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葡萄牙行】啟程篇
2023/07/06 20:34:54瀏覽1941|回應1|推薦19

等待了4年,終於如願以償踏上我的葡萄牙之旅,因為想探索葡萄牙每一個角落,所以只鎖定葡萄牙,並未像一般人那樣順道拜訪西班牙。在這11天的旅遊,走訪葡萄牙的多個城市和鄉鎮:里斯本(Lisbon)、辛特拉(Sintra)、歐比多斯(Obidos)、科英布拉(Coimbra)、盧蘇(Luso)、杜羅河谷葡萄酒產區(Douro Wine Region)和波爾圖(Porto),深入了解葡萄牙各地的不同面貌文化和歷史。

我的第一站來到了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這個城市散發著濃厚的歷史氛圍,讓我感受到其豐富文化的底蘊,其中石磚街道和紅瓦建築給我了留下深刻印象。我漫步在里斯本的狹窄街道上,探索阿爾法瑪(Alfama)舊城區和貝倫區(Belém)的文化和歷史,參拜宏偉的主教座堂(Santa Maria Maior de LisboaSé de Lisboa)和傑羅尼摩斯修道院(Mosteiro dos Jerónimos)。我也品嚐了當地的美食和美酒,在阿爾法瑪區的法朵餐廳品嚐葡萄牙佳餚和美酒,以及聆聽現場版的葡萄牙靈魂之歌:法朵(Fado),最後在貝倫區的百年蛋塔創始店(Casa Pastéis de Belém 品嚐著名的葡萄牙蛋塔,為里斯本旅遊劃下完美的句點。

第二站來到了葡萄牙的郊區:辛特拉(Sintra),辛特拉距離里斯本不遠,只有半小時車程,其古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它的辛特拉國家王宮(Palácio Nacional de Sintra)、佩納宮(Palácio Nacional da Pena)和摩爾人城堡(Castelo dos Mouros)都充滿了迷人的魅力。佩納宮有繽紛明亮的建築配色和精美的藝術裝飾,仿佛進入童話的世界,讓人感受到了這個城市特有的浪漫氛圍。我還參觀了辛特拉國家宮殿和摩爾人城堡,從山頂俯瞰整個城市和壯麗的自然風景。

第三站來到了葡萄牙的郊區:歐比多斯(Obidos),又是另一個迷人的城鎮。這座小城被古老的城堡牆垣包圍著,保留了中世紀的魅力。我沿著迪雷達大街(Rua Direita)漫步,踏上城堡和城牆,欣賞著紅瓦房舍,繞著城牆走一圏,再漫步在狹窄的街道。我還參觀了聖瑪莉亞教堂(Igreja de Santa Maria)和歐比多斯水道橋(Aqueduto de Óbidos),並品嚐了當地的櫻桃酒(Ginja)。

第四站來到了葡萄牙的著名學術城市:科英布拉(Coimbra),這座古城擁有葡萄牙「劍橋」美譽。因為科英布拉大學座落於這座城市,西元1290年創立至今仍保持最高學府的姿態,世界文化遺產所認證的最古老大學。建築宏偉壯麗,擁有一座堪稱世界上最華麗的葡萄牙式巴洛克圖書館:喬安娜圖書館(Biblioteca joanina)。我漫步在大學區的石板街道上,探索這間古老學府,參觀了科英布拉大學的大學裡的教堂、博物館、實驗室和喬安娜圖書館,這些地方展示了城市深厚的文化遺產。

第五站來到了葡萄牙的美麗小鎮:盧蘇(Luso),這個迷人的小鎮以其宜人的自然環境和歷史悠久的國家森林區而聞名。盧蘇位於葡萄牙中部,被群山環繞,周圍的自然風景令人嘆為觀止。這裡有一座國王行宮(Palácio do Rei),這座壯麗的宮殿建於19世紀,是葡萄牙皇室的夏季居所。如今改造為旅館:布薩科皇宮酒店(Palace Hotel do Bussaco)。我們在這座宮殿住了一晚,宮殿內部展示著華麗的宮廳、精美的家具和藝術品,引領我們回到過去的輝煌時代。盧蘇的國家森林區(Mata Nacional do Buçaco)就在國王行宮的旁邊,是昔日國王打獵的場所,這座森林被譽為歐洲最美麗的森林之一,森林擁有茂密的樹木和綠意盎然的草地。我沿著森林的小徑漫步,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欣賞著自然景觀的壯麗之美。在森林中還有一些古老的修道院和教堂,稱為朝聖之路。這些古老建築物散發著歷史的氛圍,讓我感受到這片土地的深厚底蘊。

