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自助旅行的N個理由:吃遍在地味
2014/05/22 19:38:00瀏覽591|回應2|推薦10

在我的旅行中吃是僅次於景點我最期待的項目我喜歡吃但是不喜歡去吃昂貴的高級餐廳也不喜歡去超人氣的美食餐廳排隊用餐我最喜歡吃當地的庶民美食我喜歡『吃遍在地味感受在地味

 

在我的印度旅行中最遺憾的一件事就是沒有喝到道地的印度奶茶因為那趟旅程跟團旅行社每天都在趕行程雖然有跟領隊和導遊提出需求最終還是沒有如願我帶著遺憾的心情在旅行最後一天在印度機場買了幾包印度奶茶踏上歸程

 

累積一點一滴的小遺憾讓我鼓起勇氣踏上自助旅行的路上在自助旅行中除了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景點也可以隨意的吃吃喝喝走到那裡吃到那裡

 

在日本東京自由行中從出發開始 我們全家就最期待能夠吃日本正宗的涮涮鍋但是旅遊行程緊湊再加上沒有做足功課一直找不到涮涮鍋的餐廳,在旅程最後的第二天早上我們詢問酒店的服務生終於有人告訴我們在那裡可以吃到涮涮鍋但是那天的計劃是去東京廸士尼樂園我們為了要吃涮涮鍋不枉此行於是投票全體通過放棄廸士尼晚上的煙火秀5點的巴士回市區尋找那家涮涮鍋餐廳我們終於吃到涮涮鍋我們發現日本的涮涮鍋確實跟台灣不一樣它的湯底是單純的白開水和海帶食材很新鮮,肉片切得很薄只要涮3下就可以拿起來吃吃得到肉片的鮮甜味和食物的單純味道搭配餐廳特別調製的和風醬和梅子醬人間美味

 

我們沒有後悔作出這個決定雖然我們也很想欣賞廸士尼的煙火秀但是我們最終還是選擇了涮涮鍋吃完後我們每一個人都覺得很幸福﹑很滿足直到現在我們還是沒有忘記它的味道偶而會拿出來討論它﹑回味它

 

在自助旅行中我是抱著『走到那裡吃到那裡』的心態我不會刻意的做功課也不會設定目標:『一定要吃到那幾家著名的美食餐廳』當然也不會帶泡麵出國即使想吃泡麵也只會買當地的泡麵來吃對我來說只要能吃到當地的傳統美食或街頭小吃我就覺得滿足正因如此旅途中的吃常常讓我的旅程充滿意外的驚喜

 

還記得在日本關西自由行我和老公傍晚從京都嵐山坐巴士回去的路上因為肚子餓我們決定中途下車在街上找餐廳吃晚餐突然間發現了一家拉麵店我們走進店裡那家麵店小小的只有一個吧台吧台是開放式廚房我們點了2碗麵然後看著老闆認真的烹煮麵條那種一絲不苟的態度讓我們尊敬

 

我們吃完那一碗拉麵後都有共同的感覺:『怎麼有這麼好吃的拉麵!』事隔幾年後我們還是沒有吃到比它更好吃的拉麵那種念念不忘的好味道至今還留在我們腦海中變成『美味的想念』

 

 

在柬埔寨的自由行中我們中午抵達暹粒機場事先在網路上預約好的Tuk Tuk車司機已經在機場等候我們我們請他帶我們去當地人吃的餐廳用餐於是他帶我們來到一家小吃店第一次品嚐柬式料理﹕Amok Amok是柬埔寨的傳統美食通常是由雞肉、魚肉或者牛肉烹製而成,分別叫做Amok Chicken Amok Fish Amok BeefAmok裡面添加了很多香料吃起來味道很濃郁,口感極佳,每一種Amok搭配米飯吃都很對味,很下飯一不小心我就吃了兩碗飯

 

在我旅遊計劃中從來沒有想到要吃柬式火鍋那天傍晚剛好下起傾盆大雨於是我們提早結束當天旅程並且邀請司機跟我們一起用餐由他幫忙找餐廳他帶我們來到一家當地人吃的火鍋店整個餐廳只有我們這一組外國人因為店員不會講英文全部由他負責點菜

 

柬式火鍋其實跟一般火鍋差別不大,但是它的鍋底是肉丸子湯,湯頭很濃郁,當地人的習慣是把所有的東西都放進鍋裡煮,例如:青菜、雞肉、牛肉、河粉、麵條等,等到沸騰後,就可以開始享用至於味道,就是感覺甚麼味道都有

 

 

餐廳環境雖然不是很好但是用餐的氣氛卻很好我們天南地北東聊西聊我們跟他分享台灣的風土人情因為他不知道台灣在那裡他也跟我們分享柬埔寨的風土人情從他口中讓我們對柬埔寨有更深入的瞭解這一頓晚餐我們吃得相當愉快

 

在柬埔寨的旅行中我們還品嚐當地路邊小吃:法國三明治麵包因為柬埔寨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所以留下這道美食它使用法國棍子麵包,把棍子麵包的中間切開,然後在裡面塗上肉醬、奶油,再塞進去幾片肉片,醃制的黃瓜生木瓜絲或蘿蔔絲然後再加上一層番茄醬,份量充足,價格便宜,口感很好。

 

司機還請我們吃鴨仔蛋,鴨仔蛋就是受精卵的鴨蛋,東南亞國家幾乎都有這道小吃,但是必須要有膽量才敢吃而我就是沒有膽量的人。老公是勇於嘗試的人所以他有吃但是吃下去的那一刻他覺得很噁心﹑很殘忍因為當他把蛋殼剝開時就看到未成形小鴨子的頭和腳,他還是硬著頭皮吞下去。

 

 

自助旅行中的吃就是這麼隨心所欲有時候會遇到對味的人間美食也會遇到不對味的食物不管好吃還是不好吃它就是在地味我們都把它看成旅行的一部份品嚐它回味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3543124

 回應文章

sunny
2014/07/10 21:31
自助旅行英文要很好嗎?
兩本書(sabrinaleong) 於 2014-07-11 17:49 回覆:
不需要英文很好,只要有一顆謙虛的心,用比手劃腳就可以跟當地人溝通.當然,事先還是要做一點點功課.我每一次的自助旅行,都是從背包客棧那裡開始出發.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3 18:38

印度菜沒嘗試過

看起來很美味的獨特料理

您圖文精彩 受益良多

兩本書(sabrinaleong) 於 2014-05-26 11:26 回覆:

謝謝你的捧場~

印度菜很好吃,我很喜歡吃印度菜.

照片也是一種回憶,而且我老公很喜歡照相,早期的照片是用傳統相機照出來,沒有電子檔,所以無法放早期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