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孕日記 – 寶寶用品大採購 (最終版)
2010/07/12 04:31:16瀏覽2046|回應0|推薦3

最近已經很認真的在評估和購買寶寶用品了,有些該在生產之前準備的,也在最進國慶日的折扣裡找到不少很棒的折扣,陸陸續續的就開始採買了起來了。寶寶的汽車坐椅是必要的,沒有它就沒法子從醫院回家啦,我們選了 convertible 而不是嬰兒提藍式的汽車坐椅,是因為嬰兒提藍式大概有 10-12 磅,加上日漸長大的寶寶,要我這個小個頭提個二十來磅的提藍那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大家都說嬰兒提藍式有個最大的好處是當寶寶再車上睡覺時,不用吵醒寶寶就可以直接提下車了,只是我阿娘要來這裡照顧我和寶寶,也沒有什麼很多機會我必須自己帶著寶寶出門的,所以 convertible 可以倒著放在車子,可以支撐 5-40 磅的寶寶,而正放的話可以負載 20-65 磅,我們選的這個牌子 (Sunshine Kids) 可以上到 85 磅,有八年的使用期限,這樣女兒可以直接用到六七歲了,真的有老二的時候也就如法炮製吧,省的嬰兒提藍式的用個一年又得要換成 convertible 的,還不是花同樣的錢。

還有推車,說到這個就苦了,我們花了三四個月評估下來,從入門型的兩百元到豪華型的一千多塊的,我們選上了 Uppababy Visat 2010 ,要價七百美金,哪裡都找不到折扣,只能乖乖的付錢。這個推車有幾個好處是我們的考量,可調整高度的手把對於我和 S 的高度差異都可以應付 ; 後兩輪是大輪子也讓這個不是跑步用的推車可以已很穩的在社區裡散步走走 ; 再加上有 26 磅的重量讓我這個新手媽媽不會因為推車太輕而老是擔心寶寶要彈出去 ; 還有一個搖籃,可以讓寶寶從出聲開始睡到 4-5 個月,搖籃可以直接架上推車,寶寶可以平躺著呢 ; 還有不管是搖籃或是座椅都可以面對或背對推車的人而且替換或是轉向很方便,一個動作卡筍一卡就好了 ; 置物箱的空間很大 ; 後輪之間的橫桿是彎曲向上的,所以一邊走路一搬推車不會去踢到那個橫桿 ; 還有最大的一個好處是再花個 $130 就可以加上一個第二個寶寶的簡易座椅,倒是後有了老二也不用可以在買另一個兩人座的推車了。光把這些對我們很重要的條件給搞清楚舊的花了不少時間了,還好我們找到了我們心中理想的推車了,喔,這個推車最大的缺點是佔位子,我們家入門那裡挺大的空間,車子也是小型的箱型車,所以這個缺點反到對我們沒有太大的影響。

Playyard, 是買奇哥的 Chicco ,剛開始的時候也準備當作寶寶的嬰兒床,換尿布的地方,等到寶寶真的需要自己的嬰兒床了,這個 playyard 就可以放在客廳當作午睡或是換尿布的地方了。嬰兒揹巾袋呢, Baby Björn 的 air ,這個是 S 指定的,反正需要的時後他會背著女兒,他喜歡哪個就買哪個了,不過我們還是到了嬰兒用品店仔仔細細比較每一個款式才決定的呢,價格可是從 $80 到 170 塊不等的呢。寶寶的奶瓶已經決定用 Nûby 了,因為他是矽膠的評身不會因為寶寶在吸入牛奶時同時產生多餘的空氣,而且奶嘴的大小和形狀是模擬媽媽的乳房和奶頭的形狀,這樣對於一個多兩個月大的寶寶在轉換真實的媽媽牌和奶瓶之間沒有太大的混淆和適應期,我有偷偷的比一下喔,還真的很像耶。寶寶的衣服都已經準備妥當了,從新生兒到六個月的,前兩天也買了幾件九個月大的了,有時候看到大折扣時還是忍不住會買下來,反正線再是夏季衣服的折扣買九個月大的來放也好,明年六月夏天還是會來,寶寶也是一天一天的長大啊,我們兩個第一次當爹娘還是會忍不住買買這個那個的衝動,那些小衣服還真的是可愛呢,挺難忍的啦。

還有一樣東西是 S 看到說要買的, Summer Infant - TinyDiner Portable Placemat ,我看了一下覺得是個很好用的東西,要寶寶七八個月大才可以自己坐在高腳椅吃飯才用的到啊,接著又聽 S 說這是他在網路上讀到當爹娘的人覺得自己購買過最值得的嬰兒用品第一名,他都這麼有心的付出時間和精神了,我那晩點再買還用不到的話就吞進去了, $11 還打折 75 折,花八塊錢可以鼓勵當把拔的多投入,那是很值得的投資啊。

對了,有件事很好笑,有天我們去Sears買東西,一下車的時候,S說我跟已婚人士約會啊,唉呦,是我最近已經都不戴戒指了,每天要拔下來的時候挺累人的,實在忍不住去折騰變胖一些的手指,S老是笑說他跟他女朋友出門。買完東西走在停車場的時候,我對著S “no ring…propose to me…沒有戒指耶,跟我求婚吧S看了我一眼不及不緩的說 “No, you are pregnant 才不咧,你都懷孕了,我們兩個在停車場狂笑,反正已經懷孕了就還是當女朋友吧,省的S麻煩的。

 

圖片來自網路官方網站或是購物網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4215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