第六站來到了葡萄牙的杜羅河谷葡萄酒產區(Douro Wine Region),這個地區位於葡萄牙北部的杜羅河谷沿岸,這裡擁有壯麗的山脈、宜人的氣候和肥沃的土壤,非常適合葡萄種植,因此以其優質的葡萄酒而聞名於世。在這個美麗的風景區,我走訪了一些葡萄園,參觀了其中一家酒莊:Quinta do Monte Travesso,品嚐了當地出產的葡萄酒,每一口都散發著豐富的口感和迷人的風味。在品嚐葡萄酒的同時,我也深深感受到了這片土地的獨特之處,這個地區的自然風光和優質的葡萄酒讓我流連忘返。

第六站來到了葡萄牙第二大城:波爾圖(Porto),這座城市是杜羅河谷葡萄酒的集散地,也是葡萄酒的重要產區。波爾圖以其卓越的葡萄酒和迷人的河岸景色而聞名於世。我參觀了一家知名的酒莊:泰樂酒莊(Taylors),深入了解了波爾圖酒(也稱為波特酒、缽酒或砵酒,英語:Port Wine,葡萄牙語:Vinho do PortoPortoPort)的製作過程和葡萄種植的技術。在品酒過程中,我品嚐了不同風格的波特酒,從紅酒到甜酒,每一杯都散發著獨特的風味和結構。我還漫步在古老的街道上,欣賞著美麗的建築和迷人的河岸風景,我漫步在蕾貝拉(Ribeira)區的河岸和路易一世鐵橋(Ponte Dom Luís I),欣賞河水的流動和橋樑的倒影,彷彿置身於畫中。我還品嚐了當地的美食:海鮮燉飯和沙丁魚,我還到百年咖啡館:Majestic Café朝聖,這家咖啡館被評為世界十大最美咖啡館之一,我在這裡品嚐頂級波特酒和甜點,真是令人難忘。

整個旅程中,我深深體驗到了葡萄牙的文化魅力和每個地方的獨特風景。葡萄牙擁有歷史、人文、美食、藝術等豐富多元的面貌,給人的感覺是浪漫、迷人、擁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值得到此一遊。

 

11天9夜的行程如下

機票篇

班機

航空公司

去程6/22(四) 台灣TPE-里斯本LIS

6/22(四) 09:00桃園機場蘇凡納布機場

6/22(四) 13:05蘇凡納布機場蘇黎世機場

6/22(四) 21:05蘇黎世機場  –  里斯本機場

 

長榮航空

瑞士航空

瑞士航空

回程 7/1(六) 波爾圖OPO-台灣TPE

7/1(六) 15:30波爾圖機場維也納機場

7/1(六) 23:25維也納機場蘇凡納布機場

7/2(日) 16:25蘇凡納布機場桃園機場

 

