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對我依然溫柔
2009/08/20 13:21:21瀏覽710|回應0|推薦5

你,對我依然溫柔


四年了,這段時間可以改變什麼?

我眼中看到的你,更成熟、更穩重了

那從你眼中看到的我,是什麼樣子呢?


還是像當年一樣,是個活潑的小女孩?

還是已經是個少女,能夠吸引到你?

我想,是前者吧...

咖啡店門外的露天座,我們對坐著

你對我暢談著,這四年間所經的趣事

也不忘問我這四年過的怎麼樣


但我卻沒有熱烈回應

你說著你的事,我卻托著下巴,心不在焉的往旁邊路過的行人看

我不是不敢看你,好幾次我們都有正眼對上

但結果不是你轉頭看旁邊,就是我又轉向路旁

或許是害羞,或許是尷尬,或許是不知所措


你說你之前的女朋友,現在已經成為無所不談的好朋友

你說你的朋友是怎麼樣有趣,

你說你想留在台北,陪陪爸媽

時間晚了,該回家

路上你不時回頭

看我騎到哪,有沒有跟上

也會下車陪我走過難騎的路段

你的體貼依舊

到橋邊時,你忽然摸了我的頭

驚慌失措有,心跳加快有,不知所措有

後來你騎遠,我在後面跟著


我看著你的背影 沉默

開心,卻又有點難過,心情複雜


到家的我,細細品嚐你說過的每一句話

但心裡的一抹苦澀,久久不散


在你心目中永遠像個孩子的我,該怎麼長大?

你,可以告訴我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kura77725&aid=32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