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所謂的「好男人」,應該是?(12)
2006/11/27 22:33:10瀏覽759|回應0|推薦13

「……他又不在嗎?」美倫失望地問道:「請問何先生大概幾點鐘會回到公司?」

「很抱歉,小姐,我不清楚噯!這樣子吧……要不要我替妳留個話給他?」對方在話筒中問道。

「不用了。」美倫無奈地說。「我明天再打來好了。」

放下話筒之後,她著實沮喪了好一會兒。

這兩、三天以來,每次她打電話到他工作的地方,接聽的人總是說他外出洽公,不然就是「我不知道」、「不曉得」或「我不清楚,請妳改天再打來」這樣口徑一致的回答。

紹輝到底去哪兒了呢?她不禁納悶地想,為什麼他總是不在?

每天晚上她都打電話去他家裡,可是,一聽到答錄機的聲音,她就煩躁得想掛上電話;不然就算CALL他的手機也好,每每都是語音信箱,卻沒一次回電,她留話很多次,也求證很多次,卻不知,他為何音訊全無,彷彿消失在她的人生中了。

難道,他真的必須每天「外出洽公」嗎?還是──他在躲她的電話追蹤?

思緒及此,她忿忿地抓起話筒,又開始按他家裡的電話號碼。

果不期然,一如她所預料的,話筒中傳來的還是答錄機的聲音,而她這幾天以來都快聽膩了這些廢話……這些一成不變的廢話。

「喂,我是何紹輝,我現在不在家,請您留下您的姓名和電話,我會在稍後與您聯絡。聽到『嗶』聲之後,您的留言就會記錄下來,快速留言,請按『#』字鍵──」

「紹輝,我是美倫。現在是星期三了,你怎麼不回電話呢?如果你聽到留言,就立刻跟我聯絡,我會一直等你回電的。」

說完後,她落寞地扔下聽筒,心裡有著揮之不去的謎團。

假如他在家的話,不應該連通電話也不回啊?就為什麼連一聲問候、連個消息都沒有?

驀地,她的心底浮現了疑惑和衝動,疑惑就像是不斷轉動的漩渦,在她的心海逐漸擴大,變為強烈的憤怒和怨誹,所有的懷疑,頓時都成為巨大的陰影。

據說紹輝以前是個花花公子,大學的時候,整天追著女孩子跑,所以卓于心最後纔甩了他,但是時至今日,他在一家科技公司上班,菸酒不沾、潔身自愛、保守節儉,過著一個專注有目標的生活,因此誰也不敢斷言這個傳說的真假;認識這個男人也都快要兩年了,每天盯著他上下班,從沒聽過他有什麼誹聞,這個男人的襯衫總是十分整潔,鬍髭總是剃得乾乾淨淨,沒見他有任何脫序的行為,他的房間也總是井然有序的樣子。

這樣的一個普通男人,怎麼會忽然變了呢?難道她所認識的何紹輝,只是個虛有其表的男人嗎?

美倫想起另一個女人,記起那嘲笑卻又故示恩惠般的表情,突然覺得心中一陣酸楚。

反正,他們住得很近,她大可以去他家門口攔截人……但這樣一來,似乎又太過於小題大作、無濟於事了。

可是,如果他在家,那麼──又能肯定什麼呢?

在這個一如以往的夜裡,美倫坐在床上發著呆,雖然時間還早,但這時候,她還因為震驚產生的麻痺感而癡愣著;想起一場同學會所引起的盪漾餘波,她覺得異常虛脫,過一會兒,痛苦就會來到,正如同這事後不斷後悔的感覺,除了時間,沒有解藥,只因相信一個男人是這麼地難,也是這麼地讓她無法踏實。

她到底該怎麼辦纔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