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所謂的「好男人」,應該是?(15)
2006/11/28 23:16:37瀏覽852|回應0|推薦12

隨著時光的流逝,男人和女人之間可以變得更遙遠,戀愛就像是這種逐漸疏離的過程,無法提供真正的滿足。

而為了平靜的生活,男人總是需要容忍女人的騷擾與任性,這是他的角色,同時也是一個高尚的角色,雖說演起來格外疲憊,他卻由衷地想要將這個「好男人」的角色扮演好。

何紹輝剛剛掛上電話,只覺得心煩意亂。

「怎麼樣?」小劉湊過來,一臉嘻笑地問道:「幹嘛臭著張臉啊?」

「都是你這傢伙啦!」何紹輝罵道:「有事沒事讓我惹了一身腥……你可把我害慘了!」

「啊?」

看小劉那副茫無頭緒的蠢樣,他悶哼一聲,隨口回道:「沒你的事啦!」

下一秒,電話響了起來,小劉又充當總機,連忙衝回座位上接電話。

「喂,您好,這裡是璯通公司──哦,他在,麻煩妳等一下……誒,小何,找你的!」

何紹輝懶洋洋地瞄他一眼,問道:「誰找我啊?」

小劉興奮地回道:「又是姓『卓』的小姐啦!」他眨眨眼,「我轉到你那裡囉!」

「『又』是?」何紹輝不耐地撇撇嘴,拿起話筒,煩躁地道:「喂,妳幹嘛又打電話來啊?」

電話那頭傳來一陣輕笑:「你不喜歡嗎?」

「呃……于心,是妳?」

「不然還會是誰?」卓于心笑問:「口氣這麼不耐煩,你把我誤以為是誰啦?」

何紹輝坐直身子,不知所措地連忙解釋道:「我以為是某個討厭的傢伙又打電話來煩人……不是說妳。對了,找我有什麼事?」

「沒事就不能聯絡麼?」她反問。

「我不是這個意思啦!」他忙陪笑道:「妳能打電話來,我高興都還來不及了,哪裡還敢發妳大小姐的脾氣啊?再說,妳平時就是神龍見首不見尾,一會兒去了巴黎,再就是人在米蘭、摩納哥,明兒個又跑到希臘,天曉得妳這一來的行蹤該在何方……妳之前又沒說會回來找我,所以我纔很訝異啦。當然,能接到妳得來電,我可是感動得很呢!」

她咯咯笑起來:「油嘴滑舌的──你少調侃人了!」

「我這可全都是真心話啊!」

「天知道你哪一句真心話是當真的?」

聽她被逗得又輕笑出聲,何紹輝感到更自得了。「怎麼樣,說真的,妳現在人在哪裡?」

「台灣啊!」

「我還以為妳討厭跟我說笑呢!」何紹輝道:「妳到底在哪啊?」

「在附近。」

「啊?」

「我人在台北,正確地說,我在你們公司的樓下大廳。」卓于心道:「蹺班陪我出來逛街怎麼樣?」

他以為自己聽錯了。「啊?現在纔早上十點半,妳就要我蹺頭?」

「你的回答呢?」

他壓低聲音,深怕同事們聽見。「這樣子不太好吧……」

「不要就拉倒,」她以一種任性而自我的口吻說,「這大台北地區,只消我一通電話,儘可以隨便約十個八個願意陪我出來逛的人,你怎麼說?」

何紹輝頓了幾秒,權衡再三,終於作出決定。「好啦,我去拿請假單填報病假──」

「病假?」她略感不解地問道:「你健康得很,幹嘛要請病假?」

「妳不懂啦,我請病假是有原因的。」他小聲地說。「事假一請,就要扣掉薪水,我只是個小職員,不像妳們空姐那麼自由,朝九晚五的,沒辦法隨便曠職,所以我得去人事部報備一下請病假的事由。嗯,妳稍微等我一下,別走開哦。」

「我給你五分鐘,五分鐘以內你不下來見我,我就走人。」

聽她說得如此,他忙不迭道:「好啦,我就下來了!」

電話那頭傳來她的輕笑,何紹輝正待再說些什麼,她卻馬上掛斷電話,急得他什麼似的。

他嘟噥著:「于心這女人……急什麼嘛!」

小劉見他神色有異,又匆匆忙忙地衝出去,忙問道:「小何,你去哪兒?」

「我現在有急事!」何紹輝在奔出辦公室前急促地說:「我今天請病假,從現在開始,就麻煩你代班啦!」

「啊?」小劉還摸不清他葫蘆裡賣什麼膏藥,就見他拿了公事包和外套,急匆匆跑到外面去了。

「搞什麼啊?」他仍然搞不清楚狀況。「他看起來沒生病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