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的幸福是……(序曲)
2006/11/10 02:46:33瀏覽1370|回應2|推薦45

這是我高三那年寫的小說,本來不想貼上來,想想自己的小說寫作手法似乎沒有多大的進步,本就打算將聯網城邦當作所有作品的發表空間,因此還是厚著臉皮貼文了

我不打算修改故事枝節,改寫實在太過於曠日費時,這篇小說是第一個被退搞的記錄,雖然寫得極差,只能獻醜一下,至於其他的相關小說,我會盡快補完。


【序曲】

六月的北台灣,外面自然而然是豔陽高照。

嘈雜的台北車站大廳裡,一個年輕女子正站在一排插卡式電話的人牆之中。

一張普通的臉蛋,欠缺引人注目的姿容,身上又稍微有些多餘的脂肪,看來並非是那麼樣顯眼;她打著市內電話,聊著無聊的話題,化著淡妝的臉上,滿是不以為然的神情。

素色、簡單的套裝,顯示出她身為一名上班族的身分;初夏的暑氣逼人,十足教人熱得發昏,即使車站裡的冷氣一向開得挺強,她沒握著話筒的左手,仍不時朝臉上搧著風。

而話筒中傳來她朋友的聲音:「美倫,我覺得心情好差哦!」

「呃,我也是,天氣都熱死了!」

自電話那頭飄來一陣長長的嘆息:「我媽昨天一直跟我嘮叨,要我去相親啦。她說:『女人的幸福就是結婚』,又說:『女人的幸福是結婚生子』,當然,在這個前提之下,女人的幸福是──與所愛的人結婚生子。可惜的是我不像妳,身邊連個男朋友也沒有,老是孤家寡人的,更別提什麼『約會』和『轟轟烈烈的戀愛』了。」

「別抱怨啦,妳就乾脆一點,認命一點去相親嘛!」

「我是想過啊,美倫。像我們這麼樣普通的女人,誰都想早點結婚;畢竟,談戀愛的年紀早就過了,老大不小、快要步入拉警報的卅歲,加上長相平庸,自己又沒有什麼長處,能夠順利逮到年輕有為的男人步上紅毯,不也證明了自己比那些沒有情人、沒有存款、工作又沒有前途的女人更強一些些?」

「少傻了,真命天子哪有那麼簡單就出現啊?」

「那些去相親的男人啊,一定是本身有些什麼缺陷的下等貨色;沒錢、沒車、又沒房子就甭提啦,勉強有點財力,又可能會有禿頭、香港腳、痔瘡一類的毛病,再不就是怪癖的變態王老五……不然怎麼會找不到好對象呢?」

「這世上根本就沒有百分之百的完美男人吧?所謂的『好男人』,絕對是不存在的;像紹輝也只能給個七十五分而已,要是我長得漂亮、多金、身材又好,還是個十八啷噹歲的小女孩,哪裡會愁挑不到好男人啊?只可惜沒這麼好的條件,不如就找個最保險的、稍微可以上得了檯面的男朋友作備胎,這一來不就好了麼?」

「哈哈,美倫,男女之間的交往,不只是靠外在的條件來評比誰是『績優股』或是『水餃股』;女人的青春美貌是留不住的,它早在卅歲就結束了,況且結婚對象如果只以理性觀點去選擇,恁誰都有數也數不完的缺點,這樣子不也很糟?」

「好,算妳說得對,這番話真是剖析得很棒,我聽得如雷灌耳,耳朵都痛起來了……」

她煩躁地回道:「妳又想說教的話,明天同學會再講吧,我會洗耳恭聽的。」

看了看錶,她便飛快掛上電話,趕即將到站的火車去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懶人回覆:
2006/11/25 00:43

B

  事實上這篇小說完成於我念高三的那年,初稿被出版社退了稿,又想順應當時社會情況,覺得這個構想應該可以試試延續看看,因此就出點小錢印了一些,想想也是十幾年前試驗性質的小說,這個故事只是開頭,希望讀過的人別說我當時的想法實在顯得幼稚。

  一個年輕女人,或許以一個庸俗的女人來說,會有一些膚淺的看法,重視名牌和滿足自我的物慾享受,這也無可厚非,我寫這篇小說可能還反映了當年的自己。

  我一直認為自己的心境過於蒼老,哈!

雪梨情

  十幾年前我讀高三,這篇是我在二OO一年重新改寫的,說實在話,我討厭更改內容,而且這篇小說的架構讓我也不得不與時並進,不然怎麼寫女人心目中的流行思潮呢?

  女人真是複雜的動物啊!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價值觀
2006/11/10 15:22

厲害~高中就已試著模擬熟女的未婚焦慮。

"結婚生子"是女人的幸福?  那離婚又帶幾個拖油瓶呢?

社會既有的價值觀, 原附有一般人的基本需求;
然如果一個女人不是那麼"一般", 有需要步入同等的人生?
別人所以為的"理所當然", 不見得都是正常或適合自己的歸納.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