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馬插翼
2017/12/14 19:30:42瀏覽428|回應0|推薦19

野馬插翼

2017.12.10寫 

最近出外參加活動,若無輪椅通坐,活動結束肩胛頭攏會酸疼幾何日。

 
阿勳佇我的機車做一个載輪椅出外用的架仔,做好成久矣,想講起落輪椅會誠費氣,就無去用伊。
 
今仔日共試用看覓,是有淡薄仔困難,毋拘,想著昨昏彼个活動的場所,就感覺紮這台輪椅的困難,加真簡單。
 
昨的舞台搭佇草埔仔頂頭,我干但對停車的所在行到內底,著歇幾何遍,天氣寒,衫穿濟領,規身重汗坐一時仔就畏寒。佳哉後來合唱班班長共輪椅讓我坐。
專門為身障者辦的活動,場所設佇這種寸步難行的草仔埔,我毋知主辦單位咧想啥?
 
共輪椅扛起哩機車頂頭,無十全的人生,又閣克服一難關矣
 
細漢佇塗跤爬到7歲,阿爸取兩枝竹仔予我做枴仔,教我徛起來學行路。
 
徛起來的視線,比佇塗跤爬較闊;內心有一種挑戰成功的驕傲。天公伯矣,你看,你無欲予我行,今我行予你看;這馬想起來,這款的宣誓,真正是戇人毋知天地幾斤重!
 
去仁愛學校讀冊開始穿鐵鞋,鐡鞋穿咧徛著閣較挺、較久,毋驚跤酸。內心有一種『人定勝天』的喜悅。後來的生命過程予咱知影,這是非常幼稚的勝利感。
 
囡仔出世了後,去學開車;對完成毋捌提過車鎖匙到提著駕照,用21工的時日爾。彼時的心情,當然嘛是佇內心共天嗆聲:看啊!毋予我行,我對行路到開車,攏學會曉矣!

今,體力愈來愈bái,需要的輔具哪來哪濟。若像武者的武器,一項仔一項hông收起來,天公伯矣若會記得我一路行來,一直憨憨咧共嗆聲,大概會笑我真正是一个戇囝!
 
出外遮呢無方便,無..咱就莫出去,乖乖仔踮厝,做一个認命的人?
若按呢,我就足對不起家己彼个愛耍的靈魂!
 
會記得讀高職的時陣,捌聽過老師講:咱一世人的辛苦,天爸攏有咧看,咱著一世人拍拚,等到轉去天家彼日,才會當無見笑共天爸講:我這世人無白過!
  
彼台舞輪予我成功扛起哩架仔,詳細看,這,根本是佇我這隻野馬身軀頂頭插翼,欲飛出去矣。
毋拘,無像往過一坎一坎進階的勝利感。
  
干焦按呢想;若有一日,轉去天家,我欲共天爸講,我這世人認真做一个你指派的身障者,無辜負你交代的任務!
 
而且,我會誠謙卑、誠謙卑來要求,後擺,做人這種苦差事,請莫閣派我去。
  
尤其是去做一个,愛耍的靈魂,束縛佇行動不便的身軀,予爸母操煩一世人的『跛跤仔囝』!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09499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