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章:「這種女孩天生就有男朋友。」(2)
2006/11/29 01:32:43瀏覽912|回應0|推薦28

在散場時,盈秀特地把美倫拉到一邊,低語道:「剛才妳真是嚇了我一大跳!之前我還在談自己和小濱,一下子妳就突然宣佈要跟紹輝結婚了,真是出人意表啊!」

「我也是因為太高興了,所以纔不小心露了口風啊。」美倫心虛地解釋道,很快又岔開話題:「你們也該快了吧?搞不好,我們可以同時舉辦婚禮哦!」

「還早的事。」

「遲早的事。」

「希望如此。」盈秀回以一笑,指指等在一旁的何紹輝,眨眨眼道:「妳的準未婚夫似乎已經等得不耐煩了,最好趕快過去會合,免得他嫌我怎麼絆住妳這麼久。」

「就讓他等等也無妨。」美倫賭氣道。

「他可不能等妳一輩子。」盈秀催促道:「走吧,我們下次見面再談個痛快。」

「一言為定,Bye!」

美倫朝盈秀揮揮手,目送她坐賴良濱的車子離去。

纔回頭,她就看到紹輝那副頗不以為然的表情;他皺著眉,右腳不耐地踱著拍子,雙臂抱胸,一臉的怒意。

「讓你久等了,」美倫微笑道,「我們走吧!」

「妳曉得現在幾點了?」紹輝劈頭就是一陣破口大罵:「兩個女人有那麼多廢話好說嗎?都講了快整整一個小時!我明天一大早還得搭車趕回臺南的老家,給妳這麼一搞,我今天哪有時間睡覺啊?」

「我哪知道你明天要回去啊?」她控訴地回嘴。

「那妳就不會多體諒我一下嗎?我又不是像妳那麼閒,還有空跟別人閒那麼久!」他講話的口氣愈來愈差:「妳也要考慮一下我的感受啊!」

「好啦!算我不對,可以了吧?」

「現在已經過了十一點,坐計程車很貴的!」紹輝抱怨道,伸手攔了輛車,嘴裡還在數落個不停:「我又不是那種有車階級!像我這種苦哈哈、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哪像妳有這麼多閒錢搭計程車啊?」

美倫的火氣也上來了:「你嫌貴的話,我替你出不就好了?這點車錢我還出得起!」

「不必!我們各付各的……上車!」

美倫坐進車內之後,紹輝也跟著坐到她旁邊。

剛開始,兩人並排坐著,持續冷戰的氣息;紹輝故意把頭撇向一邊,好像在看著窗外的夜景和路上來往的行人,但由於時近午夜,街頭巷尾根本就沒什麼人在晃盪,只有一些酒店、Pub和KTV的霓虹燈在閃爍。

而他僅僅是在藉題發揮,裝模作樣。

美倫太瞭解這個她打算託付終生的男人了!

他幼稚、小器、而且十分自我中心,是個標準的大男人主義者;可是,從另一方面來想,他有時候也待人和善,很容易相處,不喜歡講人是是非非。

既然已經決定要嫁給他,她就必須多容忍他一點;不過,現在她仍然得求證某些事情。

「紹輝,」她設法委婉地開口道:「如果你還在氣我把結婚的消息告訴大家,那麼我很抱歉,或許我真的是太急於宣佈了。」

他終於回過頭來。「妳知道就好……算了,反正說都說了。」

「那你是在氣我跟盈秀話講得太久?」

「我已經不氣了。」

「那我可以再問你一個問題嗎?」

「問吧。」

「你跟卓于心上過床了嗎?」

他倏地一驚。「什麼?」

「我是問你和卓于心上過床了沒有。」美倫直言無諱地說。

「這……」紹輝略顯慌亂地說:「妳這是什麼話?我哪裡會跟于心有什麼瓜葛嘛!」

「你敢發誓?」

「發誓?」他似乎受了很大的驚嚇,好一會兒纔反應過來。「我不能發誓。」他說。

「為什麼?」

他解釋道:「因為我是基督徒,不能隨便起誓;而且,我所講得都是真話,沒有必要起什麼鬼誓。」

美倫狐疑地說:「我是無神論者,什麼宗教對我而言,都沒差別;不過,你當真沒和她有任何牽扯?」

「沒有啦!」他惱羞成怒道:「疑心生暗鬼,妳到底要我說幾遍纔行?」

他心虛了。

明明就是有跟那個狐狸精上過床!她看得出來,這些日子在他身邊、守著他,教她早把他的個性給摸透了;他在撒謊,這是無庸置疑的,但在婚前,她勉為其難可以原諒他。

「那麼,你對於今晚的聚會跟她一起出現,又作何解釋?」她故意問道,這個傢伙根本就是撒謊的信徒!

「妳沒問問妳的好朋友嗎?盈秀應該已經從小賴那裡聽說了!我跟于心只不過是碰巧在路上遇到對方,所以纔一起去啤酒屋的。真虧妳和妳那位好朋友!閒扯了一個小時,該講的不講,廢話卻扯了不少嘛!」

「你幹嘛這麼大的火氣?剛才我都已經跟你賠不是了啊!」是啊,還是她先拉下臉求和的,他還想怎麼樣啊?

紹輝氣呼呼地又別過臉,好半晌之後,他纔緩緩地說道:「美倫,我想我們還是先別結婚的好。」

她獃住了。「為什麼突然這麼說?當初我們不是講好了?我們說好了,今年年底以前就要結婚的啊!」

「現在我改變主意了。」他說,得意於抓到她的弱點。

「什麼嘛!怎麼一下子又……你不是不知道,今天晚上我已經當著一班老同學的面前,當眾宣佈我們的婚事了!事到臨頭,哪有可能再拖延下去嘛!」

「妳以為結個婚很容易嗎?手邊沒有個一、兩百萬,哪能把一件喜事張羅起來啊?光是設宴、擺酒席、下聘等等,我都籌不到一定的數目了!現在我那麼拼死拼活地存錢,為的是誰啊?」紹輝大刺刺地埋怨道:「為什麼妳就出一張嘴?我苦哈哈地賺,妳就不能多站在我的立場想想呢?」

「可是……」美倫注意到計程車司機不住投來的好奇目光,壓低聲音道:「錢是小事,我們只要省一點就好,婚禮的開銷,應該都不成問題的。」

「妳別把事情都想得那麼簡單好不好?」他不耐地說,指示司機把車停到路邊。「反正,事情暫時就先這樣子了,結婚的事,等以後再談。車錢給妳,我走了!」

沒等她抗議,何紹輝便隨手塞了兩百塊給她,自己逕行下車走了。

美倫看了一下計費錶。五百多塊而已!他卻一如往常,每每連這點錢也打迷糊眼……真是吝嗇!

想想,以前他們約會時,連喝個咖啡,也要她出錢。說好聽是「節儉」,說難聽一點,就是「小器」!

不過,這種男人應該是口袋空空,不會在外面花天酒地、能省則省的好丈夫吧!

只是,他真的是她最好的丈夫人選嗎?

回到所租的公寓之後,她徹夜在想這麼個問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