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孕日記 – 懷孕第三階段和寶寶購物清單
2010/06/14 04:24:05瀏覽3323|回應1|推薦7

夏天真的來了,隨著懷孕的週數增加,我對於天氣變熱也越來越沒有忍耐度,眼看後期的這三個月就要在最熱的夏天度過,還真的有點心驚驚呢。

昨天去運動酒吧看世足的美英大戰,點了洋蔥圈卻讓昨夜成為痛苦的一夜,晚餐就是吃了麻將涼麵和半個芝麻球(又是炸的),兩三口珍珠奶茶沒想到才躺下睡了不到半個小時,一股胃酸湧上把我驚醒,快速的坐起來想要平息那股噁心和焦心的感覺,已經太慢了,胃開始悶痛,噁心的感覺也無法散去,無奈的起床坐在family room細嚼慢嚥的啃著土司,然後無聊的上網亂逛,不一會竟然開始打雷閃電,室內已經很悶熱了,一個人坐在離後院最近的窗戶邊,竟然有些害怕的感覺呢,正覺得這樣的雷電應該不會把電箱的電源切了吧?…Never says never…才想了沒多久,就斷電了,摸黑躺回去床上,把頭墊高,把肚子僑好姿勢(墊毛巾和小抱枕),慢慢睡去,過了三個多小時,電扇才有開轉起來,早上S聽到我那鴨子叫的聲音才領悟到我的昨夜胃酸到流的驚魂夜。雖然知道因為子宮的變大而往上推擠胃,真是感受後還真的受不了呢,我可得要多注意飲食的種類和時間啊,不然只有自找苦吃了。

前兩天S突然跟我說,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see you are reading English book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你看英文書.”我狡辯的說哪有,我看很多雜誌和網誌啊,他說是啊我說書啊這是事實,只是被突然的點出來大聲說出還真的很不好意思,我不喜歡唸英文書是因為閱讀速度太慢,減少了閱讀連續性的樂趣,來美國這五年多來,一段式時間就會由台灣寄來整箱的中文書,英文閱讀都也只在商業週刊和美食雜誌,一直到現在,因為懷孕和即將到來的新生兒,我也就認命的讀起書來了。一開始的懷孕知識都是每週寄到我信箱的網頁的新聞報,或是我在網路上(baby center; the bump) “選擇性的讀些文章,還有我訂的一份懷孕雜誌 (Fit Pregnancy),這畢竟還是不能有全面性的知識,越是接近後三個月我就越來越緊張了,買了懷孕和育嬰聖經(真的是超厚的)  “Mayo Clinic – Guide  to a Healthy Pregnancy” (這本由準備懷孕到每週進度至新生兒) and “The Baby Book”(這本由新生兒到兩歲),就這樣我又讀起書來了,這九個月感覺好像在拿一個沒有證書的學位,獎品就是吃喝拉撒睡的新生兒,然後就正式進入了為人父母的酸甜苦辣的甜蜜負擔了。

我們也大致花了三個月把女兒和新手媽咪需要的配備和嬰兒房清單好好的整理檢視一番,我們先列出了清單,進行品牌和功能的網路比價和評語然後找出適合的,再去嬰兒用品店看實物,要是不是想像的符合需求,那就再嬰兒店裡用實品比較一番,回家後再來看評語,這樣的反覆確認著購買清單,一來是因為這是第一個小孩,我們可以有時間計畫兩個到三個小孩的最精簡的購物清單,也許現在看起來是花了更多錢買了一個單品,但是以長遠的角度看來,加上第二個或是第三個小孩後就省了很多錢了,而且不會有太多相同功能的東西囤積在家裡,最後不是送人就是拍賣出清那就浪費了。還有購買時間也是考量之一,因為我們想買的好東西價格就不平易近人,那就不可能一次買齊,而且現在覺得需要也許到時候根本用不著,我們也列出購買的時間和預算表,除了量力而為也不浪費物資。

以下是配備必須在新生兒報到之前準備好:

餵食類: 圍涎、孕乳胸罩、胸罩護墊、溫奶器、奶瓶消毒器

洗澡類: 澡盆、洗髮精、香皂、浴巾、爽身粉

尿布類: 尿布、換尿布的墊子(家用和旅行外出用)、濕紙巾、尿布疹軟膏、尿布外出袋、

育嬰房類: 餵奶搖椅、矮櫃(用來儲藏寶寶衣物和換尿布平台用)、夜燈、搖床、移動彩色床邊掛偶、媽咪睡的床(我們決定前兩個月由我睡嬰兒房,因為只有我能在晚上起來餵母奶,兩到三個小時一次,就讓S和阿娘好好睡吧,他們白天可以照顧女兒,晚上我來就好)

嬰兒服: 阿娘從表妹那裡要來的乖乖嬰兒服還有我們家隔壁的一大箱二手衣,這些已經夠讓女兒用到將近九個月了。我們新買了幾件,準備給女兒的新生兒卡片和聖誕節卡片拍照用的(我們兩個超級興奮可以寄出我們的第一個Birth Announcement卡片)

行動配備類:最貴也花我們最多時間決定

嬰兒車http://www.uppababy.com/products/product.php?id=120 這款呢還附加了嬰兒搖籃床,所以可以讓女兒在前三到四個月有個固定的嬰兒床,在加上聖誕節的鳳凰城之行,女兒才兩個半月,可以把嬰兒床帶過去,也讓女兒沒有適應問題。

安全座椅http://www.skjp.com/product/97556/195XX/_/RadianXTSL%26%23174%3B  這可以從出生兒到80磅重的小孩,不能當嬰兒提籃,但是有8年的使用時間

手動或電動擠奶器、奶瓶、奶嘴、嬰兒床、床墊、床單、防撞護墊..這些等到過了聖誕節後回來或是需要的時候在去購買。

早就準備好了的有相機和音樂,本來就是我們的必需品,並不需要特別列在購買清單裡啦。

星期日,今天吃簡單的,因為昨天去了亞洲超商,順便買了肉包子和台南粽子,也買了一些雲吞回來,滿足一下台胃。天氣熱,實在沒有力氣在廚房太久,最進大部份都是準備一碗料理,S也就這樣沒抱怨的吃著我的台式廚房(我在訓練他更能適應阿娘來以後的超台式料理) 。今天中午吃阿基師版本的紅油炒手,沒有花交粉只有花交油,其他的材料都有,S第一次吃紅油炒手就愛上了耶,到底是我厲害還食阿基師厲害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4126711

 回應文章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ongrats!!
2010/06/16 01:36
Congrats!! 怎麼覺得妳動作好快, 買房, 結婚, 接著都快生小孩了, 呼, 有在趕進度厚?!!  我生完七個月, 再回去看之前懷孕那顆大肚, 不免佩服起自己, petite size有著American size的baby真的滿辛苦, 加油!! 
Blanche(sablanche) 於 2010-06-16 07:34 回覆:
有有有 之前真的很想趕進度...不過 也沒有真的那麼強求整個過程...反到 把人生的大階段都一個一個的循序完成... 女兒的到來才真的讓所有的事情變的很真實... 我看過你的肚子... 呵 我的跟你的真的很不相上下... 我和S 有1:2的差異...女兒會很大隻 我想我絕對不意外的啦.. 每天都要腰快要折斷的感覺說....   我會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