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門本島】我的澳門養豬之旅 ~ 異國料理篇
2023/06/13 16:51:23瀏覽880|回應0|推薦13

《SKY 21 Bar & Restaurant》
閨蜜的聚餐一定要與眾不同。我們在國中時就是同班同學了,一起升上高中,同窗六年,高中畢業後各奔前程,其中兩位跟我一樣來到台灣就讀大學,我們就讀不同的大學,偶爾還是會約出來玩,大學畢業後他們就返回澳門發展;另外一位高中時移民到國外,結婚生子,最近幾年又舉家遷回澳門。雖然我們從高中畢業後各奔前程,聚少離多,但是我們還是從同學、朋友昇華為閨蜜,在我的印象中,我們從來沒有吵過架。每次只要回澳門,我一定會找她們叙舊。這次回家,我提早一週通知她們,她們就開始尋覓聚餐地點,然後就找到了這家餐廳,澳門最高的酒吧餐廳,270°無敵美景一次盡收眼底。

這家餐廳主打異國料理,提供各國風味美食,雖然同學點了很多各國美食,而且每一道料理都很好吃;但是與閨蜜們分開3年,久別重逢,有聊不完的話題,太專注於聊天,並未認真記下每一道美食,只有拍照留念。

在眾多美食佳餚中,給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一道料理是串燒沙嗲,讓我想起小時候在街上吃沙嗲的情景,小時候喜歡在澳門街上跟流動攤販買沙嗲,邊走邊吃,因為太美味,一下子就吃完整串沙嗲,那是一段美好的童年時光,其中最喜歡淋在沙嗲上的沙嗲醬,裡面有香香的花生味道,當天我們吃完一盤串燒沙嗲後,捨不得讓服務生把沙嗲醬收走,要求留下來當調味料。

當天託其中一位閨蜜的福,讓我們喝到免費香檳和吃到免費生日蛋糕,因為剛好碰到餐廳推出活動:當月壽星,免費送一瓶香檳和一個生日蛋糕。

感謝閨蜜們的招待,讓我享受到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

《La Cucina Italiana(我的義大利廚房)》
我很少在澳門吃義大利菜,但是因為閨蜜美食專家推薦這家,所以一定要來嚐鮮,才能追得上她的腳步。
它的每一道料理都很好吃,很少吃到這麼棒的義大利菜,特別是其中的一道義大利燜海鮮,有它特殊的風味,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海鮮,讓人感受到南歐的熱情。這跟台灣所吃的義大利菜不同之處在於,台灣的義大利菜到處千篇一律,而這裡感受到不同變化。

它的水果酒也很好喝,值得推薦。


《御堂-日式料理外賣店》
我很少在澳門吃日本料理,但是因為是我外甥和他朋友合夥開的店,當然要來捧場,而且堅持要以客人的身份付錢,表達出對他最大的鼓勵與支持。青年創業,資金有限,只租得一個小小的店面,空間有限,所以只提供外賣,不能內用。他們在疫情期間創業,外賣倒也符合當時的需求,現在疫情結束,希望他們也能更上層樓。

因為澳門的天氣實在太悶熱了,再加上午餐吃太飽,到了晚餐時段,還是覺得飽飽的,所以只點了蕎麥冷麵、蘿蔔、溫泉蛋,每道料理都很好吃,蕎麥冷麵很清爽,其中最喜歡它的蘿蔔,用高湯熬了8個小時的蘿蔔,很入味,入口即化。


《安德魯咖啡店》
今天中午要去氹仔機場接老公和女兒,因為剛好嫂嫂放假,所以早上和嫂嫂、侄子來到澳門的最南邊:路環,享用附庸風雅的早餐,這家店的葡撻(葡式蛋撻)和早午餐都很有名。

我們有3個人,點了煙三文魚沙律、安德魯經典三文治、安德魯牛肉漢堡、英式奶茶、檸檬蘇打、百利甜酒咖啡。每道餐點都很好吃,百利甜酒咖啡也很好喝。註:三文魚就是鮭魚(Salmon),沙律就是沙拉(Salad)


吃完早餐後,然後就買了它的葡撻去機場接機,因為它的葡撻實在太好吃了,接到他們後,他們就在機場上,每人各吃了2顆。這個葡撻是侄子帶我去買的,他熟門熟路的帶我跑到安德魯的工廠直接買,免得跟遊客排隊,這是在地人才知道的門路,嘿嘿嘿。


SKY 21 Bar & Restaurant
地址:澳門澳門商業大馬路251A-301號21樓 21/F, AIA Tower 251A - 301 Avenida Comercial de Macau, Macau友邦廣場
電話:+853 2822 212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2:00–03:00,星期日 15:00–02:30

La Cucina Italiana(我的意大利廚房)
地址:澳門氹仔舊城區排角路6-12號泉福新村偉興閣地下AD-AF號舖
電話:+853 2882 781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 - 22:00

御堂-日式料理外賣店
地址:澳門大關斜巷顯榮圍19號國盈大廈地鋪C
電話:+853 6351 910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 - 22:00

安德魯咖啡店
地址:澳門路環屠場前地9號號地下
電話:+853 2888 217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9:00 - 18:0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79388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