奧地利航空

奧地利航空

長榮航空

行程篇

第一天 6/22(四) 班機 BR67 桃園 09:00桃園機場=>22:55里斯本機場

住宿:里斯本1/3

Hotel 3K Madrid

第二天 6/23(五) 里斯本Lisbon 市區一日遊

住宿:里斯本2/3續住

睡到自然醒,用完早餐後,展開里斯本市區旅遊,沿著里斯本散步路線走一圈,傍晚在阿爾法瑪區選一間法朵餐廳,聆聽現場版的葡萄牙靈魂之歌,劃下完美的句點。

Hotel 3K Madrid 7mins→龐巴爾侯爵廣場(Praça do Marquês de Pombal)─3mins→愛德華七世公園(Parque Eduardo VII 10mins→自由大道(Avenida da Liberdade)─8mins→光復廣場(Praça dos Restauradores,紀念1640年葡萄牙脫離了西班牙60年統治之地)─8mins→羅西歐廣場(Praça de Rossio)─9mins→聖佩德羅觀景台(São Pedro de Alcântara 12mins 聖加斯塔電梯(Elevador de Santa Justa 1mins→卡爾莫修道院(Convento da Ordem do Carmo)、卡爾摩考古博物館(Museu Arqueológico do Carmo)─9mins→奧古斯塔拱門(Arco da Rua Augusta)和商業廣場(Praça do Comércio)─7mins 主教座堂(Santa Maria Maior de LisboaSé de Lisboa)─4mins→聖安東尼教堂(Igreja de Santo António de Lisboa 15mins →太陽門觀景台(Largo Portas do Sol)─4mins→聖喬治城堡或聖若熱城堡(Castelo de São Jorge)─11mins→恩寵觀景台(Miradouro da Graça)─法朵餐廳

第三天 6/24(六)里斯本

住宿:里斯本3/3續住

Hotel 3K Madrid 8mins→地鐵站皮克亞斯(Picoas)─坐地鐵→於索德列站 Cais do Sodré) 站下車 3mins→里貝依拉市場(Mercado da Ribeira, Time Out Market Lisboa)→逛完市場後 ─坐電車15E→於mosteiro dos jerónimos站下車,逛完傑羅尼摩斯修道院(Mosteiro dos Jerónimos)後─3mins→百年蛋塔創始店Casa Pastéis10mins→發現者紀念碑(Padrão dos DescobrimentosMonumento aos Descobrimentos 11mins→貝倫塔(Torre de Belém 38mins→阿茹達宮(Palácio National da Ajuda

第四天 6/25(日) 里斯本→辛特拉(Sintra

住宿:辛特拉Sintra

Casal Santa Virginia(卡薩爾聖弗吉尼亞酒店)

展開54夜(6/25 12:00 ~6/29 12:00 4天)的租車之旅(從里斯本開到波爾圖)

10點從旅館Hotel 3K Madrid出發,坐計程車到機場,從機場出發 ─車程30 mins→辛特拉國家王宮(Palácio Nacional de Sintra ,逛完王宮後走路去佩納宮(Palácio Nacional da Pena)─35mins→佩納宮 ─車程30分鐘→羅卡角(Cabo da Roca : 歐洲大陸最西端)

第五天  6/26(一) 辛特拉(Sintra 歐比多斯(Obidos

住宿:歐比多斯

Casa do Relógio(卡薩多瑞格酒店)

旅館 ─車程24 mins→摩爾人城堡(Castelo dos Mouros),遊完後開車到歐比多斯─車程1hrs24 mins→歐比多斯,把車子停在Obidos城門外的停車場,停車很方便,而下車後走個一小段路就會到達城門,先去旅館報到,然後找個咖啡館喝下午茶,喝完下午茶就走訪歐比多斯一帶景點。

迪雷達大街(Rua Direita 從主城門進入的主街

聖瑪莉亞教堂(Igreja de Santa Maria)從南城門步行約5分鐘可達

城堡與城牆(Muralhas & Castelo)從主城門步行約10分鐘可達

水道橋(Aqueduto)位於城牆外南方

第六天 6/27(二) 歐比多斯(Obidos  科英布拉(Coimbra

住宿:盧蘇(Luso

Palace Hotel do Bussaco(布薩科皇宮酒店)

9點從歐比多斯(Obidos)出發  車程1.5小時→ 科英布拉大學(Universidade de Coimbra),預計10點半抵達,逛科英布拉大學附近景點,預計11點半離開,前往Rui dos Leitões 吃烤乳豬 車程15分鐘 Rui dos Leitões,吃完烤乳豬後前往旅館 車程30分鐘 布薩科皇宮酒店(Palace Hotel do Bussaco

