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孕日記 – 進入第七個月了
2010/07/06 10:24:36瀏覽1144|回應0|推薦10

上圖 : 四個把拔在玩丟沙袋,一堆小孩在等著灌水氣球。

過去這兩週已經進入寶寶最活耀的六週,27-32週寶寶絕對讓你知道她的存在,有時候我就坐在沙發上,就會突然的叫了一聲痛,接下來就得按摩肚子讓她平靜下來。在這之前,我總是很欣慰的表示我在懷孕時期的喜悅,就算身體有那麼多的不適,大致上都是可以承受的,不過,這兩週以來,我的睡眠嚴重被活耀的寶寶強烈影響著,半夜老是把我踢醒三四次的,加上其來上廁所和翻身的,睡眠品質簡直就是直直落。上星期四產檢的時候,護士和醫生都問到寶寶活動的狀況,一聽我說 “super active 非常的活耀,他們就很說很好,醫生看了我皺著臉的樣子,笑笑的跟我說  “just 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當心你所期待的啊,我回答說我當時還真的很期待胎動呢,一開始都還好,現在已經在能承受範圍了的界線了。真的,just 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

肚子很明顯的變大,每過一個週末就覺得項吹氣球一樣,有大了一號,走起路來也開始想企鵝走路一般的搖搖擺擺。自從S知道我因為大肚子看不見腳指,心存摔跤的恐懼,總是會在階梯口等我,提醒我有階梯也拉著我的手讓我往下走,也不再讓我提任何的重物了,因為他看著我這個多了20磅的身軀移動緩慢,大概也是看的累了吧。便秘和胃酸也因為消化變慢而更嚴重了,不過,睡眠不足卻是影響我最大的,最近,剛接手新工作,還不算上手卻也還可以應付,只是白天精神變差了,精神集中力明顯的就減低了,再加上背痛日趨嚴重,要在辦公室坐上八個小時,算是有點折磨了。

新工作是因為組織重整,我還是跟著原老闆不過工作內容換了,這才是我想要的,兩年多來,我都是做同一份事情,事情越來越多卻越來越無聊,老闆們知道我可以做也不會犯錯,就把我擺在那裡不動了,直到我懷孕後,他們才驚覺我這份工作沒有人是我的代理人,接下來的產假三個月,那就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了,也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可以有新的工作內容,交接的過程很痛苦,我最怕遇到的人就是很笨又很懶的人,笨不是自己可以選擇的,但是懶就不能被認同了,如果本來就笨再加上懶,那就真的不能原諒了。跟我交接的那個人,真的真的不聰明,明明寫下筆記了,也問過兩三次相同的問題了,還是搞不清楚狀況,還是問也就算了,還不會主動做事,直到上個星期我實在不能繼續承受這種兩面燒的狀況,跟老闆報告一下我想寫個進度交接的報告,設個截止日把這個交接給終止,不然這樣沒完沒了也不是辦法,當然,不是那麼順利(還是有人會藉機機車的),卻也完成了。現在我就是努力的把新工作上手就是了。 

經過上週的好天氣,二十來度的天氣真是清爽宜人啊,這個週末卻又回到日頭會咬人的地步了。星期六晚上去參加朋友家裡的國慶日聚會,大部分都是情侶檔或是夫妻檔,主人是懷孕十三週的夫妻檔,所以也挺有話聊的,這群人是比較年輕的當地人,我們覺得偶爾參加不用太多大腦,只是放鬆的聚會也挺好的。星期日晚上在我們鄰居家有場也是國慶日的聚會,鄰居家的太太兩個月前生了第三個小孩了,對於完成任務的肚皮感念有加的決心不再生小孩了,她把她的孕婦裝和兩個女兒的九個月前的衣服都給我們了,她產前也會找我去做瑜珈,問她一些有的沒有的問題,她總是挺熱心的,我們一直想請他們來家裡BBQ,感謝他們這麼幫忙,只是他們有四歲和兩歲的女兒和兩個月的兒子,要把他們全家搬過來,就算只是隔壁,也是挺大的工程的,所以我們就提議我們準備食物到她家去聚會好了(這樣我們也不用打掃家裡耶)。與會人士包括主人五口,主人的父母三人,另外三對夫妻檔加七個小孩還有我們這個小小家庭(女兒在肚子裡不佔位)11個小孩,最小的是我們女兒還在肚子裡,然後是兩個半星期的,兩個月的,四個月的,兩歲的,四歲的,最大的是六歲的這場聚會真是驚人啊,有個場景是兩個媽媽同時在脯乳,還有另一個媽媽剛餵實奶搖著寶寶在睡覺,四個爸爸在玩丟沙袋,還有個媽媽在灌水氣球真的是家庭聚會啊,隔壁太太還對我們說,應該給我們很大的鼓勵,我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孩子竟然沒有崩潰還挺平靜的跟著大家聊天和玩樂,算是提前通過考驗了。我還看到S很耐心的幫小朋友抓螢火蟲,跟其他爸爸媽媽們聊父母經,挺好的,我們在預習未來的日子啊。

星期六做了草莓冰淇淋,是給星期日用的,星期日出門買完菜之後又開始做pasta salad,還順便烤了藍梅馬芬糕,傍晚在鄰居家可是大受好評喔。星期一補假一天,S開始整理育嬰房,我則負責做菜,整個週末都在吃BBQ,該在家裡做些正常的料理了。午餐做了似青醬的義大利麵(我按著這個月的Everyday with Rachael Ray坐的喔),一直都很怕用培根當材料,很油味道又重,不過加上帕西里和杏仁卻也挺爽口的。順便燉牛肉好讓晚餐可以煮珈哩牛肉,這個珈哩牛肉是看著網路食譜做的 (來源http://blog.yam.com/jplaying/article/14436803 ) ,兩餐都吃的很過癮喔,我們都覺得以後女兒應該會對食物很挑悌,我常說不知多花了多少時間和金錢來準備這段懷孕期間的食物,總是按表抄課的把該增加的或是該注意的食物給定時定量的放進嘴裡,為娘的能做的就是這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4197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