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1回手搖車行遠路  
2017/12/07 11:04:33瀏覽17|回應0|推薦0

第1回手搖車行遠路  

2016.06.12


從報名參加「手搖車體驗營」,就開始幻想,一定是真讚ê旅途。

紮一台電充飽ê相機,佮一支手機仔,想講….手搖車涼涼仔搖,…古坑美麗ê風景,一定翕袂少。
  
誰知影….
風雨帶來參夢想完全無仝ê古坑之旅。

早起時為著欲予大家熟悉操作的感覺,佇附近石龜社區踅,去看傳統做豆油ê所在。禮拜無做,豆油芳味無歇睏,連我過敏ê鼻仔,嘛鼻著古早豆油ê芳味。

  
閣去看用ひのき「檜木」建造ê米絞,聽講欲七十年矣。頭家講,用這款機器絞出來ê米,好食閣健康。一直用力吸空氣,想欲鼻寡仔ひのきê芳味;可惜,這時陣我ê鼻仔罷工。
   
食晝飽,一隊十外人ê車隊向古坑直行。
雨有時大、有時細,手機仔佮相機攏毋敢提出來翕。干焦會當將路邊媠媠ê風景,記佇腦海中。
  
我是生手,起崎落崎變速ê時機,已經真細膩矣,嘛是脫箠。雨當大,一个起落崎ê所在…落鏈矣。
阿彌陀佛,佳哉騎鐵馬仔隨隊ê少年家,隨替我排解。
  
繼續向前行,頭前ê車隊已經走甲無看影。身邊偆三、四个隊友,雨真大,佇十字路口毋知欲正越抑是倒爿行?
有人tshuā頭越正手爿,無偌久看著車隊歇佇路邊廟仔遐。
  
規身軀已經澹甲足徹底,鐵鞋內底跤浸水。愈歇愈寒,才對阿勳遐提出來紥來ê雨幔。幔燒ê嘛好!阮按呢想。
  
總算體會著雨中騎車ê滋味。若毋是有伴,汰敢佇遮大ê風雨騎車?真多謝一路辛苦陪伴的工作人員。

在停車場....禮成..散會了後

理事長叫我共一台車騎去媽祖宮附近的協會囥

伊tshuā我向這爿行...掠準是欲行橋跤的路
到橋頭前才喝講...起哩哦!
啊?!...欲叫我- - [過橋]啦!

彼斜度對我來講,有淡薄仔驚
無志工佇邊仔,足驚tiâu咧佇橋中央
  
無幾秒的時間通考慮
所有學過的步數佇頭殼內快速Run一遍
嗯...變速囥佇低速檔...電力調去第4格
[倒手放開!]上重要的是這句話

定定予騎機車的習性牽牢牢
倒手若捏咧欲搝擋仔的位置,電力斷去...穩tiâu車的
理事長是咧共我考試hioh?

對古坑轉來偆一點點仔氣力
拚落去
這條橋。我行過來矣

畢業證書,大概提著袂面紅才著

  
汝若問我好耍否…我共汝講…足好耍ê
毋拘,若我是袂堪得siuⁿ耍。
  
轉到厝,身軀淡,行李嘛攏淡ê。
暗頓食飽,衫仔褲落落去洗衫機了後,目睭皮一直毋聽話。
想欲去睏,壁頂ê時鐘一看,嘛才七點外。
我共阿勳講:欲來去睏矣;袂使共我笑哦!
伊講:予我笑一下抑要緊。其實…袂bái矣啦,嘛才落鏈一擺爾。
  
錯誤中才會當學著正確ê方法。這是這遍參加體驗營上大ê體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09336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