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葡萄牙行】辛特拉國家王宮、佩納宮、羅卡角、摩爾人城堡 ~ 辛特拉
2023/07/20 12:23:29瀏覽725|回應1|推薦17

葡萄牙旅遊的第四天,我要離開里斯本,展開54夜的租車之旅,從里斯本開到波爾圖,沿途探索葡萄牙幾個城鎮的美景。我們一行4人搭計程車到里斯本機場取車,計畫是租車Day1去辛特拉(Sintra),在辛特拉住一晚,租車Day2去歐比多斯(Obidos)並住過夜,租車Day3去科英布拉(Coimbra) ,但是到盧蘇(Luso)過夜,租車Day4遊波爾圖的杜羅河谷葡萄酒產區(Douro Wine Region),在杜羅河谷住一晚,租車Day5去波爾圖的機場還車,最後在波爾圖市區逗留3天後踏上歸途。

我是透過租車網站(Rentalcars.com)租車,在這個網站裡面,有很多家租車公司和很多車款供選擇,我根據自己的需求預訂了這款休旅車:Peugeot 30085人座、自排車款,後車廂可以容納2個大行李,這款車的租車公司是Surprice Car Rentals。然而當我們抵達機場後,找了很久都找不出其櫃台,沒辦法,只好問機場門口的警察,警察直接用手往門口路邊一指,更讓我摸不著頭緒。原來它在機場沒設櫃台,其接駁車在機場門口等,人到載人。司機載我們去租車公司取車,到了租車公司後,還要取號碼牌,這裡似乎是很多家租車公司的聯合服務中心。等了快1個小時才輪到我們,填完資料取車後才發現,提供給我們的車款卻是雪鐵龍小型休旅車,後車廂比較小,快容納不下2個大行李。要獅子卻給我一條龍,馬上反映,服務人員指著文件:or equavilent,瞬間有一種被欺騙的感覺,本來想要求換車,但是如果換車,又要重新排隊,可能又要等上1個小時,只好算了,把2個大行李勉強硬塞進後車廂。這家租車公司的服務很差,交車時只把鎖匙插在車上,沒有服務人員跟我們進行點交和解說車況,而且沒有信用,把我們預訂的車型降級,但是沒有降價,令人失望。

然而,正因為拿到較差的車型,車身比較小,讓我們有驚無險的度過難關。當我們抵達辛特拉小鎮時,由於小鎮的道路狹窄,再加上對路況不熟,還有當地人亂停車,讓我們不小心拐進一條非常狹窄的小巷子,幸好車身比較小,能夠勉強通過小巷,如果是Peugeot 3008,應該沒辦法通過,卡在巷子動彈不得,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在過關的過程中,必須收後視鏡,卻也找不到控制鍵。幸好當地人跳出來教那些按鍵用法,才能收後視鏡。

今天原本的計劃是辛特拉國家王宮→佩納宮→摩爾人城堡→羅卡角,但是因為下午才抵達辛特拉國家王宮,再加上佩納宮的遊客太多,只能預約到4點半的參觀時段,所以來不及參觀摩爾人城堡,只好改成第二天早上再去摩爾人城堡。

來到辛特拉小鎮,彷彿走進童話故事中的場景,一棟棟古老紅瓦房舍,有著鮮豔多彩的外牆:紅色、粉紅色、黃色、藍色等等,抬起頭來往上看遠方山頭,有一道長長城牆包圍著這個小鎮,這道長城就是接下來要去的摩爾人城堡。

今天要去的第一站是辛特拉國家王宮(Palácio Nacional de Sintra),這座宮殿就在小鎮的中心,是葡萄牙歷史最悠久的宮殿之一,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

辛特拉國家王宮最早建於10世紀,但它經歷了多次擴建和改建,展現了多種建築風格,包括摩爾式、哥德式和文藝復興式等。白色和黃色兩色相間的外牆,搭配深咖啡色的實木窗、許許多多的尖塔和巨大的煙囪,給人一種童話般的感覺。

走進宮殿,裡面的裝飾華麗,每個房間的天花板都描繪了各式彩色圖案,房間內保存了許多歷史悠久的家具、繪畫和藝術品。其中我最喜歡它的青花磁磚,以藍白色調描繪出各種風景、人物、花卉、鳥獸,藍白這兩種色彩激盪出清新典雅的獨特美感。而且感覺王宮主人很愛動物,壁畫、裝飾都是可愛動物。

每個房間都有很多窗戶,可以從不同角色欣賞宮殿的壯麗外觀和周圍地區的美景。

宮殿內的一個特別亮點是廚房,廚房的空間很大,擺放了各式各樣的廚具和烘焙模具,還有一個大型的煙囪。

此外,王宮內還有一個壯觀的花園,種植了各種花卉和樹木。

我們在王宮內參觀時,遇到了一位台灣女生,她是花蓮人,剛花33天從巴黎走完西班牙朝聖之路(Camino),今天來這裡逛逛,晚上就要搭機返台。在異鄉聽到同鄉口音,特別興奮,瞬間從陌生人變成朋友,然後就有完沒完地聊不停。她剛從佩納宮下來,看到宮外擠滿了遊客,在她的建議下,我們直接上網購票和預約參觀時段,因為只能預約到4點半,所以參觀完王宮後,我們就在宮外的餐酒館吃午餐,繼續閒聊,然後一起走路到火車站才分手。她去搭火車回里斯本,而我們搭接駁巴士,一個人要15歐。這座山頭很多當地人的黃包車,也是這個價錢,各種車型都有,甚至於三輪車。其實應該搭這種黃包車,可以隨時下來拍照;而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可以走路下山,這條路線有點像是李棟山。汽車環山而上,而人行步道可以切西瓜直線前進,所以這也是一條不錯的健行路線。

