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所謂的「好男人」,應該是?(14)
2006/11/28 00:59:25瀏覽715|回應0|推薦17

電話鈴聲如往常一般響起,何紹輝從另一個角落望過來,眼中滿是問號,但他示意同事幫忙接聽,便又低頭忙著看電腦上的資料了。

這兩天以來,他總是等待著,除了可以擋掉討厭的客戶,還能讓人幫自己過濾所有麻煩的電話。

「請稍等一下,」小劉用手摀住電話聽筒,把電話轉進分機。「喂!小何,姓『卓』的小姐,五線!」

何紹輝從座位上抬起頭來,這突如其來的電話令他感到期待萬分,有些微詫異,也有點兒教人驚喜。

前天早上他們纔分開──從他家的臥室分手,原以為只是玩玩而已,她自己也說了的,沒想到她會對他緣盡情未了,這會兒倒想找他……想也不想地,他伸手拿起電話。

「喂,」他愉快而滿懷期待地說:「于心嗎?妳怎麼會打電話到我公司來?」

美倫憤怒地沉默了。天呐,卓于心!

她捏緊電話筒,心底有股不祥的預感,而後,忿恨和不滿的情緒爆發了。

「是我,」她咬牙切齒、口氣怨懟,「你很驚訝吧?」

美倫低沈森冷的口吻嚇了他一跳,他幾乎可以想像得出她的表情有多可怕。

「……美倫?」他聲音發抖、試探性地問道。

有數秒鐘的靜默,然後她開口了,那聲調令他這個大男人霎時間背脊發涼。

「是我,你很失望嗎?」她冷笑著:「要不然,你還以為是誰會打電話給你?」

他的心直往下沉。

「對不起,美倫,我以為是于心……」他小心翼翼地說,「我同事說是姓『卓』的女孩子找我,所以我纔會直覺反應,把妳誤以為是她……大概是他聽錯了,『卓』跟『周』的音很像……」

「真的嗎?你沒騙我?」她厲聲問道。

「我哪敢啊!」何紹輝作了個鬼臉,心裡直犯嘀咕:這女人幹嘛?疑心病這麼重,口氣又這麼兇惡,發什麼飆嘛!

「是嗎?」她再次懷疑地問:「你敢發誓?」

「難道妳還不相信我嗎?」他感到不耐煩,開始理直氣壯起來。「美倫,妳也未免太疑神疑鬼了!我們有必要再為這種小事情吵嘴嗎?人與人相處,大家總要互相信任嘛!」

她沉默半晌,又道:「這幾天以來,你倒是上哪兒去了?我每天都打電話到處找你,甚至還跑到你住的地方……房東告訴我,說你好些天都沒回去,連通電話也沒有,人在哪裡也不講……這個禮拜你到底跑去哪裡了?」

「我出差去了嘛,這幾天一直在高雄分公司啊!」

「高雄?」她追問道:「那你為什麼不先告訴我?」

「星期一一大早我就搭車南下了,根本就沒來得及通知妳,我人很忙啊!」他怕把話說破了,立即改變話題道:「對了,我聽公司同事說,最近幾天妳常常打電話來公司找我,是不是有什麼急事?」

「其實,也沒什麼事,只是我們自從上星期天的同學會到今天,彼此都沒有聯絡,而我也很擔心你──」

「有什麼好擔心的嘛!」他不經意地扯謊道:「那天同學會上,我酒喝太多了,所以纔自己先回家睡覺了。」

「那你也該先告訴我再走啊!」

「我忘了嘛!」

「那天晚上,大概一點多的時候,我有打電話去你那裡,你為什麼死都不接?」

他頓了頓,感受到一股教人不快的壓迫感,不悅之際,他仍努力地設法圓謊。

「我可能是累得睡昏頭了,妳應該曉得的嘛,男人一睡死,用什麼方法都叫不醒的啦!」他試圖把整件事含糊帶過去。「要不,就是我那晚把電話線踢掉了……這些事情都過了好幾天,我自己都記不清楚──」

「那這幾天我打你的手機,卻沒一次接通,留言你也不回,這又怎麼說?」

「我大哥大沒電了嘛!」

他還在狡辯。

「我知道卓于心很漂亮,只要是男人,一定會被迷得團團轉,你有沒有──」

 「她啊,長得還不錯啦!比妳差一點啦……」這個節骨眼他要是說:是啦是啦!卓于心真的很美,是我有生以來見過最美的女人……那他一定是白痴。

 「哼!你現在知道你有多幸運了吧?」

 「這不用妳提醒,我早就知道能交到像妳氣質這麼好,又美得冒泡的女孩,是幾輩子修來的福氣!」何紹輝巴結的說著,雖然心裡想的是:我睡過的女人沒一個比妳差的!

「算了!」美倫按捺著愈來愈昇高的懷疑,終於道:「小賴要我通知你,明晚六點大家約在啤酒屋聚會,週末下午我都沒事,我們可以先逛街,再去跟他們會合。」

「啊?」他不耐、吞吞吐吐地說:「真不巧,明天下午我要加班。美倫,我現在正忙著趕報告,明早要開會用,真的忙得不可開交……」

「明天是禮拜六啊!政府不是規定週休二日嗎?」

「我哪有妳那麼閒呀?小公司沒大制度,上面交代下來,我一介小職員,還談什麼週休?這年頭那麼不景氣,誰有本事去爭?你要是不滿意,大老闆就叫你捲鋪蓋走路了,還會管他工時合不合理啊?」

「你現在在忙嗎?」她問。

「當然,忙都忙死了!」他回道:「有很多報告要趕辦,搞不好今天又要加班了……我想我們別聊太久,妳能明白吧?」

「哦。那……明天下午就算了。紹輝,工作別太勉強,也別太操勞,多注意身體,希望你明早開會順利。」

他覺得她比他老媽還嘮叨。「那就明晚見了。」

「砰」的一聲,何紹輝很快就收了線,使得美倫更在意了。

紹輝討厭我了,她想,好怕被討厭的感覺,不想讓他認為自己是個煩人、討人厭的女人。

可是──彼此明明是情侶,又即將步上禮堂,為什麼老是放不下心?都已經是上過床、求過婚的關係了啊!

她茫然若失地握著話筒,內心始終紛亂不堪。她並非是那種疑心生暗鬼、一天到晚猛查勤的無聊女人,可是事到臨頭,她卻也彷彿已預警到一絲暴風雨的氣息,久久無法釋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