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仔砂
2017/12/07 14:55:14瀏覽302|回應0|推薦8

2016.06.19寫

拜三暗頭仔leh洗衫ê時,發覺貓咪哪會一直來後壁耍貓仔沙?

酙酌共看,啊!毋是leh耍沙。是尿放袂出來,干焦滴一兩滴仔爾,捷捷放、放無。

後來大概是真艱苦,無入去沙仔ê位尿就滴落來。
伊是真清氣相ê貓咪,一定有問題。

看壁頂ê時間,9點。
敲電話予動物病院。
請伊慢且關門,我去提藥仔轉來予食。
  
藥仔參罐頭予食(按呢伊才欲食),食了無偌久,貓咪起哩樓頂矣。
我做閒嘛去睏。

半暝仔2點外精神,想講貓咪毋知好否。
出房間門就看著塗跤一撮貓咪吐ê物件。
暗頭仔食ê攏總吐出來矣,看著真煩惱,伊覕佇樓頂,毋知有按怎否。

塗跤清好、拭好,已經3點矣。
想講,閣較費氣嘛著起哩樓頂共看覓咧。

樓梯間仔ê電火切to̍h,叫一聲:貓咪!
無反應。
拄欲peh樓梯ê時,伊落來矣。
啊!是一隻貼心的貓咪呢。知影我peh樓梯無方便。

落來到樓跤。Siān-siān-siān倒佇塗跤。
我共so,伊目睭瞌瞌若像咧感受人對伊ê關心。
So有一睏矣,想講著閣來去睏,第2工愛上班呢。
我就共講:貓咪,我欲來去睏,汝愛平安哦!

入去浴間仔洗手出來,掠我看一下....[喵]一聲,若像咧討欲閣so so leh
想講伊咧無爽快,不忍心放伊家己佇客廳,就閣伴伊一睏仔
伊去後間仔ê沙仔遐,我才入去睏。

平時仔我早起時起來,房間門一開,伊就跳起哩共爸爸耍耍咧,才出來等我ê飼料;拜4透早貓仔煞無落來。我哪攢早頓哪向樓頂共叫。無聲無說,是按怎啊?哪想哪驚,就撥工起哩共看。
伊倒佇落地窗頭前有風ê所在,掠我看一下,無意思欲落來食早頓。

交待彼工免出門ê阿勳,貓咪若落來,愛用予食,我欲出門ê時,貓咪落來予我看一下,又閣起哩樓頂矣。真正是貼心ê貓咪呢,予欲出門上班的我知影伊猶平安。

人咧上班,心佇厝裡。
工課做一坎站,用Line問阿勳,貓咪有食否?
阿勳工課咧無閒,倚11點才共我回。
貓咪叫袂落來,汝轉來才用予食。

看伊按呢回,我開始坐立難安。

我捌有尿放袂出來ê症頭,彼是真痛苦ê經驗。我想,貓咪一定嘛足艱苦。

提早下班,轉來到涼亭仔跤,貓咪無像以早按呢,佇窗仔門邊等我。
阿勳看我轉來,講:「吼!我頭殼gông ê 時汝嘛無遮要緊!」
講彼!
這个時陣無想欲參伊爭論。

貓咪這時陣落來矣。
用予食,在來誠重食ê貓咪,竟然無啥愛食。

尿,嘛是放一兩滴仔爾。按呢敢著?想講醫生叫我藥仔予伊食3工看咧才閣講。

尾暗仔下班轉來到厝。阿勳講:無掠去注射若像袂使得哦!
我想嘛是。

兩人舞一睏,阿勳ê手予貓咪抓幾仔sûn,流血流滴,我嘛予伊ê瓜鑿甲血直直流,無共伊掠入去籠仔內,就無才調tshuā伊去看醫生,兩个人攏無要意手裡ê血,伊遮呢青驚,下力反抗,看著實在毋甘啊!

後來佇伊慘叫聲佮阮兩人大粒汗細粒汗之下,總算共伊掠入去籠仔內。
伊是無膽ê貓咪,一路喵喵叫,路裡ê車咻咻叫,貓咪實在足可憐。

醫生共伊注2支射,講若無改善,就可能是結石,著送較大間ê動物病院。

佳哉!總算看著伊大pû大pû咧放尿矣。

捾一包重重ê貓仔沙去掞ê時,感覺....從來毋捌掞貓仔尿掞甲遮歡喜!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09336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