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所謂的「好男人」,應該是?(5)
2006/11/26 13:59:01瀏覽726|回應0|推薦16

同學會一直從早上十一點鬧到傍晚,再延長至深夜,每個人都藉酒興笑鬧著,直到酒酣人飽,纔準備散會回家。

「難得大家都能抽空出來吃頓飯,下次我們再找個地方聚聚如何?」陳盈秀率先提議道。

「好主意!」統籌此次同學會的賴良濱立即附議。「這次大家都賞我個面子,踴躍參加聚會,本人實在感謝萬分。我知道附近還有一家不錯的啤酒屋,附設有現場的大型卡拉OK,包準一定可以讓你們唱得過癮、喊個痛快……怎麼樣,待會兒咱們就殺過去如何?」

「好啊!」眾人齊聲附和。

「聽起來不錯,」盈秀悄聲問道:「美倫,妳去嗎?」

卓于心此時投給美倫一個挑釁的目光,又親暱地貼近何紹輝,故意俯身在他耳邊道:「卡拉OK太無聊,別去了。」

美倫惱怒地看著這一幕,原本怒不可遏地想發飆,此時卻不覺沉默了。激將法啊?那女人的一舉一動,分明就是在挑逗紹輝,並且藉以向她示威。

她咬咬牙,怒火燒紅了雙頰,無助、憤慨、怨懟在她心底醞釀著要爆發,但她仍努力隱忍下來。

于心見她不上當,乾脆挑明了大聲講:「我們等一下出去兜兜風吧?兩個人在一起,總比在這裡悶著好……」

聽那傢伙肆無忌憚的挑撥,美倫的胃都在翻攪著;每一次卓于心向她的未婚夫獻殷勤,她的胃就會抽搐一次。

晚餐有好幾道佳餚,可她幾乎沒動筷子,頂多用酒碰碰唇;只消看一眼另一頭的卓于心,她的食欲便大為減退。

這一天下來,不知有多少次,她的自制力幾近消失。

在散場時,紹輝趁此去了趟洗手間,但他纔解完手出來,就看到美倫等在外面;二話不說,他立刻把她拉到一邊,還緊張地打量四周,深怕其他人會撞見他們在一起。

「妳在幹什麼?」他慌張地壓低聲量:「美倫,妳怎麼來這裡找我?這裡是男生廁所啊!」

她控訴地說:「那是因為我很擔心你。紹輝,你不打算向大家宣佈我們的婚事嗎?」

女人這種生物,只要一談到「婚姻」這個話題,就敏感得可怕……見她那副亦步亦趨、嘮嘮叨叨、緊迫釘人的模樣,何紹輝不禁想著:真是煩死人了!

「妳急什麼嘛!反正,等決定日子再說也不遲啊!」

「好,你不願意的話,要我來宣佈也好。」

「不行!」紹輝忙道:「妳又不是不曉得,他們那票人最愛挖人隱私,我原本就打算告訴大家的,可我想,妳一定會被他們聚集在一起的聲勢嚇著,所以纔打消了念頭。」

「我可以忍受的。」

「妳無法忍受的。」見她那麼樣堅持,他略感心虛地按著她的肩膀道:「美倫,他們那票人就愛調侃人,平時喜歡搞破壞,臨到這喜訊發表時,除了極盡能事來整我、嚇唬妳,大概都沒啥好事……出其不意對我們比較好,最起碼我們在他們起哄前,還可以有五到六秒的清靜。別以為我在誇大其詞,事實就是這樣,到時候煩人的傢伙排排站,你一言我一語的,哪還受得了啊?妳會感謝我讓妳現在至少有片刻的安寧。」

「也許吧。」她總覺得這話有語病,但一時之間說不上來,又不好點明,便故意騙他道:「我已經跟我爸媽提過我們的事了,他們也很關切這檔事,說好說歹,你最好還是找一天來我家,當面正式拜訪他們……」

「妳已經說了?」他口氣裡震驚的意味不在話下。

美倫見他神色有異,卻仍點點頭。她有股不好的預感,似乎他對於結婚這事兒太過於消極、淡漠又不關心;如果可能,她會不惜一切叫他娶她,讓他逃不出她的手掌心──她耗費這麼多心力和精神,這長達兩年之久的長期抗戰、準備、奮鬥不懈,該是回收成果的時候,教她怎麼樣都不會放棄這該屬於自己的幸福。

「下星期你會來拜訪我爸媽,是吧?」

她的聲音裡有種威脅感,催促他、威逼他,同時也責難著他。

何紹輝從未像現在這麼煩躁,他不喜歡被人趕鴨子上架,也不想屈服得太快──他只想緩一緩,找回自己的步調,便改採拖延戰術,幾句話敷衍了事。

「呃,美倫,我最近的工作比較忙,有很多業務會議要開,等公司的案子告一段落,我馬上就會去府上拜訪的。」

美倫望著他,雖不甚滿意,但可以勉為其難地接受。

紹輝已然對她許下承諾,她應該要相信他的。

「嗯,那就這麼說定了。」她頷首同意。

隨後,他們沉默地走出日式料理店,跟在一群等著去下一攤的老同學們後面,準備去唱卡拉OK。

「快點,美倫,我們坐小賴的車去!」死黨盈秀朝她揮揮手,自顧自地坐進賴良濱的轎車裡,一邊從車窗探出頭來催促她。

「好,我就來了!」美倫應道,但在她注意到時,紹輝早已一溜煙不見人影。

「糟了!」她恨聲低語,那個死男人又誆了她一次,纔一轉眼,便趁亂溜之大吉……下一秒,她旋即搜索著另一個女人的身影;果不期然,卓于心也同時消失在人群之中,誠如她所料,這正應驗了她最初的可怕預感。

涼颼颼的晚風吹襲過街道,她拄在人行道上,憤怒燒紅了她的雙眸。

無預警地,她怒不可遏地奮力把皮包往地上一甩,心裡火得要命;但散落一地的化妝品,只卻無法發洩她滿腔的憎恨,只教她逐漸認清,自己到底選擇了什麼樣的「好男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