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かえる
2018/06/06 14:52:13瀏覽77|回應0|推薦0

2018.03.11寫

看人咧耍最近當時行的[旅蛙]。
等待一隻行踪無定的蛙轉來,有人講就親像現代的爸母等待囡仔的心情,嘛有人講是等待心愛的人彼款心情…..
 
我想著我的等待
 
佇度晬的時染著小兒麻痺的症頭,阿母欲予我較早食補,所以提早共我斷奶。彼時阿爸逐工暗頭仔去𥴊仔店坐,參人開講了,就有一項新的任務…買兩塊仔餅轉來騙我睏(彼个騙毋是騙…是華語講的『哄』),彼時代無奶嘴仔,斷奶的我歹入眠,只好用餅騙。
哪無愛買較濟囥佇厝裡,免予我等咧?因為厝裡囡仔濟个,買轉來,免等甲暗時仔,就無矣!
應該是聽阿母講這段往事,才佇內心生出彼段等待的心情,若無,歲外的我,除了番,會曉想啥?
 
較大漢了後,等待的是阿爸去大喝市賣菜,轉來的鐵馬仔聲,佇菜價好的時,阿爸的菜籠仔內底,會有一个𪐞(暈開)著油的紙橐仔,內底有糋粿。有糋粿就是菜有人欲買,毋免閣載倒轉來做肥!
 
結婚了後,有一站仔阿勳的工課,暗時仔著出門,轉來無一定當時。
暗時仔參囡仔佇樓頂倚台3線彼間房間睏,窗仔門拍開,深夜的大通路頂頭,一台一台快速駛過的車聲,攏毋是阮的等待,阮等的,是慢慢仔斡入來巷仔彼台,會吼足大聲的….雷諾汽車聲!
 
做人的阿娘了後,出外的囡仔一聲:我轉來矣!
是世界媠的聲。
 
年歲哪來哪濟,才有新的體會。
所有的等待,攏參有淡薄仔著急的成份。
所有的等待,會等著袂?其實毋是咱家己有才調主意的。
 
今仔日天氣誠好,敢著像旅蛙按呢,出來去行行咧!
這才是家己有法度主意的代誌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12306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