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章:「這種女孩天生就有男朋友。」(1)
2006/11/29 00:36:08瀏覽953|回應10|推薦20

還記得昨晚一個人去看了場電影,《Kill Bill》(追殺比爾)的金髮女主角出場了:她走進酒吧,引起所有男人的騷動,其中一個問道:「她有男伴了嗎?」

另一個回答:「你開什麼玩笑?這種女孩天生就有男朋友。」

周美倫嫉妒這種女孩,她沒有美麗的臉孔,缺乏誘人的身材,口袋空空買不起名牌,只能追逐一個容易到手的男人,當作自己卅歲之前獲得幸福的最後機會。

在啤酒屋裡,一班老同學喧鬧、談笑的聲音不斷,七十二吋的大螢幕上出現了一連串王菲的歌;女孩們霸佔著麥克風,正應和著MTV,跟著節奏尖聲嘶吼著高八度的音調,久久不肯讓出舞台。

美倫坐在一邊喝悶酒,看著那些自得其樂的人,心情更是糟透了。那些音癡!她遷怒而不屑地想:死女人,死八婆,現什麼醜?唱得爛死了,還敢用那種破鑼嗓子賣弄……音響的回聲刺耳得教人頭痛,真煩!

她煩躁地嚐了口小菜,又灌了杯黃湯下肚,心情更鬱悶了。

舉杯消愁愁更愁啊……紹輝到底死到哪裡去了?她不耐地瞥了眼腕上的手錶,都七點半啦!他早該來的,怎麼還不見人影?

左思右想,她心裡愈發不痛快,又拼命灌下一大口啤酒。

在微醺的朦朧感中,她忽地瞥見紹輝的身影。

一如往常,他姍姍來遲,臉上都是那副毫無愧色的一號表情;他笑逐顏開地出現,而跟在他身旁出席的女子,則令她霎時連酒也醒了。

再定睛一看,她更加惱火起來:卓于心!那個狐狸精,跟他一起連袂出席,還親膩地挽著他的手……她好大的膽子啊!

當卓于心愉快地入場時,眾多女孩都投來既羨慕又嫉妒的目光,教她感到好開心!

然而,尤其甚者,最令人快樂的是,看到周美倫那張死魚臉,更教她感到興奮莫名!瞧,她多受歡迎啊!要不是她的男伴都端得上檯面,她本身的條件又好得不得了,那些暗戀她的男人和嫉妒她的女人們,心裡都會不平衡的吧。帥男配美女,有什麼比這還更稱頭的?女人之間的戰爭,本來就是各憑手腕的嘛!

紹輝並非是個視若無睹的瞎子,他大老遠就看到美倫那要殺人的目光,畢竟他也不想這麼招搖過市的,但于心想一起來,他也不好推拖,這又能怎麼辦?

看美倫那張死白的臉,她那副臭得什麼似的表情,大概又有的煩了……他得趁現在想好藉口纔行。

兩人各懷鬼胎地入座後,美倫的臉色愈發難看,也愈來愈恐怖。好啊,兩個忝不知恥的傢伙……她在心底賭咒著,這個差勁的死男人,竟然會被那種女人所蠱惑……卓于心這騷狐狸,平日張著一雙賊眼瞟男人,像隻發情的母貓一般,現在還故意大搖大擺地出現,好一個不要臉的臭婆娘!

