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門本島】我的澳門養豬之旅 ~ 葡國餐篇
2023/06/09 14:29:38瀏覽1604|回應0|推薦11
《Mariazinha(瑪利亞葡國餐)》
回到家的第二天,我的同學約吃晚餐,同學問:「晚餐想吃什麼? 中餐、西餐、葡國餐。」我毫不猶豫回答:「葡國餐。」於是他請教他的同事,同事就介紹了這家,還用他的優惠價幫忙訂位。這位同事是退休土生葡萄牙人(澳門簡稱土葡),這家餐廳是他葡萄牙人朋友開的,正是道地的葡萄牙餐廳,也許因為太道地,所以要用英文點餐,因為服務生不會講中文,而且重點沒有葡國雞,因為葡國雞並不是道地的葡國餐,而是在澳門發展出來的菜色。

開始點餐的時候,我跟同學說:「我一定要食到炸馬介休球。」可能太久沒有講廣東話,「馬介休球」發音不標準,瞬間被同學們取笑,連我自己也大笑起來,仿佛回到高年時代同學間互虧對方的日子。
因為當天太專注於聊天,沒有認真的把每一道菜名記下來,也沒有認真品嚐每一道美食,只有拍照留念,但是在我僅存的記憶中,它的炸馬介休球很好吃,水果紅酒也很好喝,後來還追加了半壺(0.5公升)。

炸馬介休球:將馬介休揉合馬鈴薯泥高溫油炸而成,味道偏鹹,咬下去香噴噴、軟綿綿的口感,讓人回味無窮。小時候一直搞不清楚馬介休是甚麼食物,只聽說是葡國的鹹魚,長大後上網查詢資料,才知道馬介休是醃製鱈魚。


《Ali Curry House(亞利咖喱屋)》
葡國菜對於澳門人而言是儀式感,在重要的日子必吃。今天是重要的日子,慶祝老哥即將到來的生日,以及慶祝老公和女兒今天來到澳門跟我相會,葡國菜是我女兒指定要吃的料理,而且一定要吃到葡國雞。
相同地,大家聚在一起,太專注於聊天,並未特別留意每道菜,只是先拍照存證。而亞利咖喱屋在海灣旁邊,遠望旅遊塔和跨海大橋,雖然天氣襖熱,但是很多人選擇坐在外面邊吃邊欣賞海景。

它的炸馬介休球、鹽烤沙甸魚(沙丁魚)、葡國雞都很好吃,水果紅酒也很好喝,後來還追加了一壺水果白酒,但是還是覺得水果紅酒比較好喝。

葡國雞:葡國雞是澳門的特色風味之一。葡國雞外表與一般咖哩雞沒有太大的不同,但是吃下去卻是很不一樣,葡國雞的咖哩味淡,椰奶味重,而咖哩雞剛好相反。咖哩雞是以雞肉、馬鈴薯,紅蘿蔔,加入椰奶、咖喱粉烹調而成;但是葡國雞裡面還會加入番茄,洋蔥,黑橄欖,最後還會放入烤箱烘烤,香氣逼人。其中的黑橄欖,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提昇了葡國雞的味道。我最喜歡吃葡國雞裡面的黑橄欖,口味獨特。

鹽烤沙甸魚:葡萄牙是世界上最愛吃沙丁魚的國家,其中有一個罐頭品牌:PORTHOS葡國老人牌沙丁魚醬罐頭,已經有百年歷史,在澳門的茶餐廳,還會拿這款罐頭開發出各種美食:辣魚包、辣魚三文治、辣魚麵,呈現出澳葡風味。沙甸魚是澳門茶餐廳的特色小吃,澳門人食了幾十年也不會膩。這道鹽烤沙甸魚是採用新鮮的沙甸魚烹調,以鹽巴帶出沙甸魚的原有香味,吃起來肉質緊實,而且魚油味重,魚骨條條分明,很好吃。


Mariazinha(瑪利亞葡國餐)
地址:澳門大炮台下街10號MO MacauR. do Monte, 8號Tak Fat Building 2
電話:+853 2835 7558
營業時間:11:00–14:45, 18:30–21:45,星期三公休

Ali Curry House(亞利咖喱屋)
地址:澳門西灣民國大馬路4K 號地下
電話:+853 2855 586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 - 23:0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79352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