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孕日記 - 有趣的生活對話
2010/06/09 10:45:24瀏覽519|回應0|推薦8

有幾個對話挺好笑的,都發生在我懷孕後

有個週末,S媽和S在聊怎麼規劃義大利之行,S就說這個旅遊啊,會挺悠閒的,吃個久久的早餐,逛逛花園或是博物館,在來個豐盛下午茶,隨手吃個冰淇淋,在來好好吃一頓晚餐。S媽停了兩秒,說怎麼你聽起來比較像懷孕的女人,哈哈哈,我們三人狂笑了好久。

又有個週末,S跟他在倫敦最好的朋友T聊天,(補充說明,S沒有跟T說我懷孕的事,義大利之旅的第一天是在倫敦停留一天的,會一起吃晚餐,到時候他們就會被我這個大肚婆直接嚇壞,這是S的計兩)。聊著聊著T隨口問 你們打算何時有小孩啊” S停了一秒鍾說喔九月啊,這讓T覺得很無理頭的反應就接著問為什麼是九月,是什麼特別星座還是什麼的計算嗎?” (T以為我們九月要開始懷孕)S藏著笑繼續說 喔,醫生說九月寶寶會生出來,那就九月啊,我們哪能選啊,我隔著很遠都可以聽到T大叫真的嗎太恭喜你了,這對十來年的好朋友了,還這樣玩,真是的。

某天跟SS小舅講點會說自從結婚之後,我每一季都得要先確認上一季穿的衣服還能不能穿(厚,自己沒有自制力還怪到我頭上來),尤其現在老是跟一個跟懷孕的女人處在一起,生活裡充滿了冰淇淋和醃黃瓜,是有那麼必要要確認衣服還能不能穿啊, (一邊講還一邊摸著那凸凸的肚皮)S的體型本來就不小,我們住在一起後,他也越來越習慣我煮東西,特別是懷孕不害喜了之後,食材都是有機的,也常常煮新鮮的菜色,自然我們就越來越少外食了,但是,我還多一個人吸收,這樣S就真的要抱怨他那圓肚肚這是結婚生活給的了。可以想像,阿娘九月以後來這裡,加上坐月子,這個S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

知道懷孕之後的兩個星期,還沒有一個半月就開始害喜了,雖然沒有孕吐,但是每天都處在飢餓狀況下卻什麼也吃不下,不是沒有胃口就是味道不對,有那麼連續兩三個星期都是吃湯泡飯,白飯加自己熬的高湯,加點鹽巴和蔥花就是一餐,隨時都在擔心自己的營養不夠會影響寶寶,每次產檢還要一直被提醒是高齡產婦,這樣的壓力和身體的不適真是很痛苦。那害喜的兩個月,我只要看到或是遠遠的聽到電視的任何食物或餐廳的廣告,我就會意氣用事的大喊 “I want one我要一個,用這樣來表達我的肚子餓,快去幫我買食物來,越接近半夜看到的喊月大聲。當然,我還是什麼都吃不下,只是下意識的隨口說來一個吧。有一天,S正提起一個商品,大概是ipad或是什麼3C產品之類的,說什麼功能啦,怎麼用啦,趴拉趴拉的,平日我們老是會拿這種話題來辯論,到底多需要是需要,多重要的功能是不可或缺的,只是那天我突然沒有耐心,輪到我提起論點時,我說 “you are not nasty, needy pregnant woman. You cannot have one.(因為你不是脾氣不好需求很多的懷孕婦女,所以你不能買/擁有)S愣了一秒鐘,老神在在看著我,把他的圓肚肚用力的挺出來,還把衣服拉緊(肚子更明顯),說“I want one”。那時候我真的笑到快喘不過氣來了,他學著我那討人厭的發脾氣的樣子用他的大肚暔來表演我那機車的樣子,真的把我笑翻了。雖然那個話題就不了了之(反正以後還會在提起嘛),但是這個對話卻成為我的珍藏啊。

懷孕前三個月因為荷爾蒙大量提高,胸部就很明顯的長大,長的讓我都覺得很負擔,三個月過後,害喜的症狀越來越少,食量跟作息越來越正常,咪咪卻開始慢慢變小,S發現的時候覺得很受傷,趁著每天睡前跟寶寶說話的時候,S加了幾句話 “Baby, put it back, don’t use it all by yourself, put some back for Daddy. 寶寶啊,放回去啊,別自己用光了啊,放些回去給爹地用啊。我家的大孩子跟還未出生的寶寶商量我的胸部,是怎樣,大家都註冊安排好了是嗎?

其實,S的支持是我很大的動力可以度過懷孕的不適,而認真的享受懷孕帶來的驚喜和要當媽的樂趣,就像剛剛我給寶寶聽古典交響月的合輯,剛好放到 波列路Bolero”,一開始的管樂器獨奏都還好,慢慢進入銅樂之後,我就可以感受到寶寶在移動,一進入打擊月的獨奏時,我已經可以看到我的肚皮在跳動,摸都不用摸,看的到的說,真的真的很神奇的,寶寶的聽覺在約21-22週的時候已經發展好了,可以在子宮裡感受到音樂的震動了,這真的是很神奇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411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