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孕日記 – 最近發生的事
2010/06/24 09:26:20瀏覽424|回應0|推薦4

上圖 : S替女兒買的第一個小玩具,那時候是四月多,我們剛知道是寶寶是女兒。

從上個星期以來,我和S已經進入分房睡階段了。從我們搬到樓下的客房一個月多來,S一直很努力的忍受我半夜起床上廁所和翻身,還沒有懷孕前,我睡覺不怎麼翻身的,就算翻身也會原地打轉,而S就有很大的空間可以翻來覆去,我們可以很輕鬆的共處在一張5x6的標準床。不過,隨著肚子的增大程度,他的睡覺的自由度快速的縮小而影響睡眠了,當然他明白我需要更大的空間把枕頭墊在後背和肚子以支撐多餘的重量,而且他也害怕半夜翻身動作太大打到我的肚子了,越是有這麼多顧忌就越不能安眠。終於分房的時候到了,第一夜我們都睡不好,實在太不習慣了,經過了幾天的調適才漸漸的重新適應一個人睡大床的感覺。

上個星期五,我提出了週末可以睡一起的鬼理論,硬凹S在我房間過夜,看著他把他的枕頭搬下來,我還真的是忍不住的微笑著呢。唉,自找苦吃囉,睡不到兩個小時,我起來了三次,肚子餓、口渴、上廁所最後一次起來我都不好意思在會去睡了,鼻子一摸還是去樓上睡吧,這樣一折騰下來,反到搞的我半夜三點多才睡著,隔天星期六都沒有精神咧。那天傍晚,我又很認命的把S的枕頭搬到樓上去了認了。 

最近在看那本“Mayo Clinic – Guide  to a Healthy Pregnancy” (準備懷孕到每週進度至新生兒),當然就從我現在的週數開始看,然後就是為新生兒脯乳那章節,懷孕過程的常見問題那張,就是狠很的跳過分娩很生產那章節,心理想說反正就是時候到了就生了,該痛的也不會應為看書看的早就準備好可以少痛一些,那就快要到了生產了在來看吧。結果,昨天晚上我躺在沙發上看書,S在打電動,我看到有的沒有就唸唸幾句話報告一下,現在女兒可以認聲音了啦不過隔著肚子和羊水聽不清楚的,我的身體會有什麼狀況之類的啦,因為S對太多女性的細節並不喜歡聽,大致上的了解就可以應付了對我的關心,這樣我有實在唉唉叫什麼病痛時,他才不會太意外。很好笑的是,我最常在一段文章只取幾句話唸出來,例如咪咪在這個月還會繼續長大,但是卻不提起會有少量乳汁可能會分泌出來,反正長在我身上,他只要享受他可以享受的部分就好了,太多細節我就不煩他了。

後來,我還是進入了分娩那章節了,唸了第一次生小孩的人呢,分娩陣痛到生產會有12-24小時,平均14小時,第二個以後的小孩比較快,大概是4-8小時,平均6小時,S聽到這裡幫我哀嚎了一下。讀完第一階段的分挽的時候,我突然起身說 我要休息一下,不能在繼續生了,太痛了,等一下再回來生S笑了出來說生小孩還有等一下的喔,還讓你去廚房吃吃東西在回來生啊。終於把這章節看完了,每一頁都很痛,還痛很久,唉。

孕婦的荷爾蒙真的很旺盛,動不動情緒就會起伏很大。早上要準備出門上班的時候,按慣例交代一下東西在哪裡,午餐在哪裡之類的或是家裡還有什麼要S做的,然後S就會親親我,摸摸我的肚子然後送我出門。今天早上他在摸我肚子的時候,順道對女兒說了 “See you in couple months幾個月後見啦,這麼普通的一句話竟然讓我感動起來說,隨著我的肚子越來越大,S月是心疼我這小小身軀背負著多餘的重量,坐也坐不好,睡也沒有個一較到天亮的,一直會問還有多久才生啊,抱怨著懷孕怎麼需要這麼久啊。他的心情是很衝突的,即將到來的新生命日日折騰著我,對他來說這是很辛苦的。我呢,也沒有抱怨太多病痛的,反正就是懷孕造成的咩,能減少就盡量做些什麼來減少,其他的也就過了就消失了吧,忍忍就好了吧。我開玩笑的對S說,你比起其他人在太太懷孕的時期來說算是輕鬆的吧,因為我也不太抱怨啥,S回答 還有三個月,你才要開始變更大隻,有的是時候可以變暴躁、嘮叨、挑剔的,等著吧。看來未來這三個月,S準備挫著等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4159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