「妳怎麼了,美倫?」

見是她的好友湊過來,她隨口敷衍道:「沒事的,盈秀,我想我只是有點兒醉了。」

「妳應該不是喝醉,」陳盈秀道,「我看妳是在生某人的氣。」

「我纔沒有。」她賭氣地回道。

「妳有,我光看妳的表情就曉得了。」陳盈秀觀察入微地說:「是紹輝的關係吧?我知道你們交往了很久,而他卻──」

「纔不是呢!」她怒吼出聲,也引得一旁的同學們側目。

「美倫,妳別生氣,我沒有故意想氣妳,可是紹輝他──」

「別提他了!」美倫壓低聲音,不耐地頂回去。「我不想妳再提他的事,OK?」

「好,我不提就是。」作為她的死黨,陳盈秀的好處就是轉移不好的話題,把焦點轉向另一方面。「那換我說個秘密給妳聽好了。」

「嗯,講吧。」

見好友消沈、不感興趣的模樣,陳盈秀決定賣個關子。「這是某個人的八卦。」

美倫沒好氣地問道:「妳就愛八卦消息……說吧,是誰的八卦消息啊?」

陳盈秀看了看四周,故作神秘地一笑:「天大的秘密哦……妳想聽嗎?」

「嗯。」

「看妳這有一搭沒一搭的樣子……算了,我還是別講了。」

「幹嘛神秘兮兮的?」美倫終於失去了耐心:「別跟我兜圈子了,什麼天大的鬼秘密啊?」

「嘻嘻,全世界沒人知道的秘密哦……」盈秀耐不住了,興奮地低語道:「我已經找到對象了!」

「對象?」

「是啊,就是策劃這次同學會的小賴嘛!」

「賴良濱?是他?」

看到好友震驚、無法置信的表情,陳盈秀的笑容更為燦爛了。

「沒錯,我跟他。說到這裏,還得提到我們上禮拜的那一段……上次他送我回家的時候,就在車上,他突如其來向我告白,說他以前在大學唸書時,就對我有點意思,這幾年下來也不曾忘情於我,所以──」

「所以,你們那晚上,就順理成章得發展出超友誼關係了?」

她紅著臉啐了一口:「呸,妳胡扯什麼啊?」

美倫調侃她:「我就知道。那天他搶著要送妳回家,原來是居心叵測……這些男人啊,全是一個樣,腦子裡都是些歪念頭。」

「不是妳想像的那樣啦!」盈秀忙道:「小濱是個紳士,他可沒有藉機佔我便宜,妳別想歪了!」

「真的嗎?」

「哪還有假的啊?」

「這年頭還有純愛啊?」

「我騙妳幹嘛?他連杯茶都沒喝就走了,哪裡會對我有什麼不軌的企圖──」

「他真是坐懷不亂的柳下惠……現在這種好男人可不多了。」美倫吃味地說。

她曾經多嚮往這種戀愛過程!然而,事與願違,談戀愛的ABC,到了一壘,就有人企圖盜上三壘,什麼「新好男人」?從未考慮過她的意願與期盼,男人全都沒有一個好東西!

想想她跟紹輝,約會第一次就接吻,第二次就上床,而現在他那副德行啊──她忍不住往另一桌望過去。

瞧他在卓于心身邊那副陶陶然的蠢樣,跟隻哈巴狗似的!壞就壞在,她得死命抓住他,免得讓結婚的契機溜走!

「妳怎麼了,美倫?」盈秀注意到她有些心不在焉。

「沒有,我只是在替妳高興。」以及為自己感到不值罷了!她惱怒地想,真是不值!

盈秀叨叨絮絮地說:「我沒想到的是,第二天他就打電話給我,約我去一家小咖啡館見面,我們一下子談了很多,那裡的氣氛也很棒,點心也好好吃……」

「然後呢?」

「……重點是,小濱他提議,希望我們彼此能以結婚為前提來交往。」

「妳的回答呢?」

「當然是『好』囉!」盈秀自顧自地微笑道,彷彿還沉緬於幸福的氣氛中。「看他那麼誠懇的樣子,我毫不考慮,馬上就答應了。小濱還擔心,我是不是該回去琢磨個幾天再說;不過,我從以前就不討厭他──或許我們之間可以培養出一些感情吧。」

「依我看,倒像是已經爆出火花了。」美倫冷眼旁觀,這纔發現好友不時在跟小賴眉來眼去、眉目傳情。「我就說嘛,稱呼已經從『小賴』變成『小濱』了,又是『我們』如何如何……真不簡單啊。纔一個禮拜,你們的感情就發展得這麼快了,快得真教人不敢相信──妳是太純情,還是太世故啊?」

「教人不敢相信的事情太多啦!」盈秀笑道:「像我,昨天纔搬去小濱那裡,現在跟他一起住,連我自己早先也沒有料到……因為,我以前從不曉得,和喜歡的人一起住,是那麼樣幸福的事!」

