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情與自私
2009/03/05 21:20:30瀏覽703|回應0|推薦6

我不知道為什麼,上大學之後,

總是有一種感覺,一直壓抑著我,

什麼樣的感受,我無法明確的說出,

有些東西,是需要時間的吧?

設計師,這些人是很有自我的,包括我,

或許是自我意識太過強烈,調適不來,

自卑和自信之間,我卻選擇了自卑、低調,

誰叫過去在高中班上,活躍的人,總是會被批評的,

反而在這個大學班上,默默的人,反而被忽略,有沒有搞錯呀?

新來到這個不熟悉的城鎮及學校,

高中三年級開始,忙著課業、考試、作品集,

疏忽了維持外界的人際關係,

和人群接觸,讓我的心裡,產生莫名的恐懼感?

我不知道人家會在背地裡怎麼說我,

我開始在注意那些根本沒有意義的小事,

怎麼辦呢?問誰?我只能問我自己。


我們班上,有一名聽障生,在我的經驗、認知中,身心上某部份有殘疾的人,

和我們一般人的想法不太一樣,你沒有辦法用他的邏輯去思考,

有些事就會誤會成另外一種意思,也很難完全理解他。

我是有同情心的,但是我也是個自私的人,

我不希望我被連累,光是一些不做作業的人和我一組,我都不開心了,

何況是溝通有障礙、卻又不主動積極、做事逃避的人?

或許是抱怨,或許我只是發洩我的不滿,但我相信我說的是實話,

否則,怎麼會有這麼多人,不想和他一組呢?


某些人的詭計,太容易看穿,

你想利用我嗎?原來你....覺得我是很好控制的人?

所以要跟我合作,叫我做牛;叫我做馬?

你會不會太天真呀?

我只是懶的去管,還真的是會乖乖聽你擺佈的那種呀?

別傻了,快去利用別人吧!

還是你認為你在某一些方面的能力可以贏過我?

麻煩你,你去找你比較能勝任的項目去做,

把你的優越感收起來,不要在這裡丟人現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kura77725&aid=271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