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孕日記 – 上天的恩典
2010/10/02 07:04:30瀏覽811|回應3|推薦7

我們家女兒終於在上星期六18th來報到了,我們真的很開心是女兒自己選擇周六來加入我們而不是我們安排在隔周三的引產。女兒有七磅五盎司,21英寸長(3300; 53.3公分)。非常的健康,現在認真喝母奶長大中。雖然沒有讓我們如期待的天秤座女兒,但是這個處女座女兒呢,是來自上天的恩典,我們全家人感恩中。

生產的過程,我就在另一篇文章詳述吧,在醫療的觀點裏也許沒有太特別,對我們來說大概可以拍一集實習醫生吧,呵。

我們終於在星期二(21th)傍晚回到家裡,家裡突然多了我們期待已久的新生兒,著實還是把三個大人搞的手忙腳亂,因為我的還有漫漫長路的復原要進行,我能做的只有餵奶和每天的復原功課,阿娘負責要煮月子餐還有燉養身中藥的湯湯水水,S除了上班,也得和女兒培養感情呢。女兒呢,坐息還是不正常,老是半夜比較活耀,白天呢就像個天使吃飽就睡,睡飽就吃,我這個還不能站太久坐太久的身軀,對於要半夜哄還需要很多功夫才可以把女兒睡覺,是有一定程度的挑戰的。第一個星期的睡眠都是斷斷續續的,實在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女兒睡覺的時候,我就趁時間快點趕功,可是到了晚上我想睡覺的時候,她就起來喝奶和玩樂,常常把我搞的有點生不如死的,前三天的早上,S進門看到女兒都是躺在我的床上,不是她自己的搖籃,然後聽著我說著女兒怎麼折磨我的,他也只能勉勵我再接再厲。

女兒對喝奶真的情有獨鍾,到了前兩三天,喝奶已經快要成為我的恐懼了,太頻繁把我的乳房搞的都痠痛了,女兒把我的乳頭當奶嘴來安撫自己,享受那吸允的安撫,若這樣繼續餵奶,我大概早早就要放棄了。所幸我們郡上的健康部門有來訪護士的服務,30th那天,護士來了解我的問題和女兒的作息之後,當下跟我討論奶嘴的用處可以解決現狀,之前去上餵食母奶的課程說在寶寶三星期內不要用安撫奶嘴,以免寶寶對乳頭和奶嘴有錯覺,這樣反而對餵母奶的進行有阻礙,這位來訪的護士說,我家女兒是那種需要很多吸允的寶寶,因為他可以在第一天出生的時候就那麼會吸允,代表著他在媽媽的體內時已經常常吸允手指頭了,單純的餵食母奶是不夠滿足寶寶的,二話不說,S立刻衝進去把安撫奶嘴拿出來,因為他知道前一天晚上女兒在兩個半小時內起來吸允/喝奶N次,喝個10分鐘,睡著20分鐘,再起來要喝奶,最後我實在睏的逼不得已的讓她在床上跟我睡,這樣安然的度過三個小時。用奶嘴的第一天也很辛苦,看她不肯的尖叫著,我心快碎了,哄著騙著就想她可以多吸允兩次,可以習慣一些,女兒是個很敏感的嬰兒,需要很正常的作息和節奏,只要我出個門,她一定不睡的等我回來,才不過十來天的嬰兒,怎麼這麼難伺候啊。還需要很多功夫才可以把女兒的白天和黑夜的作息給調整過來,接著再來訓練一叫到天明,懷孕的時候覺得背著大肚子很難,現在要帶個新生兒才真的叫做難,難怪有媽媽說真想再把新生兒放入肚子裡,難易實在差太多了。

我一邊要讓自己的身體復原,一邊要了解女兒的習性來照顧她或是訓練她,這兩周還是算很辛苦的,半夜要起床餵奶,有時候要搖著她睡著再放入搖籃,這些都因為我的傷口而更加艱難,不過,上星期兩次婦科的回診,都說雖然慢但是有進步,我就再接再厲吧。醫生安慰我說,媽麻承受多一些苦的話,寶寶比較好帶,這話雖然沒有啥根據,但是聽起來很動聽,也就這樣相信了 ,我這個媽麻的很好騙的咩。

至於S呢,他是個好爸爸,雖然不知道該怎麼帶小孩,但是很認真學習,也願意幫女兒做這個做那個的,有時候看他好聲好氣的跟女兒講甜言蜜語的時候,我真的挺忌妒的呢,尤其是每天早上進育嬰房來,都是先找女兒,我的morning kiss早早就不見了,有次我特別一直親著躺在爸拔的肚子上的女兒的臉頰,一邊說 “I am kissing you because I am going to take some of the kisses that daddy gave to you我現在親吻你是因為我想要一些爸拔給你的親吻。今天早上吃完早餐,S突然跟我說 “I love you. We have a great daughter”,我倒是不知道那時候他在想什麼,不過這兩個星期來對S來說是個人生的大變化,從一個大男孩變成爸拔了,要面對還在復原的老婆和作息還沒有正常的新生兒,還有語言不能溝通的丈母娘(老是煮一些在他看來很鬼怪的東西給他老婆喝),這些都是需要調適的,希望他可以慢慢的一步一步的走過,我能做的就是了解和支持了。

我們是被祝福的被愛的,有了女兒加入我們這個小家庭,我們真的感到很滿足,每天看著女兒可以做這個做那個,或是有個什麼樣的表情,我們都很歡欣鼓舞的分享著,我老是說在我這個歲數,擁有這樣平凡中的不平凡,我別無所求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4463207

 回應文章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10/05 03:16
媽咪加油!
Blanche(sablanche) 於 2010-10-09 08:17 回覆:

加油中.... 也因為自己還有傷口在復原中 這才感覺照顧新生兒更加辛苦...現在還在努力的把女兒的作息調整好... 這個挺困難的說....


JJ
beautiful Nora
2010/10/04 09:16

漂亮的Nora。

早上想辦法在你做功課休息時把他吵醒,晚上她才會睡覺。

Blanche(sablanche) 於 2010-10-09 08:23 回覆:

道裡我都知道說..但是執行起來就很困難...我也挺捨不得讓她哭得很慘 所以 抱一次抱兩次 然後她就習慣了... 現在晚上好一些了 不過還是挺麻煩的...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10/02 15:24

看了好感動呢!!!

剛開始一定比較辛苦,接下來慢慢就會上手了! (講得好像我很有經驗的樣子~~哈哈!)

PS. 多放一點照片吧! 我很想看耶!


Blanche(sablanche) 於 2010-10-09 08:15 回覆:

謝謝鼓勵.... 我有努力中...新生兒的作息真的很難改... 再加上餵母奶...我總覺得沒有多久我就要餵奶...一直餵奶中... 現在總是比較習慣了說...

有幾次 Nora可以在半夜睡個4-5不停...我還起床來等她咧...不過 還是都是三個小時喝一次居多... 天氣越來越冷 半夜餵奶就挺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