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孕日記 – 育嬰房
2010/09/07 12:27:35瀏覽897|回應2|推薦9

這個八月發生了很多事情,完成五週的媽媽教室和兩次的母乳的基礎和進階課程,也特別安排了一次的醫院的生產參觀,以了解醫院提供生產的醫療項次和流程。從八月中知道寶寶會提早出生,我們就漸漸的進入了備戰狀態,仔細的確認所有的可能性,包括提早多早會對寶寶有害,該注意啥事,服用甲狀腺抗勁的藥物的影響,該怎麼注意胎動和寶寶的狀況。由超音波(09/01)知道寶寶很健康,約有六磅14盎司 (3100),是65%的標準成長曲線,也就是比一搬寶寶大約多長了一個星期的成長大小。因為我有甲狀腺抗勁,所以身體沒有辦法支撐讓寶寶住滿40周,再加上女兒的頭已經向下了且貼近了骨盆,會一直刺激著子宮收縮,這樣也會讓寶保有提前生產的現象。

上週三(9/1)的產檢,一來知道寶寶很健康的長大,二來醫生也說在一個星期內就會生了,母體所有的狀況已經市進入即將生產的階段了,雖然醫生還是安排了下一周的產檢,但是他也挺堅定的說應該會在醫院先見到我們吧。這幾天來,我們除了花很多的時間把育嬰房準備好,也很認真的幫對方加油打氣,讓我們這樣的新手爸拔媽麻可以用穩定的心情迎接隨時到來的寶寶。剛好遇到勞工節這個長假期,我們也有更多時間可以放輕鬆,享受一下最後一個兩人的週末/假日。我們哪裡都沒有去,就是到商店裡買買東西,大部分都是育嬰房用的,我們兩個從不買玩具到滿滿的架上都是....這個育嬰房看來是用來滿足新手爸媽的,尤其是我,每每S完成一個階段,我總是驚奇的覺得那是自己當寶寶的房間,我跟S說在台灣,大部分的寶寶都跟父母睡,別說有個房,通常都是有個櫃子放衣服就是了,我自己一直是到了18歲外出唸大學了才有自己房間。女兒剛出生的時候,晚上的時候會只有我睡在嬰兒房裡,因為我認為反正母奶在我身上,我總是要起來餵奶,那就讓S和阿娘晚上睡個好覺,這樣白天他們才有力氣做別的事或是幫我照顧寶寶啊,然後等到女兒晚上可以睡個5-6小時了,我就可以不用跟她睡了, 那時候大概也是我快要回去上班的時候了,所以啊,我老是覺得我懷胎九個月,辛苦的把女兒生下來,得到了育嬰房當獎品,因為女兒當然不會記得(還是嬰兒咩),就只有我可以感受那個新生兒被愛的感覺,而我是記得住的,讓自己好像又跟著女兒從嬰兒活了一次一樣,我真的真的好興奮喔,應該說我們兩個都很興奮。

這個育嬰房大致上都是S佈置的,我只有出了意見要那個地毯還有粉綠色,其他的配色都有S決定,像是抱枕和窗簾的顏色啦,櫃子的顏色,壁紙的樣式(這個在照片上還看不到,因為明天才到,就是五彩繽紛的花和蝴蝶,還有個彩虹) ,幾個玩具是我受不了誘惑買的,我們兩個都一直互相消遣對方,因為本來我們都認為育嬰房是為了滿足父母的不是寶寶的,更何況我們怎麼知道小孩子要玩什麼玩具呢,能有的就是一些強烈色彩可以刺激寶寶視覺聽覺觸覺發展的玩具,不過,我們也準備的有點過頭了。今天隨便逛逛嬰兒用品店的時候,S喜歡上一個玩具,我一看是三歲玩了,提醒了他說不用那麼早買吧,他就像個小孩一樣,一邊說“fine好啦然後一邊不情願的放回去,厚,簡直就是自己想玩一樣耶。

好了,有個一個很像很像育嬰房的育嬰房(最近我們都愛待在那個房裡說),那就是等著女兒的到來了,這兩天的假姓宮縮也越來越頻繁了,應該就是這幾天了吧,身體也麵慢慢的在準備big day的到來了。我們兩個都對這個完全不能掌控的未知搞的有點急,有點荒,也充滿了興奮。

Not yet but waiting.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4390639

 回應文章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育嬰房
2010/09/09 05:57

好像在雜誌上看到的一樣

我生老大前,我婆婆也常自己一個人跑去小孩房裡坐著,摸著小衣服,期待的小孫女的到來...



Rubbia
好漂亮的嬰兒房
2010/09/07 12:58

真的好漂亮ㄡ

當你們的女兒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