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孕日記 – last week最後一周
2010/09/17 04:51:14瀏覽1257|回應0|推薦8

看著自己的懷孕日記已經到了14篇了,熊熊就要超過我的Mr. Right了,感覺有點不真實,可是回想起這兩年來的生活,卻是那麼的一步一腳印的把這幾個人生重要的步伐穩穩的踏出去。(本來這篇格文是想寫寫最近的生活,寫著寫著又連結著懷孕日記,只好又放在這個主題了)

阿娘來到我們家已經有一個星期了,這個星期來,阿娘就像個努力不懈的好學生一樣,學習著不同的生活型態,所有的電器都是英文的得要從新學習,還得要適應我們在這裡的生活作息,就連吃飯的習慣都要從新來過一遍。一直對廚房大小是很有信心的阿娘,要記住所有的東西的位子,我們吃飯的習慣,最棘手的是阿娘不知該怎麼準備S的食物,還好現在我還沒有生孩子,挺著大肚子還是可以東弄西搞的,可以示範一次給阿娘看,可以讓她知道平日我都準備什麼食物,畢竟整個環境都不同了,也只能辛苦阿娘現在把廚房事宜先記起來,以後再來展身手了。

還有喔,阿娘也很喜歡晨間散步,我們住的是100%住宅區,整個社區就像個公園一樣,家家戶戶都把前院的綠地整理得很好,連在家裡附近散散步,都可以感到心曠神怡的享受自然的空氣,那就更別說附近的公園了,走個十來分鐘就可以有公園和步道,綿綿延延的有好幾英哩,這可是讓阿娘每天早早就出門散步做伸展操,算是住在鄉下的最大好處吧。上個星期周末,天氣不再是前一兩個月的那種炎熱,是該要好好的整理前後院了,我們也做了一些園藝的工作,鄉村生活嘛,就是這樣的瞜。

上個周末,我們到Raleigh的大亞洲去採買(這個超市距離我們家有80分鐘車程,卻是唯一可以買到很多台灣食品的超市啊),很認真的買了兩箱米酒回來,這兩箱就是他們所有的存貨了,先拿先贏呦,一直到回家的路上,S還是一副不解的問為何要花100塊美金買"life time supply"的米酒回來, 真的藥吃到這麼多嗎?唉呦,這下子我也只能請他體諒一下,古老的坐月子方法就是用食療來讓整個身體在生產後重新復原,都是為了健康好,就多包容一下了。還有一件事情也讓S挺痛苦的,阿娘一路指著鮮新的魚類要S記起來,到時候他到從公司回家的路上,可以繞到大亞洲來買新鮮漁貨,要記起那些名稱也挺困難的,S就乾脆用手機拍照片來了。然後就進入最入S最痛苦的一區-內臟區,阿娘交代要買豬腰和豬肝,我問S要不要拍照,他很痛苦的看了一眼說 上面有寫英文,我到時候買回來就是了,然後快速走過內臟區。可憐的孩子,上回在台灣被滷味攤的內臟嚇過之後,還是不能恢復的呢。

阿娘也跟著我們去逛逛寶寶用品,大致上的器具和用品已經都買齊了,現在多買的都是衣服類的東西,不過,我們也陷入了不知道該買多大的衣服的困境,現在女兒都還沒有生出來,已經有一堆好貨色在那裏等著著,新買的,台灣送過來的,我都不知道那個小小的身軀要怎麼穿那麼多衣服。我和S努力在節制中,但是有時候還是真的忍不住,價格好品質佳還是會下手的,看著S那麼大個頭栽在一大陀粉紅色衣服區裡挑東撿西的,那個畫面也讓阿娘露出滿意的笑容,知道女婿會這樣疼小孩,投入在小孩子的養育過程裡,這是讓阿娘放心的。

我還是每天到公司上班,現在老闆也沒有交代我太多事情做,每天早上趁我有精神的時候,快快把事情做完,中午還可回家吃飯躺一下,然後下午處理一下緊急的事情,就是撐著等下班,每周都有產檢就可以提早下班。反正家裡也沒有事情可以做,還有阿娘在家擋著,我還是在公司吹冷氣順便佔占便宜吧,反正也只有大肚婆才有這樣的優勢咩,不用白不用。最痛苦的應該是我的手指手掌水腫的很厲害,整個指關節都是痛的,打不打電腦都一樣痛,狂喝紅豆水也沒有用了,大概是要生產完才會復原吧。

昨天的例行產檢,媽麻的身體情形還是一樣的,透過超音波也知道胎盤和羊水都可以再撐一個星期,只是因為寶寶的頭已經非常的貼著骨盆了,完全沒有辦法量出寶寶的大小了(按計算,女兒絕對會有七磅半以上,或許接近八磅,如果真的超過了八磅,我們也不會太意外吧,只是我真心的祈求別超過八磅/3600克啊)。我們決定就這樣等著女兒自己決定何時來加入我們,希望她的big day 會在下個星期五以前,不然醫生一定會要我們引產的。最近常接到親朋好友詢問到底生了沒?從兩個星期前的假警報以來,我們也就這樣隨遇而安了,該何時生就生了吧,這是我們當些爹娘的第一個課題- lost control(失去控制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441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