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所謂的「好男人」,應該是?(10)
2006/11/27 07:35:57瀏覽743|回應0|推薦16

「呃,媽,我──我要結婚了。」她猶豫著說。

電話那頭在一陣沉默之後,傳來她母親急促的嚷嚷:「這麼大的事,怎麼這麼慢纔跟我講呢?妳真的要結婚嗎?是不是在台北發生了什麼事,有了──」

「妳別亂猜嘛!」美倫氣急敗壞道:「我沒有懷孕啦!如果這是妳想確定的,我可以再重覆一遍:我沒懷孕,妳可別瞎猜什麼『有了』的。」

「這樣啊……既然妳要結婚,我們也該有所準備。」她母親在話筒那頭叮嚀著。

「這件事妳爸爸還不曉得,妳最好找一天,把那個男孩子帶回來讓我們看一看,也要讓他當面和妳爸爸商量一下結婚的事。對了,妳還沒有告訴媽媽,那個男孩子叫什麼名字啊?是我認識的人嗎?」

「不是,」美倫忙道:「他叫作何紹輝,是我的大學同學,妳沒有見過他──上星期他纔跟我求婚的。」

「妳早點兒帶他回家,早點兒結婚,我也能放下心裡的一個重擔。說實在話,妳年紀也不小了──」

「媽,妳別這麼嘮叨好不好?」提到年齡,她就覺得心裡有氣。「妳能不能說點別的?不要一天到晚把我說成七老八十的老女人,好嗎?早也提,晚也提,人還沒老,年紀都給妳說老了!」

「是妳自己疑心病重,我哪有成天提啊?」

「算了,妳別再嘮嘮叨叨了!」她不耐煩地回道。

「好,妳這孩子就是嫌我囉嗦……」她母親口鋒一轉,又道:「那麼,何先生什麼時候能來家裡?」

「就快了啦,他最近工作比較忙嘛!」

「忙得沒辦法抽空來家裡一趟嗎?」

「這……」

「何先生有沒有提到他來拜訪我們的確切時間?」

美倫暴躁地說:「還沒有啦,反正就快了嘛!他跟我說,等他工作告一段落,就會登門拜碼頭,妳不要窮緊張好不好?」

「好,是我一直在窮緊張。」她母親在話筒的那一頭說。「總而言之,妳儘快跟那位何先生溝通一下,看他什麼時候能上我們家提親,我也可以好好準備妳的婚事啊!」

「我知道啦,媽。等一下,我就馬上打電話給他,這樣子總可以了吧?」美倫拉長了臉,語氣煩躁地說。「如果沒事的話,我要掛電話了!」

「那妳可別忘了要好好跟何先生說哦!」

「我會啦!」她把聽筒一把掛上,嘟噥道:「真煩!」

電話卡作響著從插卡處彈出來,她用力把它按回去,再從皮包裡拿出小型記事本,翻找到紹輝公司的電話號碼,然後就著號碼開始打。

鈴聲響到第三聲時,纔有人接聽。「喂,璯通公司。」

「請問……何紹輝先生在嗎?」她遲疑著開口。

「請問哪裡找?」

美倫猶豫著說:「呃,你就告訴他,說是周美倫找他,有很多重要的事情必須馬上和他談。」

「這樣啊……請稍等一會兒。」

對方放下話筒之後,美倫便靜默地傾聽著。

究竟她該怎麼開口纔會比較妥當呢?

在等待的當兒,她一直在思考著自己的立場,還有她在紹輝心目中的地位;但是,她最想知道的,是他昨夜到底有沒有和卓于心在一起。

大部分的女人通常不會介意男人偶爾心猿意馬,少部分的女人甚至可以容忍男人小小偷個腥,然而,如果一個男人膽敢偷腥偷到自家門口了,誰還能容忍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