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所謂的「好男人」,應該是?(4)
2006/11/26 01:58:33瀏覽920|回應0|推薦17

天底下所有的美女都有一個死穴:恁誰都得不時補妝!

周美倫煩躁地踱進化妝間,有些沮喪,又有些黯然,自皮包中掏出粉餅和唇膏,又在臉上醮了點蜜粉。唉,兩、三個小時折騰下來,她的妝都快掉光了……真難看!

她瞪著鏡子裡的自己,喃喃自語道:「美女是靠三分姿色,七分妝扮的,沒有所謂的醜女人,只有妝化不好的笨女人……」想著想著,她努力振作起自己,又塗上一層口紅;只有這麼安撫自己,她纔能稍微平復情緒。

下一秒,洗手間出入口的門打開,卓于心走了進來;她今晚喝得很多,但幸虧啤酒酒精濃度低,上個廁所,小解片刻,還可以續攤拼酒。

美倫心神一震地抬起頭來,兩個女人的目光在偌大的化妝鏡裡相遇,僵持在電光火石的剎那間,又悄然而分,無聲地進行著奇異的決鬥。

她們並排站在化妝鏡前,勝負似乎立見分曉。

卓于心洗完手,自她的PRADA皮包取出口紅,仔細地在唇上描摩;美倫偷偷地瞥向她的側臉,那側面的弧度美不可言,長長的睫毛、挺直的小巧鼻樑,微噘的唇瓣……就連那修長纖白的手指,也都具有某種程度的美感。

毋怪乎男人們都爭相獻殷勤……她不情願地承認,這女人果然有上等的姿色。

周美倫嫉妒地掃瞄著卓于心的臉,從那旁分的髮線、修整過又形狀美好的眉型,毫無瑕疵的白晰臉蛋,到那天鵝般的頸項,一直延伸至她柔柔亮亮、閃閃動人的及腰秀髮。

唉……輸了。

不過,刻意留著飄逸長髮的女人,絕對是自戀狂;瞧剛剛卓于心周旋在眾多男人堆裡如魚得水、怡然自得的樣子,她以為自己是誰啊?

卓于心注意到那股深刻的敵意,她從聚會一開始就發覺了,卻沒想過要理會它;對於這種目光,她早已習以為常,就算這個女的討厭她,她依然故我,自顧自地梳理長髮。

于心很清楚自己外貌的優勢,她本就是天生的美人胚子,也對自己的一切才能、智慧和魅力有相當的自信,因之對於任何女性的妒意都毫不在意,反正她早就習慣來自於同性的敵意了,然而,她仍相當自豪地想:呵,她所擁有的美貌,簡直就是那些凡俗女子永遠也得不到的幸福;相貌平庸俗氣,加以個性索然無味、乏善可陳又乏男人問津,本來就是那些平凡女人最大的不幸!

或許是她唇角偶然浮現的一抹笑,那傲然、輕蔑的神情,讓美倫回過神來,但那只是一霎間。

她盯著卓于心的每個動作,又掃向放在洗手臺上的化妝品;Fendi的金色皮包變得好刺眼,香奈兒的化妝包、MAC的唇膏,YSL的眼影組,還有NINA RICCI的香水……她有些忿忿不平地審視自己的化妝品,資生堂和蜜斯佛陀相對地顯得廉價不堪,本土品牌缺乏一切所謂神聖、完美、不可觸及的……在一般女人之中不容易找到的進口高檔貨,還有對於使用名牌的慾望與垂涎。

當然,她也沒有看漏卓于心腕上的AGNÈS B手錶和方才用來擦拭的HERMES手巾;時至今日,她心目中身為好女人唯一的裝飾,就只有名牌與品味而已,這是高尚生活的最佳調劑,看來她又輸了。

此時,卓于心忽然間開口道:「紹輝他……似乎變得更帥了。」

美倫沒有答腔,她只是怔怔地聽。

卓于心傲慢地投給她一個自信的笑,那笑容是極盡燦爛的。「我猜妳一定注意到了吧?剛剛在包廂裡,我知道妳看了他很久……怎麼,對他有意思嗎?」

美倫氣惱地脹紅臉。紹輝這個渾蛋,幹嘛還不快點宣佈他們的喜訊?她都快急死了,臨了還得在這裡聽他的老情人發表高論!難道這女人想跟他舊情復燃麼?

