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孕日記 – 最近的兩三事
2010/07/26 10:31:06瀏覽673|回應0|推薦7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真.的.很.快...總覺得才懷孕沒有多久,現在已經只剩下兩個月了。兩個星期前 (07/15) 的產檢也增加了超音波檢查,最主要的原因是由於我的甲狀腺抗勁造成的快速新陳代謝不知寶寶是否有吸收到該吸收的養分而正常成長。七個月的孕期,我約增加了 22-24 磅左右 ( 約八公斤多將近九公斤吧 ) ,外表看來像個非洲難民似的,四肢都沒有變化,就是肚子凸了出來,還凸了超圓超大的,最近這一個多月來,肚子也往兩邊擴展,走路也就更像企鵝了。真的是很感恩,女兒的成長一切正常,在統計成長曲線分佈的 69% ,超音波檢查的時候,女兒正在睡覺,整個身體面向我的後背,正當技師完成了該有的測量時,還有幾項需要她把身體和頭轉向正面,不然量不出頭圍和正面的胸腔的大小,女兒很有主張的不願意轉身,技師用超音波的偵測頭推我的肚子想把女兒吵醒讓她翻身 … 嗯,還是努力在睡覺中,最後只願意轉個側面而已,我們也只能看見不怎麼清楚的側臉照,不過,知道女兒很健康是讓我們放下了一個擔憂的心了,七個多月了,終於放心了。

這個放心卻帶來了一次大災害,超音波檢查的隔兩天, S 和我來了個星期六晚上的電影約會,去看了 inception ,因為劇情複雜需要很認真的記得發生啥事說過啥話,也因為天氣熱,不自覺的就把手邊那杯超大杯可樂喝了,看完電影回家後才不到二十分鐘,我感受到女兒已經在肚子裡瘋了,給我 3D 方向的拳打腳踢,肚皮簡直就在跳波浪舞,我呢,坐也坐不住,躺也躺不了, 40 分鐘 … 我只能一邊承受一邊掉眼淚,因為真的很痛很痛, S 跟女兒說話也沒有用,他在旁邊乾著急著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最後 S 要我坐上 balance ball ( 就是瑜珈用的那種韻律球 ) ,讓彈跳的身體把子宮變水床般的把女兒平靜下來,大概約十來分鐘吧,女兒終於緩和下來了而我的身體簡直就是虛脫一般的攤在床上,可以爆米花讓我的胃酸超多的,又花了一個小時的半躺半坐才可以躺回去睡覺,這樣的折騰讓我的隔天簡直就是行屍走肉般的沒有元氣,大部分的時間都攤在沙發上,不然就去小睡一下。這個真的是教訓,一知道女兒成長健康就放鬆了一下,一放鬆之後就不注意飲食習慣了,寶寶和母體真的是連在一起的,那個大杯可樂的咖啡因讓女兒沒能承受的住,我相信她當時在我的肚子裡也很難受吧。

約三個星期前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女兒在肚子裡打咯, S 不相信那個小的寶寶會打隔,直到他自己來摸著我的肚皮,那個有韻律的波波聲讓他覺得實在很神奇,整個過程大概有 3-4 分鐘吧,可以感受女兒吃飽喝足的打隔著,這堪稱是那個星期的重點紀錄呢,到目前為止,總共打咯了兩次。

最近這一個月,是女兒胎動最活耀的時候,常常可以感受到她那兩隻小手推擠著我的肚子,有時候還可以看到兩邊反覆的凸出約 1-3 公分呢,她真的是個頭好壯壯的寶寶啊,每次去產檢,醫生護士都會說這時候好動是正常的也是好的,不過,這種場景剛開始的時候挺嚇人的, S 認為我的肚子被推擠成這樣一定很痛,哈,錯了,最痛的是她那無影腿往我的上胸腔一踢的時候,我感覺到好像少吸了一口氣或是心少跳了一下呢,最痛的是她的手或是肩膀往後背一擠, ( 那是我的腎臟位子 ) ,那才是會痛到站不住呢,還有正下腹腔的位子 …( 那是膀胱 ) ,明明才上過廁所,我都覺得我快尿褲子了 … 剛開始體驗這樣活耀的胎動時很不習慣,經過這個月的“ 訓練 ”,我也覺得挺自然的了,還有一個星期多,女兒就會開時進入 “ 吹氣球般長大 ” 的第八個月, 4-5 星期的時間會增加一倍的重量,到時候她就會被縮在子宮裡, “ 比較 ” 動彈不得的活動著了,然後很快很快的就會進入第九個月的最後倒數了。

