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莊周,抑是蝴蝶?
2018/06/06 15:29:45瀏覽105|回應0|推薦0

2018.04.05寫

對外口轉來,聽著阿勳歕口琴的聲。無偌久欲上台表演,伊咧練習老師拄教的曲,我機車停好,口琴聲嘛停睏矣。
 
:「我佇厝,汝歹勢歕,著否?」我按呢問伊。
伊講:「噪人耳!」
袂啦!我咧練唱合聲,敢毋是嘛誠無好聽?!
無,我出來去好矣!
伊講免啦,歕口琴也毋是規日會當一直練。
口琴我嘛會曉歕,伊講的,我了解。

囡仔的工課誠無閒,休睏的日子參一般人無仝。
伊捌共我講,趁猶會曉家己捒輪椅,愛去佗𨑨迌(chhit-thô),就去!

 *  *  *

會曉家己共輪椅拎起哩戰車,出門加足方便。
輪椅紮咧,車騎咧,毋驚體力無夠,袂當行遠路。
 
透早,飯店外口的鳥仔聲共我叫精神,對落地窗看出去,是覕佇罩霧的山區。
這間飯店誠奇怪,『無障礙』便所佇樓跤才有。
想講,去便所一下才轉閣起來提行李。
入去電梯,電梯煞予別人揤落去地下停車場,我欲去的一樓無停。
這个電梯蓋奇怪,是單行的,會當落來袂當起哩。
 
對人行出大樓,想講等一下才對一樓大廳入去。
空手戽蝦啥物都無紮,佇附近街仔路踅一睏仔,靠夭!我這个路痴,煞共飯店踅無去。較慘的是,我袂記得我蹛彼間飯店叫啥名?
路裡的人,跤步誠緊快,閘袂落來一个通好問路。
 
佇路邊略仔暗暗的所在,有人咧顧擔仔,伊咧賣風景區特有的手工藝品,看袂著伊的面,干但看著伊倒手爿的面模仔,目睭佮鼻仔的型,有夠成我高中一个同學- - -醋桶的(褚美惠),伊後來去美國做職業軍人,這幾年退休,看伊定定佇面冊貼伊轉來台灣四界旅行的消息,我捌想講,無一定會佇佗一个角落仔拄著伊,這个,敢會是伊?
「小姐!借問一下,恁附近有一間大飯店,叫啥名?」我按呢問。
伊頭斡過來,我看著伊的面。(阮同學生做並伊較媠誠濟)
伊應我毋知影!
 
這時陣,我煩惱的,毋是囥佇旅店內底的皮包仔,是皮包仔內底,一个細仔个仔的『零錢包』,彼是一遍去西螺東市場𨑨迌的時買的(相片這个)。

啊!這若是一場夢爾爾,毋知欲偌好咧。
一垺尿自透早禁到今,坐佇輪椅無紮柺仔出來,若毋是無障礙的便所,是袂曉使用的…..
 
* * *
佇尿強強欲疶出來的時,精神,欲衝入去阮兜便所的時,聽著房間窗仔外口的鳥仔聲,若像咧笑我這个𨑨迌夢(我知啦,其實是疶尿夢)………..

這時陣的我,到底是莊周,抑是蝴蝶?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1230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