「不曉得他有沒有女朋友……自從畢業之後,我們就失去了聯絡,看來他似乎還很懷念我們以前的那一段呢!」卓于心巧笑道:「如何,衝著我跟紹輝的交情,要不要我幫你們介紹啊?」

「謝謝妳,不過我和紹輝就快要結婚了!」美倫故意回道。為了某些不可解的理由、不理智的念頭,她決定給這個可惡的女人一個下馬威。「前幾天我們纔決定的,交往了兩年以後,紹輝終於考慮到我們的婚事,還說和我在一起讓他感到很安心、很有家的感覺。」她快樂地強調,唇上漾滿得意的笑。「當然了,女人的幸福就是結婚,而且我們的婚期也近啦……到時候,請妳一定要來場觀禮,我不會忘記發帖子給妳的。」

她的話讓卓于心愣住了,美麗的臉龐也變得死寂,而後兩個女人的目光再次互鎖住,戰爭的引線點燃了,火藥味充斥在她們之間,兩人僵持了好一會兒。

「……什麼時候?你們真的要結婚?」于心震驚地顫聲問道。

贏了,美倫心想,臉上益發顯露出自得的神情:「日子還沒定,不過嘛…也快了。」

卓于心沉默地將化妝品收回皮包裡,恚怒沖沖地想:紹輝那傢伙真沒眼光!把她這個好女人忘在腦後,卻選擇了這個水桶身材的醜女?

虧她還跟他那白癡交往過一年,臨到頭來,竟與這等庸脂俗粉同級,真教人氣不過!而他,竟然裝得若無其事,害她承受這「未婚妻」的羞辱?

好死不死來參加同學會,本想炫耀給那群笨女人知道,自己身邊已有了個完美無缺的未婚夫,卓于心早對這身畔圍繞的「蒼蠅」毫無興趣;但如今,情況教人不得不改變初衷,心生一股挑釁的惡意。

于心褪下真珠耳飾,慢條斯理地換上一副新穎奇特的大型耳環,它們在她的髮間流動閃爍著奇異的晶瑩光彩,亮眼眩人得使美倫也不禁細審再三,心想:等一下去問問盈秀,哪裡可以買到相同的東西……這女人用的戴的,想必全是上等名牌貨色。

「妳覺得妳很瞭解紹輝嗎?」卓于心突如其來問道。

「當然,」她自信滿滿地說,「我們交往了兩年,這段時間就夠我對他的一切瞭若指掌了。再說,我們準備要結婚,也是因為我們彼此相知很深。」

「是嗎?」這口吻充滿了譏誚。「我還不曉得,他可以是個容易瞭解的男人。」

「身為紹輝的未婚妻,又交往了兩年,比起一些泛泛之交,我瞭解他的一切,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

「是嗎?」卓于心淺淺一笑,接受了她的挑戰。「據我所知,紹輝可是個相當優柔寡斷的男人,意志不堅,又容易見異思遷,不好好掌握住,比誰都還滑頭喲!希望妳不會不曉得這一點……我先走了,BYE!」

美倫疑惑地瞪著她轉身出去的背影,試圖消化那女人的一番話。為什麼她還是有種挫敗感?而卓于心為何要說這些?她在諷刺她還不瞭解紹輝麼?這女人擺明了是故意的,又是什麼企圖?

想來想去,美倫決定不在乎那些瑣事了;反正,紹輝跟她成婚在即,有什麼好操心的?

穩定心情之後,她深吸口氣,緩緩步出化妝室。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