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章:接近戰(4)
2006/12/03 00:45:57瀏覽670|回應1|推薦18

美倫曾經聽說過「一見鍾情」,事實上,誰沒有聽說過呢?

許多女人都相信會發生這種事,然而,她壓根兒也不相信,也就是說,「一見鍾情」只會發生在電影情節裡面,真實生活是不可能出現的;或許,一個腦袋中只想找個丈夫安頓下來的鄉下女孩,還有可能,但這絕對不會發生在自己或是卓于心身上,美倫心中明白,她們都是理智得過了頭的都會女子,而且老早就被這個社會鍛鍊得充滿了心機。

這次的報復,她已經勾勒出一幅藍圖,先把這個男的騙上手,接著就去卓于心的面前招搖,藉此挫挫那個女人的氣焰;要不然,如果一切不順利,她打算抖岀卓于心和何紹輝的姦情,讓那女人也被未婚夫甩掉。

想起何紹輝那個臭男人,又讓她心中一陣刺痛,當初付出的感情和時間太多,這就是事情不對的地方;倘若她能控制住自己,煞住感情,也保有多一分理智,事情的結果將會大不相同。

於是她告訴自己:我不要愛上任何男人!我不需要再戀愛了!現在最重要的是報復卓于心!

一星期後,美倫如願以償,終於在方東旭所住的地方附近,找到了一間套房;那是在山腰的一幢小公寓,一個月要六千塊,她也沒得選擇。

為此,她每天都得提早一個小時出門,免得上班遲到,下班回家也得轉車,還得走一小段約五、六分鐘的路程到家,在交通和時間上,都不是很方便。

但這些付出都會是值得的,她告訴自己,一切都和她的野心相符。

在中國青年服務社,她還特地報名他有上課的禮拜二、四及禮拜天的課,雖說法文課初級班是星期六下午,她也不以為煩重的課程會是更大的壓力;只要能替自己製造機會接近他、讓他注意到她,她可以不惜一切代價,重拾半工半讀的荒謬生活,僅僅是牛刀小試,重點還要那男人得上鉤纔行。

正好,他星期二晚上的上課時間和她同時,美倫便決定了,讓這個特別的禮拜二夜晚,成為一個讓人意猶未盡的「邂逅」之日。

為了設計二人初識的「巧合」場面,她足足排練了三天,推想各種可能及突發狀況。

這天晚上,第一次上課纔結束,她也沒跟法文老師多耗一分鐘,就慌忙衝出教室,直奔他上課的教室附近「守株待兔」;遠遠地,她看到方東旭朝電梯走去時,便自同一樓層的樓梯往下猛衝,企圖趕在他前面先到達一樓。

當她慶幸今天還好穿了雙平底鞋、氣喘噓噓地等在電梯門口時,專心注視著那小燈所亮的樓層;每低一階,她的心跳就愈益加快一秒。

下一秒,電梯終於抵達底層,她急忙閃進樓梯間內,等待幾秒鐘後將會在她生命中佔有一席之地的男人出現;果不期然,他尾隨著一群年齡各有不同的學生走出電梯。

美倫本想「不小心」撞他一下,可是,由於一下子人太多,他身邊又圍了一群人,她根本沒辦法靠近他;眼見他愈走愈遠,她急得排開眾人,一路忙追上去。

終於,她喘噓噓追趕上他,也勉力緊緊跟在他身後,卻失了「邂逅」的先機。

好吧,現在該怎麼辦?她無助地瞪著他高大的背影,這完全出乎意料之外,跟她演練的結果不同;於是她暗忖:到底該怎麼做,纔能製造那種「美麗邂逅」的感覺呢?

說時遲,那時快,他突然停步,倒是教她始料未及的;她硬生生撞上去,摔了個四腳朝天,而他手上的公事包和她的手提包同時掉在地上,就在新光三悅百貨公司的門口那兒,他公事包裡面的文具和書,則與她的化妝品一起散落一地。

「啊,對不起,我──」美倫手忙腳亂地幫他撿回東西,慌張得直道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而他溫柔的微笑幾乎令她窒息。「沒關係。」

這簡直是天時、地利、人和……她邊幫他撿回散落地上的物品時邊想,終於有藉口可以「認識」他了!天助自助,她忍住興奮,在心底暗想:這男人近看還真帥!

「妳沒事吧?」他關切地問道:「剛才妳跌倒了,該沒有受傷吧?」

「沒事,我健壯得很。」

「那就好。」

「應該全都在這裡了。」美倫將他的東西交過去,努力作出一個最引人的微笑,試圖給他一個好印象,而所有的表情和肢體語言,都是經過精心排演過的。

「謝謝妳。」

方東旭把他的私人物品放進公事包之後,點了點頭,又向她道了謝纔離開。

這會兒,美倫心底正竊喜不已;剛才他們蹲在路邊撿東西時,趁他不注意,她偷偷地把他掉在地上的一本萬用記事本藏起來,塞進她的手提包裡,而他卻一無所悉,根本沒發覺少了什麼東西。

現在就只差「加深對她的好印象」這一步了。

看著手中的那本小小的萬用記事本,她不禁笑開來;事情這麼順利,她早先也沒想到;見他已消失在街角的一隅,深吸一口氣,她又加快腳步,往他將要去的停車場趕場。再接再厲,第二幕就要上演了!

在停車場那兒,一如她所預期的,方東旭正從口袋中掏出車鑰匙,準備打開車門。

美倫調整了一下呼吸,假裝跑得很喘地衝過去,手上揮舞著他的萬用記事本,一面大喊著叫他等一下。

「先生!你掉了東西!」她上氣不接下氣地說,像是跑了很長一段路。

方東旭訝異地望著她,又看了看她手上的記事本。「那是──」

「我剛才發現遺漏了這本小冊子,所以一路追來還給你。」見他一臉詫異,她補充道:「它正好掉在車道上,因此我沒有注意到……直到你走了之後,我纔看到它的……幸虧我及時趕到。」

方東旭接過她遞過去的記事本,仔細打量了一下。「沒錯,這是我的東西……勞駕妳一路趕來送還給我,真是謝謝妳。」

「這不算什麼的,」她微笑道,「我怕你掉了這樣東西,以後會有什麼不方便……這是記事本嘛,一定對你很重要。」

方東旭連聲稱謝。「還好,我手邊有PDA(個人數位助理)作記錄,記事本只是輔助作筆記用的……不過,還是謝謝妳費心送來。」

「別客氣。」她說,作勢看了下手錶。「我得走了,很高興認識你……再見!」
當她迅速轉身離去時,依然能感覺到他的視線仍盯著她。

好,第二幕結束,她滿意極了,從未發覺到自己可以是這麼棒的演員。

像他這種男人,一定遇到過一些死纏活賴的、拚命想跟他攀談、搭訕的女人;她沒有跟他囉唆幾句,只送回失物給他,必然不會被認為是那種隨便、存心釣凱子的低等貨色。

目前,第一階段的目標已經達成,接下來,她的步驟是製造「巧合」與「再次邂逅」的機會。

她已經知道他的課程表時間,為此,她得把握時機,讓他以為「彼此又意外地不期而遇」,加一點緣份,多一些浪漫,一如電影劇情般。

懷抱著這份期待,以及今晚這個不錯的開始,美倫笑逐顏開,心底不斷地計畫著下一步的行動;當然,她也得努力唸好法文,以便雙管齊下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珂岩:
2006/12/04 01:41
也就是說,下回如果您被人不小心撞了一下,還讓那人幫忙撿回東西,一定要馬上離開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