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孕日記 – 很有意見的女兒
2010/08/15 10:36:17瀏覽957|回應2|推薦15

七月底看了內分泌科醫生之後,已經開始服用平衡甲狀腺素抗勁的藥了,是因為我的心跳實在太快了,平時坐下來的狀況每分鐘的心跳就有108,難怪我老是累的要命,前兩次產檢的時候,跟護士提到胸口的壓力挺不舒服的,都是被判斷是子宮的擴大壓迫的肺部,是正常的懷孕現象,婦產科每次基本檢測試血壓和尿液的含糖量,但是並沒有量心跳,又加上這兩個月以來是由婦產科裡不同的醫生輪診的,可能沒有機會或並沒有注意我有甲狀腺抗進的症狀,就這樣我辛苦了將近一個月的胸口壓力和疲倦得到了正名。醫生說我這樣的心臟是不能負何自然生產時的陣痛,尤其是長時間的生產會讓心臟負擔比現在更大。現在吃的藥是對寶寶沒有影響卻對母體的副作用較大的藥物,每天早晚用,都會感覺到噁心的不舒服,不過,往好的方面想,這是對媽媽和寶寶都好的方式了。

從兩個星期前以來,女兒的胎動已經到了我很難忍受的程度了,本來覺得是因為從33周後她會成長的很快速以致於活動空間便小了,她常常讓我的肚子就整駝的往外凸去,久久都不收手,之前還可以按摩按摩跟她說說話,她就會平穩下來,現在不是讓我的肚皮跳波浪舞,就是直接望外推以便的到更大空間累的我都覺得她快衝出來了。本來以為因為女兒太用力的在裡面尋找空間活動而造成我的不適,甚至有些疼痛,但是直到前幾天,有一些下腹和下體的疼痛實在很不舒服,上星期四產檢的時候也回報了甲狀腺用藥的情形和身體不適的狀況,醫生做了NST(non-stress test)來檢視寶寶的胎動和心跳(寶寶的健康狀況),以及母體子宮的收縮狀況。後來醫生來解釋目前的狀況是女兒的頭已經朝下了,而且很貼近我的骨盆,是這樣而造成子宮收縮,好消息是發現的早,子宮頸未開,還可以多休息多喝水的讓寶寶待久一些。不過醫生也說,如果過了36周還是這樣,那麼就不會刻意去阻止寶寶的提前生產了,現在初步的預測,女兒最晚也就39周就撐不住了,看樣子,得安排我阿娘早點來了。 

下星期一還有一次的NST,這樣就可以在精準一些的判斷寶寶的狀況。現在,我有機會在家就是臥床,躺著還是比較舒服,也不會因為寶寶的刺激一直有宮縮,也請S多擔待一些,幫我拿這麼做那個的,能做的就盡量做,能讓寶寶待一天是一天,能待多久就多久吧。我有跟女兒說話,讓她了解早出來是沒有用的,只能喝母奶,不像現在媽麻老是不記成本的盡挑營養的好料的吃,更何況若是外婆還沒來的時候就生出來了,那她的苦日子就更多了。

手腳也開始水腫了,我算是那種書上寫的所有症頭都要來過一輪的孕婦吧,現在是越來越不意外了,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就剩下40多天就要卸貨了,能這樣哀嚎也沒有多久了,更何況,可以用這個好藉口讓S幫我做做事,我就享受一下唄。 

還有喔,上星期S 終於搞到了中文學習的軟體..現學現賣的用中文跟我說我要喝水”(是怎樣L),快跟丈母娘住在一起了,會緊張喔,學了一會後我就聽到一堆髒話跑出來,太多字擠在一起了,讓他舌頭都打結了。能說多少不知道,但是至少很有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4322185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8/20 13:31
媽咪難為,等"房租到期",請她乖乖的出來吧!

niki
紀媽媽 雞精 牛肉精
2010/08/17 00:50

懷孕了可以喝一些滴的雞湯喔!可以補充蛋白質ㄛ...對你和胎兒都很有幫助ㄛ

記得滴來喝喔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逛逛ㄛhttp://tw.myblog.yahoo.com/chi-m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