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題(毋知欲按怎落標題)
2018/01/23 08:32:08瀏覽459|回應0|推薦10

2018.01.22寫

今仔日欲轉去厝歇晝ê時,路邊雄雄一个查仔囡仔對我咧騎車當中傱倚來!

我騎車本成tō誠慢,佇火車頭頭前人佮車濟濟的路段,騎了閣較慢。嘛佳哉擋仔有利,緊擋起來,行佇查仔囡仔後背兩个2大人開喙罵彼个囡仔:「汝是用傱ê欲創啥?」

平安無事,毋拘我有驚著。  

這幾工是卡著陰hioh?出外定定拄著袂順! 昨下晡趁歇睏好天好天,想欲去買物件,用的、食ê攏著買。去大賣場會當一遍款徹底,上近ê是文化路彼間全聯。 我較捷來這間買,雖然無大間,但是因為貪著伊ê近,咱欲買ê物件遮大概嘛攏有。   

入門,就拄著一kha籃仔擋著路,咧櫃台收數ê工作人員講:「歹勢,阮遮較狹!」 無要緊,我技術袂bái,略仔閃咧、略仔she咧,就過關矣! 

因為欲挃ê物件囥無仝所在,我坐著快樂馬車(加電動車頭的輪椅),佇賣場內底一chōa一chōa 勻勻仔踅,一項仔一項慢慢仔看,看甲入神,無咧看頭前ê出路是毋是無障礙,欲出來ê時,才看著一台chāi佇遐ê擔仔擋著路。是彼種予人試食、試啉ê擔仔,是活動ê會徙位得。  

擔仔位無人咧顧,我ê車若欲倒退,著退誠遠,所以我想欲家已共擔仔徙看咧;這時陣,一个婦人人足歹聲嗽對我背後喝講:「汝袂使對遮行啦!汝佇彼爿欲入來ê時,看著這就袂使入來啊!」 我共講:「歹勢!以早會當行,拄才欲入來無看著tō入來!」 伊講:「汝倒退啊!」

我共伊講這台車無好倒退,而且離另外一爿ê出口有寡遠。 伊講:「我徙予汝過啦,後擺莫對遮過!」

其實我會使共伊講:「汝是咧大聲啥?請恁主管出來,擋著我ê路,敢是我ê毋著?」但是我無應伊,因為我無膽,若參人大聲,心臟會tsa̍t起來,誠無爽快。

想著拄看過一个勇士黃博煒ê故事,伊講:這種受岐視的代誌,準做爭贏,心嘛受傷矣! 佇八仙樂園身軀90%燒著傷 ê黃博煒。 當初醫生講誠無樂觀,隨時有可能失去性命;厝裡ê人毋敢抱希望,因為看這个囡仔受傷遮大遍,若欲共伊救轉來,是真折磨ê過程.

醫生和家屬討論了後,開兩條路予行,一條是放棄急救,放手,予伊去做天使,一條是截掉4肢,存活率也只有5% 後來是黃博煒家已決定,想欲活! 最後伊是失去了雙跤佮正手,佇評估5%存活率當中活落來.

就像伊講的,知影按呢活落來會足辛苦。 但是,伊可能無料著,外表生做參人無仝ê咱,肉體痛疼ê折磨當中,嘛著閣承受因為岐視眼光所帶來ê心疼. 伊講有一擺伊去買雞排,排隊咧等ê時,突然間有一个媽媽走過來共他講:『先生你可以不要在這裡嗎?等一下我小孩放學會來這裡,你這樣會嚇到他!』  

他講當時賣雞排ê頭家有想欲替伊講話 黃博煒用眼神阻止伊 他講…佇他ê經驗內底,這種受岐視ê代誌,tō算後來爭贏矣,內心猶是受傷ê,伊講伊干但是想欲享受芳貢貢雞排ê滋味,毋是欲來拍歹心情. 無毋著,我只是欲來享受購物ê滿足,無需要參人爭輸贏。

我佇文化路這間店,啥物攏無買tō出來矣。

去揣適合我買物ê所在,佇一間大賣場,意外看著一kâi有貓仔ê『馬克杯』,是我上合意的。買著這个杯仔,誠滿足! 閣去一間咖啡店,門口有斜坡,會當予輪椅出入ê友善空間,一入去,鼻著咖啡芳,有幸福ê感覺,顧店ê小姐佇我買了欲出來ê時,共我講:隨時歡迎汝來遮啉咖啡!

賽翁失馬焉知非福的形容,敢會使囥佇遮?總是,我發現天地遮呢仔闊!  

是講…想欲請全聯ê頭家,恁這間店若無適合輪椅出入ê時,敢會使佇門口掛一塊牌仔,寫講【這个場所無適合輪椅出入】? 莫予阮入去了,才抱著一粒受傷ê心離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09975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