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章:接近戰(1)
2006/12/02 21:09:58瀏覽713|回應0|推薦19

或許,分手的痛並不會刻骨銘心,女人真正苦的,是心裡被另一個女人惡意擊敗的憤怒。

這天早上,周美倫便打了通電話給她的死黨陳盈秀,約定下班後出來見面。發生了這麼多事,無論如何,她都想找個人訴訴苦、告告狀。

她們約在一家小咖啡館,六點半左右,工作地點較偏遠的陳盈秀纔終於趕到;一見面,她就向美倫道歉。

「抱歉,路上塞車,所以我這麼晚纔來。」

「沒關係。」她說,已然在考慮怎麼樣開始話題。

「突然找我出來喝咖啡,是不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要宣佈?」盈秀眨眨眼道。

看來她還以為是她那樁「婚事」。

「跟那檔事是有些關係啦。」美倫強顏歡笑道,她昨兒個想了一整晚,她的面子、憤慨、復仇……她實在不曉得該怎麼起個頭、說出口,告訴好友說那件「婚事」已經吹了。

「是婚期底定了嗎?」陳盈秀點了杯Expresso,微笑道:「無事不登三寶殿,妳就說說看吧。」

「其實也不是那樣,」她依然在考慮如何說出真相:「同學會那時妳也看到了,剛開始的時候,卓于心一直都跟紹輝黏在一起……」

「妳是為了這件事跟紹輝吵架嗎?」盈秀想得比較單純:「小倆口沒必要為這種小事鬧彆扭吧?」

「我們──」

「反正妳跟紹輝就快要結婚了,還是別想太多比較好。」

「我懂妳的意思。只不過──」美倫遲疑地開口道:「盈秀,妳知道紹輝和卓于心之間,會不會有什麼──」

「哦,她啊?」盈秀置之一笑:「妳放心,她已經有一個論及婚嫁的男朋友了,不會沒頭沒腦對紹輝出手的。」

那可不一定,美倫暗想,忽然間,她心生一計。

「等一下……妳是說,卓于心已經有男朋友了?」

「那當然。像她那種臉蛋和身材的美女啊,要是沒幾個男人追,這世界上的男人大概全都是瞎子……大多數男人的眼睛,都只看見她那天使臉孔和魔鬼身材啊!」

「我問的不是這個啦。」美倫忙道:「妳剛剛是說,她有個論及婚嫁的對象了?」

「沒錯,而且小濱還見過幾次。」盈秀說,發揮女性的八卦長才。「對方是他上司的學弟,長得一表人才,還是一家法商公司的經理……我這全都是聽小濱說的。真了不起啊,卓于心這下子可得意了!憑她的美貌和能耐,這樣就釣了個金龜婿;哪像我們,以後的老公都只是小公司裡的小職員,想縉陞得靠運氣,不曉得民國幾年纔可能升官,在自己的部門裡既無關係也沒人脈的……」

美倫沒有仔細聽完盈秀唏唏嗦嗦的這段話,她關心的是前面的那部分──她想知道任何有關那個男人的一切──如此一來,或許她就有機會回敬卓于心那女人一次,好好來個以牙還牙 。

「每次跟妳講話的時候,妳都不知道神遊到哪裡去了。」盈秀不禁抱怨道。

美倫突然回過神來。「啊?什麼?」

「好吧,我看我還是原諒妳好了。」盈秀翻個白眼,啜了口咖啡。

「那……妳曉得卓于心的未婚夫,究竟在哪家法商公司工作啊?」美倫感興趣地問道。

「這我就不太清楚了,法商公司的名稱都那麼奇怪,我就只知道做台北市捷運系統的馬特拉公司,至於其他,妳得去問別人啦。」

「那妳曉得卓于心的未婚夫叫什麼名字嗎?」

「小濱曾經提過的……啊!我想起來了,好像叫作方什麼的──嗯,對了,他叫作『方東旭』。」

「方東旭。」美倫在唇間咀嚼這個名字。

不錯的名字,唸起來很好聽,就是不知道是個怎麼樣的人?可想而知,必然是個好貨色。

「美倫,妳幹嘛一直探聽人家的事情啊?」盈秀狐疑地問道。

她隨口道:「沒什麼,我只是好奇而已。」

「真難得,我還以為妳除了紹輝以外,對別的男人都沒有絲毫的興趣呢!」盈秀開玩笑道。「啊,我還記得小濱說過,那個方東旭在館前路那家中國青年服務社教書兼課,就是救國團辦的那家授課中心,今天晚上他也在那裡上課吧?我知道他每星期二、四晚上,好像星期天下午也有課?天曉得,我沒記得很清楚。」

但這樣子的消息就足夠了。

「哦,原來他也兼差當起老師啊?」美倫覺得愈來愈想去一探究理了。「方東旭──我是說,那個人教什麼?」

「我記得是法文。」盈秀笑了笑。「我對於語文這種東西沒有天份,也根本一竅不通。法文耶,這男人真是太了不起了吧?」

「是啊。」美倫也回以一笑,心裡的打算逐漸成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