第七天 6/28(三) 盧蘇(Luso 杜羅河谷葡萄酒產區(Douro Wine Region

住宿:杜羅河谷葡萄酒產區

Placido Hotel Douro - Tabuaco飯店

9點從旅館出發 車程2小時→飯店報到→走路欣賞杜羅河谷一帶風景→走路去Quinta do Monte Travesso酒莊品酒

第八天 6/29(四) 杜羅河谷葡萄酒產區 波爾圖(Porto

住宿:波爾圖1/2

RVA - Porto Central Flats波爾圖RVA - 波爾圖中心公寓酒店

9點從旅館出發 車程2小時→ 波爾圖機場(費爾南多·薩·卡內羅機場),12點抵達機場還車,還車後,坐計程車到旅館卸下行李,然後展開波爾圖市區旅遊。

旅館 9mins 萊羅書店(Livraria Lello  2mins 巴洛克風格的克萊瑞格斯教堂與高塔(Igreja dos Clérigos 3mins 自由廣場&同盟大道(Praça da Liberdade&Avenida dos Aliados)與對面的市政廳,右轉則來到了最藝術的火車站聖本驚車站(Livraria Lello 7mins→波爾圖主教堂  8mins→證券交易宮(Palacio da Bolsa 2mins 亨利王子之家(Jardim do Infante Dom Henrique),─10mins→蕾貝拉(Ribeira)的河岸,路易一世鐵橋(Ponte Dom Luís I

第九天 6/30(五) 波爾圖

住宿:波爾圖2/2續住

旅館 12mins 波尼歐市集(Mercado do Bolhão),在波尼歐市集吃早餐,逛完市集後 5mins→聖伊爾德豐索堂(Igreja de Santo Ildefonso)─6mins→聖克拉拉教堂(Igreja de Santa Clara)─13mins 阿瑪斯教堂(Capela das Almas)─4mins Majestic Café 10mins 路易一世鐵橋 20mins 抵達對岸的加亞新城,沿著河岸有許多的酒莊,挑選一家酒莊參觀和品酒。

第十天 7/1(六) 波爾圖

班機OS446 15:30波爾圖機場=>在飛機上

旅館 12mins Confeitaria do Bolhão,在這家 Confeitaria do Bolhão 百年麵包店吃早餐,必嚐當地美食濕淋淋三明治Francesinha12mins 返回旅館退房,坐計程車去機場

第十一天 7/2(日) 21:15 桃園機場

住宿篇

日期

旅館名稱

Day1 6/22(四)~ Day4 6/25(日)

3

住宿:Lisbon里斯本

Hotel 3K Madrid

馬德里3K酒店

 Rua Conde Redondo, 24, 聖安多尼, 1050-106 里斯本, 葡萄牙

Day4 6/25(日)~ Day5 6/26(一)

1

住宿:辛特拉

Casal Santa Virginia

卡薩爾聖弗吉尼亞酒店

 Avenida Luis Augusto Colares 17/19, 2705-109 辛特拉, 葡萄牙

Day5 6/26(一)~ Day6 6/27(二)

1

住宿:歐比多斯

Casa do Relógio

卡薩多瑞格酒店

 Rua Porta do Vale, 2510-084 奧比多斯, 葡萄牙

Day6 6/27(二)~ Day7 6/28(三)

1

住宿:科英布拉

Palace Hotel do Bussaco

布薩科皇宮酒店

Mata do Bussaco, 3050-261 盧蘇, 葡萄牙

Day7 6/28(三)~ Day8 6/29(四)

1

住宿:杜羅河谷葡萄酒產區

Placido Hotel Douro - Tabuaco飯店

Quinta De S. Plácido, 5120-131 塔布阿索, 葡萄牙

Day8 6/29(四)~ Day10 7/1(六)

2

住宿:

RVA - Porto Central Flats

波爾圖RVA - 波爾圖中心公寓酒店

 Rua Mouzinho da Silveira, 149, União de Freguesias do Centro, 4050-420 波多, 葡萄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79561239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08 04:16
Bolhao市場是我見過最乾淨、美侖美奐的市場,市場內還有福爾摩沙廣場. 
兩本書(sabrinaleong) 於 2023-08-09 09:17 回覆:
深有同感, 我也很喜歡這個市集, 我還在這裡吃早餐和買伴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