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呀!阿爸..阮來看恁哦
2017/12/07 10:30:30瀏覽14|回應0|推薦0

伊呀!阿爸..阮來看恁哦

2016.04.13寫


昨下晡咧上班,接著二姐的電話;一定有特殊的代誌,伊才
會佇這時陣敲電話。
問伊佇佗?
講:佇恁兜遮的溪仔邊咧看風景。
我講厝裡有人,叫伊去厝裡等我下班。

伊講早起時去樹林仔看長輩,佇火車頭看著往斗六的火車…就來矣!

我講早起欲請休假。伊講莫啦,無想欲影響我上班。
啊假tō有咧!

我講…咱來去揣伊呀!
伊講…好哦!我嘛捌按呢想。

車、阿勳開出去。我騎我彼台戰車---oo- too-bai2,載二姐對斗六出發,往社頭直行。
哪騎哪開講,騎足慢的。
二姐按算欲佇中晝進前坐火車轉去。
看我騎遐慢,大概驚仔時間會拖siuⁿ晏,問我講..一向騎車攏騎遮慢hioh?
無啊!鼻著路樹的芳味,毋甘騎緊;好!huānn予好【扶好】,緊速向前行。

其實阮兩个攏毋知路草,我講無要緊,阿爸、伊呀會共咱tshuā【帶領】。
到社頭市區,青紅燈跤問一个騎機車的過路人,有設塔彼个公墓按怎行。
伊講:綴我來。我報汝行。
看伊機車頭前有吊菜,應該是去菜市仔買菜的款,為著欲報阮路,一定是加行真遠,庄跤人報路,就是遮呢熱情。

果然、雙叉路正斡,就看著矣!

塔位佇山區,這台行八萬外公里的舊車,雖然起崎有淡薄仔食力。毋拘嘛是順利到位矣!
父母安歇的所在,景緻清幽。拄欲提手機仔翕相,大滴大滴的雨落落來………!
這陣雨,來著遮呢奇妙。若較早落一時仔,阮會袂赴穿雨幔
覕佇樹仔跤,共雨幔穿起來;嘛是欲翕一張仔相!(就是這張)

問二姐敢欲起哩塔裡看伊呀佮阿爸。
伊講免啦,伊知影咱來矣!

停一時仔,回程!

趕中晝進前上北火車的車班。送二姐轉去桃園。
家己一人佇雨中騎車,內心有講袂出來的滿足。

當思念父母的心思強欲溢出來的時,毋知佗一支無形的手,安排二姐來解阮的相思!
感謝上天所有的安排。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09336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