「你們已經『同居』了?」美倫訝異地問道。

「噓!」盈秀作勢耳語道:「小聲點,只是『試婚』,『試婚』啦!」

「還不就是『同居』?」

「這其中的意義可不同哦!『同居』是『同居』,『試婚』的話呢,是以將來的婚姻生活為基礎──」

「原來妳也這麼新潮派。」

「這也是預防萬一,免得到時候結婚了纔反悔嘛!反正,我父母也不反對,他們希望我能早點兒找到一個好歸宿,況且我現在跟小濱的父母一起住,我們是分房睡的,根本沒同床共枕,既算不上同居,也沒什麼好擔心的。」

「什麼『沒什麼好擔心的』啊?」坐在一邊的小唐突如其來地湊熱鬧,但是他沒有聽清楚兩個女人的耳語。

「沒有啦。」盈秀忙不迭回道。

「妳們兩個女人躲在這兒咬耳朵、說悄悄話,肯定在講八卦吧?」小唐也是八卦的傳播能手,對於男女關係這種事一向很敏感,看樣子是非得要打破沙鍋問到底不可。

「你少八卦了,女人之間的私房話,關你一個大男人什麼事啊?」陳盈秀道。

「嘿嘿嘿……」小唐不懷好意地笑了笑:「好,妳不說,我問美倫。」

「她的嘴巴很緊的。」陳盈秀強調。

「別拒人於千里之外嘛!」小唐更感興味地說:「今晚都過了一大半,大家什麼新鮮的話題都聊完了,歌也飆完了,帶動一下氣氛,也不為過吧?」

「是啊,我們只是在談論一些屬於女性的話題,男士不宜。我奉勸你別套我們話了,還是坐回你們男生那桌,繼續跟他們閒扯淡,也強過找我們聊八卦……」美倫強勢地回覆,驀然間,她瞥見紹輝和那個女人在一起的樣子;卓于心一手搭在他的手臂上,一邊以誘惑的眼神望著他,眼看兩個人的臉都快要貼在一起了!

