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章:挑戰極惡老闆(6)
2006/12/15 00:35:03瀏覽953|回應0|推薦19

姓名:周美倫。

年齡:廿八歲。

經歷:某私立大學畢。

學歷:某私立大學。

興趣:賺錢。

專長:賺錢。

自傳:我是一個最著重薪水待遇的人,沒有未來的工作,還比不上一個沒有良心的老闆教人討厭,與其要我付出青春替這種人做事,我還不如失業在家來得好;事實上,我討厭需要勞力的工作,我討厭需要陪笑臉的工作,我討厭苛薄無能的老闆,如果沒有同工同酬,老娘死也不會為他賣命……

對著電腦上打出來的這串文字,蕭宇凱看著眼前這個故意找碴的女子,一臉的狐疑,面試過這麼多人,從沒見過有人直截了當,就在興趣一欄填上「賺錢」二字。

除了含著金湯匙出生的稀有動物之外,生活在這個現實的世界裡,大多的人不都是為了三餐而忙碌著嗎?也許,這個女人不過是實話實說罷了。

話說回來,每次出去談生意,面對著一些三教九流的老闆和採購主管,幾杯黃湯下肚,他什麼諂媚噁心的話也講得出口,所有事涉個人自尊、社會道德、國家安全的話題都可以拋到腦後,他可以放下身段,任何能夠搶到生意的說法,這時都成了金玉良言。

有何不可?

這下子換她疑惑了。

美倫回想起自己的自傳內容,一臉嘲弄的表情,她明白自己存心挑釁,人來都來了,乾脆就耍白濫,讓她發洩一下也好。

五分鐘接近尾聲。

對美倫而言,這幾乎是她人生當中最長的五分鐘,也是最漫長的痛苦經驗,其他人都遠遠待在一邊,只有姓蕭的這個瘟神就站在她旁邊,看著螢幕上發出綠光的成串文字,她的手指不停在電腦鍵盤上舞動,像是有它們自己的意志一般,她格外用力打字,只因為曉得自己絕對不會被錄取,乾脆就胡亂把憤怒化為一堆臭罵的段落。

看到後面的敘述在印表機上列了出來,蕭宇凱忍不住問道:「喂,妳打的這什麼東西?」

「自傳啊。」

「這算什麼『自傳』?」

美倫覺得自己又想頂嘴:「『自傳』就是寫出自己心中的想法和體會,我這麼寫哪裡有錯?」

蕭宇凱看著她,似乎有些錯愕,過了一會兒,他竟然笑了起來,在場的每個人都一臉詫異。

「沒錯,我得承認妳的確有一套。」他很快地說:「周小姐,妳下個月一號能不能來公司上班?」

美倫則是一臉訝異:「這──」

蕭宇凱道:「妳的打字速度夠快,公司這些工程師和業務都只會用滑鼠玩AUTO-CAD(繪圖軟體),總得有個人幫忙處理訂單。」

「我──」

「到時妳找陳秘書報到,他會安排妳的工作。」

美倫本來以為這個男人在開玩笑,但是看到陳秘書走過來,又告訴她要準備學歷證件以辦理勞團保,這纔發現自己真的被錄取了。

她有些茫茫然,只和陳秘書對答了幾句話虛應故事,但仍不住地想:真是意外,她竟然晃頭晃腦隨便就得到了這個職位。

「周小姐?」

正當美倫打算離開時,蕭宇凱卻又叫住她;她疑惑地看著他,不確定這個男人在打什麼主意。

「啊?」

「妳別老是用那種懷疑的眼光瞪我,別忘記我是妳以後的老闆,至少要懂得禮貌,稱呼我一聲『蕭先生』。」

「你『現在』還不是我的老闆,蕭先生。」她又賭氣回道。

蕭宇凱冷哼一聲,將她方才打好的自傳一撕,隨手扔進垃圾桶裡。「下個月別忘記要來上班。」

美倫見他這樣子,火氣又上來一些。「或許我不會來。」

「妳這人的脾氣,真教人不敢恭維。」

「彼此彼此。」

蕭宇凱又哼了聲,說道:「妳記住一點,進了公司,不要出言頂撞我,懂嗎?」

「是,蕭先生──從下個月開始,我會記住的。」她勉為其難應了聲。

「記得就好,」他一揮手,「妳可以走了。」

美倫轉過身,做了個鬼臉。

但下一刻,蕭宇凱又再叫住她。

「等一下。」

「又怎麼了?」她不耐煩地回頭問道。

「我差點忘了一件事,」他望向她道,「妳說是『有人』介紹妳過來的,『那個人』到底是誰?」

美倫遲疑了一下,本來不確定該不該講,她想了想,心道:反正她都已經被錄用了,便坦白道:「是方東旭先生要我來的。」

「是他?」

蕭宇凱奇怪地瞥了她一眼,背過身道:「好,我曉得了。」又揮了揮手,示意她離開。

美倫沒再想多留一會兒,覺得這人真是莫名其妙,旋即快步走出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