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章:「這種女孩天生就有男朋友。」(6)
2006/11/30 22:38:52瀏覽786|回應0|推薦18

在另一方面,美倫吃完晚飯,正在看七點整的晚間新聞。

驀地,電話竟響了起來,待她跑過去接聽時,還在猜想會是誰;之後,當她聽到對方從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時,不覺露出笑容。

「原來是你啊,紹輝!」她說,口氣難掩興奮之情。「我真高興,你可終於打電話給我了!」

「美倫,我──」他似乎有點支吾其詞,「我有件事情得告訴妳……很重要的事。」

「是什麼事啊?」她根本就摸不著頭緒。

「這個──」他仍然吞吞吐吐的,彷彿不曉得該如何開口。

「聽你的口吻,是不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想跟我談談?」

「嗯。」

之後,他沉默了好半晌,纔緩緩說道:「美倫,我想要解除婚約。」

這個晴天霹靂,使她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說什麼?」她顫聲問。

「我們分手吧,美倫,這樣子對彼此都好。」

「為什麼你會這麼說呢?」她又驚又恐地追問道:「紹輝,你是在跟我開玩笑的吧?上次我們不是約定過的?」

「我考慮了很久,美倫,我很抱歉。」

「你說什麼鬼話──不,不對,你不是會說這種話的人。紹輝,是不是有人教人這麼說的?是不是?」

「我……沒有人唆使我,是我自己決定要解除婚約的。妳我交往了這麼久以來,最近我愈來愈覺得彼此個性不合,價值觀也有很大的差異,與其就這麼拖拖拉拉不是個辦法,所以我想暫時保持單身──我跟妳真的是有緣無分,妳也看開一點──」

他突然停頓了一下,而從電話筒之中,美倫聽到有人在他旁邊小聲地說道:「別跟她扯那麼多……」

好啊,這下子,她可完全弄明白了!她敢發誓,她一輩子也不會認錯那個聲音的主人;卓于心,那個賤女人!

但何紹輝仍然叨叨續續地說道:「……好吧。美倫,我想大家還是好自為之、好聚好散。以後,即便是解除了婚約,大家依舊是好同學、好朋友……我想說的就是這樣子了,妳懂我的意思吧?」

「什──」美倫狂怒地吼道:「你這是什麼意思?」

「妳真的要接受我跟妳必須分手的事實,美倫。」電話那頭的何紹輝被她的怒吼嚇到了,囁嚅著緩緩解釋道:「……基本上,我們真的個性不合,想法也有很大的不同,難道妳不覺得與其這樣繼續耗下去,對彼此都是一種傷害嗎?」

「說這什麼鬼話……」美倫又急又惱,氣得淚水也不爭氣地滑下來。她委屈地說道:「你要是以前早跟我講的話,我也可以改啊!就為什麼,你到現在纔說這種話?」

「我不是放馬後炮,而是妳每次都跟系上的老同學嚼舌根……就像上次同學會,也沒顧及我的心情,就擅作主張,發表我跟妳的結婚宣言,搞得我很難堪──」他囉里囉嗦地數落著:「妳一向都那麼自我,有時候真教人受不了……我是顧慮到妳的面子,纔沒有責難妳的。」

紹輝說到得意之處,又繼續道:「還有啊,妳老是每天盯我的睄,不是一天一通電話,就是直接找上門來,也沒管我是工作還是在忙,我覺得自己的隱私權都被剝奪了,妳還一直造成我心裡的壓力──」

美倫沉默地握著話筒,淚水不斷流下她的臉頰。在這可惡的早秋夜晚,她接到電話不到三分鐘,事情就變得完全無法收拾了?

她忽地想起另一個女人,忿恨地抹掉眼淚,暴怒地吼道:「你少跟我廢話!卓于心呢?叫那個女人來接聽,有種就跟我攤牌,不要躲在你後面當狗頭軍師!」

美倫知道,不管後果,她已經豁出去了!

何紹輝幾乎是嚇得跳起來,他詢問地望向于心;她的反應是直截了當接過電話,臉上是挑戰的微笑,口吻中充滿了勝利與自得:「對,是我,明白了嗎?哼哼……他說他不想結婚,其實,他是不想『跟妳』結婚。再見!」

「妳!」

沒等她道別或破口大罵什麼的,卓于心這通宣判她失敗的電話,隨著一聲「喀拉」,很快就斷了。

美倫茫然若失地握著話筒,在她的眼底,此刻既沒有眼淚,也沒有痛苦,有的只是滿腔的怒火;這輩子她從沒有受過這麼大的屈辱,從來沒有過!卓于心,那個無恥、渾蛋加三級的爛女人!

她的憤怒、她的痛苦、她的難過、她的悔恨、她的眼淚、她的賭氣,還有她這兩年來的思念,這些珍貴的回憶、難能的幸福,全都教那個女人給破壞了!

這下子,美倫明白自己要跟這個女人卯上了!

怒不可遏地扔下電話,她憤憤不平、咬牙切齒地咒罵,恨意在心底灼燒著。

對,沒錯,絕對是那個卑鄙的女人煽動紹輝,教唆他跟她解除婚約!

美倫吞下最後一絲自制,靠在椅子上,時間還早,在十二點之前,她還有好幾個鐘頭可以好好思索,儘管勉強冷靜了下來,心裡卻是愈來愈氣憤,多年保持單身,總是想要有個美好的歸宿,也始終像個盡責的業務員,不放過任何推銷自己的機會,從不拒絕男人的詢價和評論,但是愈是努力約會、拍拖,青春、婚期好像也都離自己愈來愈遠,終究開不了花、結不了果,竟然還演變為這種難堪的分手局面。

若非卓于心那個女人,她早就穩穩抓住紹輝,牢牢掌握住自己的幸福了!

她從來沒有這麼生氣過。

整整兩個小時,美倫都在生自己的悶氣,氣到後來,她數度想要拿起電話打給何紹輝,臭罵那對狗男女,可是幾次都放棄這些純粹發洩的想法,當她冷靜下來,想到自己不會因為失戀而死,卻會由於面子受挫與自尊受損而憤恨難當,滿心復仇。

現在,她要對付的,是一個厲害無比的壞女人,把她的幸福和未來都連根拔起的賤貨……到底該怎麼做,她纔能一舉報復回去呢?

還有,紹輝那個臭男人……她得好好想個對策纔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