瞪著這一幕,她實在氣不過,想也沒想,便開口道:「告訴你也無妨,小唐,我跟盈秀在談論我的婚事,就是這麼簡單。」

「妳的婚事?」包打聽的小唐興奮地把聲量提高八個分貝:「美倫,妳要結婚了?」

「美倫!」陳盈秀也詫異地望著她,不知是否該阻止她說下去。

「是啊!」忿忿不平之際,她無法阻止自己脫口而出:「這新聞夠勁爆吧?而且,我的對象你們也都認識。」

一時之間,大家的目光全都集中在她身上,彷彿她是聚光燈的中心。

盈秀緊張、關切地望著她,但美倫無視於老同學們此起彼落的詢問,仍舊強自鎮定自己。

「是誰啊?」

「究竟是哪個幸運兒啊?」小唐不死心地追問道。

她豁出去了。「是紹輝,何紹輝。」

美倫在一班老同學中所投下的定時炸彈,造成了些許聲浪;在場的每個人都在議論紛紛,但其中也有的人臉色有異。

「紹輝,這是怎麼回事啊?」賴良濱悄聲問道:「美倫說的是真的嗎?」

「哪還有假啊!小賴,美倫會開這種無聊的玩笑嗎?」小唐在一邊鼓譟道:「既然女方都在大庭廣眾之下宣佈了,依我看,你們的佳期也不遠了吧?」

「呃──」何紹輝支唔著:「大概是吧──」但他仍偷偷打量著于心的臉色。玩蛋啦,她生氣了。

「什麼叫作『大概是吧』?」小唐又道:「肯定一點的答案嘛!要不然,我還真懷疑你怎麼會和于心相偕出現呢!對了,你們兩個是怎麼會湊在一起的?為什麼沒同美倫一起來?」

「我──」紹輝開始口吃了:「我跟她──」他又看了看于心,「我們──」他實在不曉得該怎麼回答。

「我跟紹輝是在來此的路上偶然碰到的。」卓于心巧笑道,輕鬆化解了僵局。「至於說他和他未婚妻的那一段,我可是一概不知情哦!」

「那當然啦,既然紹輝已經『名草有主』,我們的女王哪還會有興趣一顧嘛!」小唐說。「怎麼樣,于心?我們那邊還有妳的位置,要不要過來坐坐?」

「不了。」她微笑著起身。「我好像喝太多了,還是早點回家休息比較妥當。」

此時,男生堆裡面,已經有人開始起哄:「小倆口怎麼還分開坐啊?紹輝,來跟美倫一起坐嘛!你們可是我們這一群之中最早產生的一對耶!」

「我……」他猶豫地望向于心,但她已轉過身,逕自往門口走去。「好,」他茫然若失地回道:「我馬上過去──」

在另一邊的美倫,則愉快地瞥見這一幕。她贏了,而且也及時搶回了紹輝。死女人,想跟她鬥法?……門都沒有!

在眾人的恭賀與歡笑聲中,紹輝無奈地落坐,但有點不所措;他沒料到美倫竟會搞出這種飛機,害得他惹惱于心了。

當初他若不提結婚的事就好,現在變成這種局面,他也是哭笑不得;美倫也真是的,惹是生非的蠢女人!他早告誡過她了……這樣一來,或許他真得娶她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Nothing Special:
2006/12/04 01:30

Perhaps we can meet and compare whose IBM is the biggest....ha.....

《Dangerous Liaisons》is undoubtedly a remarkable movie.  John Malkovich is also my dreamlover.  Haha....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ig mouth?
2006/12/03 23:17

Nay, you are far away from it. Don't you know IBM is my nickname?  Hahaha...

Yes, Dangerous Liaisons is wonderful movie to watch the great acting among, mostly,  Glenn Close and John Malkovich. One of my forever favorate.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Nothing Special:
2006/12/03 14:44

You don't have to say "sorry".  For my part, I'm regretful to tell you that I don't actually like Kim Basinger's face.  The only one part we look like each other is the BIG MOUTH.  Ha!

《Dangerous Liaison》is absolutely a fantastic movie.  Glad to know you are fond of it!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Mistake
2006/12/03 10:35

belongs to me, I was confused by the film title. Well, sorry.

It is the Dangerous Liaisons I was talking about. Well, at least, it has Glenn Close too in the movie and one of your most favorate John Malkovich!

http://en.wikipedia.org/wiki/Dangerous_Liaisons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Nothing Special:
2006/12/02 18:09

妳說的片子我有買,可是沒看到Uma,只有一個可怕的Glenn Close,哈!

照妳的說法,應該是《Final Analysis》這部電影,不巧我也買了,故事情節有點老套,而且我不喜歡男主角Richard Gere,演技很差,當初買下的原因是因為有人說我的臉和Kim Basinger的很像(當然是年輕的時候)。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烏瑪
2006/12/01 09:40

在Fatal Attraction裡給人印象深刻 只是演技談不上 (當然 演個愣小子的基奴 那時當然也不怎麼樣). 就是 漂亮! 哈哈..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Nothing Special:
2006/11/30 22:50
果然眼尖。這一段是我臨時加上去的,不算改寫,祇是增加幾十個字而已……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寫過?
2006/11/30 09:02
Kill Bill電影情節 可不是10年以前有的啊?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B:
2006/11/29 23:44

說實在的,像何先生這種男人很多,這兩個女人只是彼此看不對眼,所以想要修理對方罷了,並不真的是要搶這個傢伙。

一個小孩搶另一個小孩的玩具,不一定是她想要玩,可能是她不想讓對方玩;一個小孩扔掉的玩具,也有可能死也不讓別人玩,自己不想要的,看到別人能將自己棄如蔽屣的東西玩得樂在其中,這個小孩會不會惡質得想要搶回來?

我家的小狗曾經出現過類似的行為,牠咬壞的球,死也不給別的狗(人)玩,非要搶回來不可,但牠死命搶回來的同時卻不玩了。 

女人爲了莫名其妙的自尊心,或者只是炫燿的心態作祟,往往可以做出一些非理性的行為。這個故事是社會版真實事件所改編……哈!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解?
2006/11/29 19:14

只是很好奇......
像何這種男人,也有女人想像爭戰利品般"賠"上一輩子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