S 一直覺的女兒會提前出生,只因為他覺得我的肚子已經很大很大了,沒有辦法撐到 40 週的,大概 38 週就撐不了了 … 女人的身體是很奇妙的,光這七個月來的變化已經讓我覺得女人和生小孩這檔事是綁在一起的,身體的機制就是有辦法去應付這樣大的變化的, woman’s body is made for baby birth… 我這樣相信著,我深切的希望著女兒可以在我的體內停留滿 40 週。女兒的外婆 ( 我阿娘 ) 安排在我的預產期的五天前來美國,一來幫我坐月子,二來可以教我們照顧新生兒,要是女兒可以晩出生一些,那大家都會輕鬆很多的。女兒啊,這次你就聽媽麻的話吧。

最近天氣太熱了,加上我的大肚熱,真的很不舒服,有時候因為天氣熱吃不下飯,或是一邊吃飯還要一邊喝水,搞的我感覺每隔一個小時就在吃東西,有種養豬計畫的感覺,吃東西,喝水,上廁所 … 每天循環著。 S 總是觀察我吃飯的時間和份量,沒事就提醒我去吃東西了,他說,多吃一些女兒長快一些,她就沒有空間好動了,你也比較輕鬆一些 … 感覺是這樣啦,可是,女兒長大一些,我的肚字也會長大啊,背著大肚子也很苦啊,兩難。

星期六跟阿娘講電話,她跟我說因為快來美國了,她又胡思亂想的睡不著了,台北到洛杉磯的機票,幫阿娘昇等成商務昌,她說會不習慣 … 齁 … 有什麼好不習慣的 … 服務多一些,位子大一些,好讓阿娘甘願來這裡當台傭和保母的,值得啦 … 喔,有個很好笑的對話,我問阿娘說你要進去產房嗎 ? 她說 “ 不用了啦 你老公現在要進去了 我在外面等就好了 ” ,我說 ” 喔,我老公要進去,我才會讓你進去啊,要是我老公不進去 我也不會讓你進去的 ” ,阿娘沒聽懂問為什麼,我說 " 你是怎樣,我一邊生小孩,還要一邊幫你翻譯喔,你可以再折磨我多一些 " ,她停了一秒,暴笑 … 最後還逞強的說 “ 我看就知道要做什麼了 …” 阿娘都沒有想到, 畢竟生產還是一件危險的事情,要真的有啥事要處理,聽不懂就幫不上忙啊,總不能我還得簽我自己的手術同意書吧。唉,阿娘就這樣,以前傻傻的生小孩,現在還是這樣傻傻的,也不想想我是高齡產婦,哪知道有啥狀況啊。不過,這個連打針都會臉色發白不能看到血的 S ,已經願意在附加條件下陪我近產房了,那個附加條件是他會在我的上半身週邊然後要有簾子把肚皮以下的範圍遮起來,醫生剪擠袋,女兒生出來之後請護士先擦乾淨,身上沒有血了在抱過來,這樣他應該撐的過去的,嗯,這已經列在 birth plan 裡了。

從台灣寄來的兩件大行李已經到了,是阿娘冬天的衣服,表妹的女兒的二手衣,還有嫂嫂張羅的嬰兒用品和一些衣服。我也趁這個週末把我所有的衣服從新整理一次,因為生產坐月子完已經十月了,沒有多就就進入秋天了,真的回去上班是明年一月,那就是冬天了,在餵母奶的期間 ( 如果可以,我打算餵六個月母奶 ) ,我那懷孕前的衣服都穿不下的啦,如果如果,生完女兒的一年後,我們要準備懷老二,那未來的三年裡,我就是在 M/L 號 ( 孕婦裝 ) 之間遊走了,我那些 XS/S 的衣服就裝箱了吧。看著我那些牛仔褲 … 突然明白,非常有機會的我永遠都穿不到了 …( 超想哭的 …)

下圖 : 後院的一角,本來是打算改造成小池塘加照景小瀑布的,因為未來幾年都有小小孩在家裡, S 只能放棄他十多年來的夢想,現在只剩下一個小噴水池咧 … 還有鳥會來洗澡喝水的喔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426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