我們4點抵達佩納宮(Palácio Nacional da Pena)時,王宮外還是擠滿了遊客,由此可見這座宮殿的受歡迎程度。

佩納宮之所以受歡迎,是因為其漂亮的外觀,既魔幻又浪漫。佩納宮的建築風格結合了各種不同元素:摩爾式、羅馬式、文藝復興式、哥德式和曼努埃爾式等建築風格,展現出浪漫主義的特徵。佩納宮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紀,當時這個地點上曾有一座修道院,1755年的里斯本地震讓修道院變成廢墟。19世紀初,葡萄牙國王費爾南多二世開始對這座修道院進行整修並增建為新宮殿。他將宮殿設計成一個令人驚嘆的建築奇觀,結合了不同時代的建築風格,猶如一個萬花筒。佩納宮的建築融合了色彩明亮的外牆、尖塔、拱形窗戶和華麗的裝飾,給人一種童話般的感覺。

走進宮殿,裡面的裝潢也是混合了不同風格,摩爾式花紋填滿天花板和牆壁搭配巴洛克式傢具,曼努埃爾式天花板搭配19世紀磁磚,還有美到令人屏息的彩繪玻璃窗,房間陳列了很多歷史悠久的家具、繪畫和藝術品,為宮殿的每個空間增添了獨特的美感,既奢華又浪漫,美的程度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佩納宮還有一座高塔,爬上塔頂,可以俯瞰整個辛特拉市和周圍的山脈景色。

此外,佩納宮周圍的森林景色也是它的一大特色。森林佔地面積廣闊,包括花園、湖泊、森林步道和壯麗的森林景觀,佩納宮從裡到外的景致都令人目不暇給,讓人大開眼界。

參觀完佩納宮後,已經傍晚6點,我們隨即開車前往羅卡角(Cabo da Roca),這裡是歐洲大陸最西端,我們抵達羅卡角時已經傍晚6點半,但是太陽依然很亮,葡萄牙夏天的日照時間很長,太陽在晚上9點後才下山。來到羅卡角,被眼前廣闊的草原、壯觀的懸崖和絕美的海景所震撼,有點像是恆春關山日落附近景點的加強版。站在羅卡角的高地上,俯瞰廣闊無際的大西洋,欣賞美麗的海岸線。羅卡角的懸崖高度高達140公尺,海浪衝擊岩石所形成的海濤景象非常壯觀,彷彿到了天涯海角,難怪葡萄牙詩人卡蒙斯(Luís de Camões)為羅卡角寫下精闢的詩句:「陸止於此,海始於斯(Onde a terra acaba e o mar começa)」,這句詩句刻在面向大西洋的十字架紀念碑上。想一想,我上次出國旅遊到新加坡,走到亞洲大陸最南端,而今天走到歐洲大陸最西端,也就是歐亞大陸的兩個極點,也算是另外一種成就。

這裡的風很大,颱風等級的強風,把人吹到東倒西歪,因此即使風景很美,還是沒辦法久留,我們在羅卡角稍作停留後就開車前往附近的旅館報到,抵達旅館時已經傍晚8點,太陽準備下山,我們散步到附近的餐廳用餐,沿途欣賞美麗的夕陽。 

我們投宿的旅館剛好位於辛特拉的海岸上,面向大西洋,風景如畫。第二天早上,我七點多起床,梳洗完畢後就迫不及待要在旅館附近逛一圈,太陽雖然已經升起,但是還是帶點寒意,陽光照射大海,呈現出藍白兩種色調,如青花瓷般晶瑩透亮,美到令人屏息,難怪葡萄牙人如此喜歡青花瓷,隨處可見青花瓷的蹤影。

欣賞完美麗的海景後,回到旅館享用美味的歐式早餐後,然後再度回到辛特拉小鎮,繼續昨天沒走完的行程:摩爾人城堡。今天依舊人擠人,有掮客指引我們去免費路邊停車,然後花個10歐搭他的車上山。這次下山就真的走路下山,走在公路也頗舒暢。摩爾人從北非入侵伊比利半島,是羅馬帝國的頭痛人物,因為宗教不同。摩爾人城堡建於公元8世紀,原本是作為摩爾人統治者的防禦據點。它位於辛特拉山丘的頂峰,周圍被鬱鬱蔥蔥的森林所環繞。城堡上有堅固的城牆和塔樓,其建築風格融合了摩爾人、羅馬和基督教的元素,展現了不同文化的交匯。每個城樓、箭垛都是絕美風景,我沿著城堡的牆頂漫步,欣賞壯觀的景色,俯瞰著辛特拉市以及遠處的大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79622629

 回應文章

Kevin(黃坤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1 09:53

有關 "無法上傳照片, 造成無法發表文章" 的問題,也困擾了我很多天,造成我無法正常PO圖文並茂的文章。近日,嘗試過很多失敗方法後,終於發現,在 "上傳相片" 功能中,如果選項勾選 "原圖" 便無法成功傳檔(我就是這樣),但是試著改為 "長邊600" 或 "長邊728" (我改為勾選"長邊728"),便可以順利上傳。

您可以試試看。

兩本書(sabrinaleong) 於 2023-07-21 17:20 回覆:
謝謝你的建議, 我嘗試使用這種方法, 上傳成功,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