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章:挑戰極惡老闆(3)
2006/12/14 07:45:01瀏覽682|回應0|推薦13

上班族的悲哀是什麼?上班族的悲哀就是時間都被打卡鐘給鎖死了,每一分鐘,都是鈔票在燃燒。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都快要一點半了,卻始終不見有人回來,她等得愈發心焦了。

照這樣子下去,不單是兩點都趕不回公司,搞不好,和那位蕭先生要是談不攏,又會磨菇得久一些;反正,只要王經理不來查勤,就算不回去也沒關係。

她心一橫。

好吧,為了防患未然,先打電話給蔡小姐她們,機車明天再騎回去公司還給盧小姐啦……老同事交情一場,幫對方偶爾打打卡,也很平常嘛。

想著想著,她拿出手機,開始撥公司的號碼,回電給好友。「珮珍,我下午蹺班,幫我墊檔一下!有人找我,就說我上洗手間去了!」

講完電話,她正收起大哥大,就看見一名年輕男子推門而入,而對方也一下子就看到了她。

「妳好!」那人打招呼道,臉上有著和善的笑容。「請問,小姐是來找人的嗎?」

「是,我來找蕭宇凱先生。」她很快地站起身,回以自認為最甜美道:「敝姓周,原本想先打電話來,因為擔心預約不到時間,所以我就直接過來了。請問您能不能幫我引見蕭先生?」

「可以是可以,不過──」他翻閱了一下手邊的記事本,又連忙道:「啊,我忘了先介紹我自己……我姓陳,是蕭先生的特別助理兼秘書,這是我的名片。」

美倫接過名片,心裡想的卻是:這個男人看起來似乎還蠻好相處的,什麼樣的人養什麼樣的狗,什麼樣的老闆就有什麼樣的秘書,同理可證,他的老闆應該也不錯。

「其實,蕭先生今天正好都有空,下午隨時都可以約談,妳先把履歷表交給我,我待會兒就跟他通報一聲。」陳秘書微笑道。「對了,周小姐,妳來的時候沒有看到蕭先生嗎?」

她搖搖頭。「沒有。」要真的看過,哪還會這麼麻煩啊?

「真奇怪,老闆還特地叫我帶午餐回來給他,自己倒不曉得跑哪裡去了──」陳秘書自顧自嘟噥著:「虧我還逛那麼遠去買炸雞排和黑輪,真是的!」

下一秒,又有幾名男子接連出現;對於她,他們十分好奇,問東問西的,好像很少見到女孩子進來公司一樣。

而陳秘書則很快地證實了她的猜測。「很抱歉,周小姐,我們公司一向陽盛陰衰,所以只要一有女孩子來,大家就會比較興奮,話也就多了。」

「連氣氛都好很多了耶!」

「是啊,老闆一天到晚就兇巴巴的,我們怕他不打緊,而是他已經嚇走了不知多少個小姐啦,搞得現在公司清一色全是男人。」

「我們也很無奈啊!」

美倫見他們你一言我一語的,纔終於知道,她要找的人並不在這一群呱噪的男人裡面。

「你們這些人別再吱吱喳喳個不停,時間到了就去工作,小心等一下被老闆又逮到了。」陳秘書提醒眾人,大夥兒便一哄而散。

美倫開口道:「那我現在──」

「周小姐,我也不確定老闆現在人在哪,」陳秘書聳聳肩,「我在停車格看到他的車,或許,他是跑到哪一樓串門子去了,待會兒應該就會回來的。」

「小陳,那你就進去老闆的辦公室探探班如何?」有人馬上提議道。

「搞不好,他在辦公室裡面瞇吧?」坐在另一邊的同事隨口道:「老闆平時就常常睡午覺,他一睡死,連地震也嚇不醒。」

「是啊,上次那個大地震,這層樓都快要搖散了,大家都嚇得躲在桌子底下,就他一個人還在辦公室裡面睏,連夢完周公,他都不曉得有地牛翻身。」另一人道。

「還地牛啊?我看他就比牛還難翻身……」

陳秘書見一班人嘻笑個不停,便道:「你們別老把老闆拿來當笑話講,小心被他聽到。」

「小陳,我們只是偶爾開開無傷大雅的玩笑嘛,」說話的人口氣很無辜,「難得有女孩子來,我們講個笑話逗逗她,不也很好?」

「你們啊……」陳秘書搖頭哂笑道:「我就進去他辦公室裡面看看好了。」

驀地,對面的辦公室門打開了,一個男人渾厚但兇惡的聲音從裡面傳了出來:「小陳,把我的午餐拿過來!我都快要餓死了,你竟然還有時間和那些長舌公閒扯淡?」

「好,我馬上拿過去!」他應了聲,又欠身對美倫道:「周小姐,我會轉答妳的意思,所以請妳先稍等一下。」

美倫微微頷首,心裡卻涼了半截。

但凡剛剛那個聲音、那種大嗓門……她心底突然浮現了不好的預感。不,不會的,她告訴自己,不會這麼巧的,不可能是他──

一會兒,陳秘書由辦公室裡出來,並把門輕輕帶上。

美倫關切地問道:「我現在是否該──」

「周小姐,妳現在可以進去了,蕭先生說他願意見妳。」陳秘書宣佈。

美倫噤若寒蟬地一點頭,又嚥了口口水,纔緩緩地走過去,扭開門把,推門而入。

「好死了……」

看到她那副緊張的樣子,在場的每個人都替她捏一把冷汗;她一進去,大夥兒全都圍了上去,湊耳在門邊偷聽裡面的動靜。

「喂,你猜老闆會怎麼說?」其中一人小聲地問。

另一個也小聲回道:「那還用猜啊?對於不請自來、毛遂自薦的人,他一向是把對方轟出去囉!」

第三個人開始嘆息:「真可惜,每天來這裡上班看到的,都是要去『XX女主角』減肥的醜女人,好不容易有個年輕女孩來了,大概又待不久……老闆他那個人也真是的,分明是存心和我們過不去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