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章:挑戰極惡老闆(5)
2006/12/14 23:39:38瀏覽870|回應1|推薦15

當微軟的視窗系統出現之前,這個世界上最實用的還是DOS系統和PE2小型十七吋螢幕,電腦畫面是黑色的,字體是綠色的,總是讓人覺得需要對這落伍的東西敬而遠之。

辦公室外,自然是那群好奇心頗重的男人在等待,一如蕭宇凱所想的,不用說,他們從頭到尾都全程竊聽,而且對事態發展至今的結果,也十分期盼,瞎起哄、看熱鬧的成份,則更多些。

「我需要一個內勤的內、外銷業務助理,主要負責文書工作,敘薪以能力為準。這工作是這間辦公室裡最輕鬆的,不必跑外面拜訪客戶,也不必懂什麼業務專門知識或技巧,我這裡多得是有能力的工程師和業務員,每個人都學有專精,所以這職務就是幫著打雜、打字、接電話,也是個最不用大腦的位子,就配妳剛好。」

蕭宇凱道:「換言之,我必須確定妳是不是有點真本事,特別是打字及匯整資料的能力;對於一無所長、只想混口飯吃的廢物,我可沒有興趣。」

他指了指一邊的電腦:「妳用這台電腦,」又看了看手錶,「我給妳五分鐘,若是能完成工作,我就無條件錄用妳;前提是,妳必須做得又快又好,打錯一個字也不行。」

「噢。」

「若妳達不到最基本的要求,就馬上從我面前消失。」他又補充一句:「現在的履歷表都是文抄公,我不想看那種抄襲的垃圾,所以妳現在打一份中文自傳給我,內容最少五百個字。」 

她猶豫了一下,本來不打算跟這個人耗下去,但一瞧他那臉存心看好戲的模樣,曉得這根本是存心試探,她心一橫,悶聲道:「沒問題。」

下一秒,她坐在辦公桌前,對著那台電腦,開始動工。

想當然爾,像她這樣,至少也當了兩年多的總務秘書,每天幾乎都離不開文書處理機,就連她高中的電腦老師,也很稱讚她打字的速度;以前,她一分鐘可以英打八十個字,再加上最近要應徵工作,她還閒來無事就練一練,順便也用來背法文單字,這種小事根本難不倒她。

每個人都聚精會神、靜觀其變,見她在鍵盤上舞動雙手,辦公室裡只有手指輕敲的聲音,以一種單調的韻律,教那些不諳打字的男人們驚嘆。

但蕭宇凱卻滿臉不悅。

早先他欣賞她的骨氣,纔想給她一點機會;不過,當她回來接受他的挑戰時,他又打算整整她,教她別太自以為是,讓她知難而退。

通常他可沒這麼好心,像這種女孩子來公司,都不會待很久,她們沒辦法吃苦,不是為了來找老公、等結婚,就會以懷孕、孩子什麼的藉口,一下子就遞了辭呈,麻煩得很,根本無法委以重任。

哼,女人!全是辦公室裡的花瓶,不能怪他對女人有偏見,而是這些年來看過太多應徵者,平常她們總是造作得緊,假意聽些笑話陪笑臉,故作可愛地假嗔,眼睛故意睜得兩倍大,慣性地搧著眼睫毛,聲音裝得比誰都嗲,老對那些未婚的小夥子殷勤得不得了;平日送茶遞水,無微不至,只為表示自己有多宜室宜家,挑明了講,他看到這種女人就討厭,三天兩頭拿生理痛來當做錯事的藉口,一被罵就裝可憐,總是以眼淚來當作武器,好像幾句話就能要她們的小命。

公司缺人的話,他寧可找一○四人力網站,只消按個鍵,隨便就可以抓一票可堪造就的男人回來;說他苛刻也罷,身為負責人,要個「花瓶」來裝飾辦公室,不如多找幾個肯埋頭苦幹的男子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珂岩:
2006/12/15 01:02
我的高中電腦課差點被當,說真的,我恨DOS,光是背程式就覺得頭昏腦脹,幸虧現在有Window啊,不然我早就放棄電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