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在孤獨裡哭泣?(七)墜落之夢(上)
2007/10/08 23:58:21瀏覽1186|回應0|推薦35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會做一些奇怪的夢,夢裡有著阿修的身影,他總是怔怔地俯瞰著我,仿佛隔著千萬重山水遙望著虛擬的影象,那麽迷離的目光,像是一種奇特的憐憫,而我只能抬起頭瞧著他,墜入黑暗的深淵之中。

然後,我不止一次從夢裡醒來,他的臉清晰的浮現著,那樣的墜落感也真實恐怖,我總是伸出雙手往空中胡抓一通,卻還是阻止不了自己下墜的態勢。

驚夢之後,伸手拉開被子,裸裎在棉被中的肌膚時常感到渾身冷汗的涼意。

下床拉開窗簾,我突然瞧見窗外有些雨滴在快速地下墜,在天亮之前,這樣的大雨非常擾人,我揉了揉眼睛,再望去,眼前仍舊是一片昏暗的景況。

每天半夜過了十二點,我就會在自己獨居的大樓房間內,望著窗外碧潭的夜景,點點星火之中,那幽深的夜往往讓我興起一股居高臨下的俯瞰欲望。

我瞧著遠處水邊的樹叢,望過生長茂盛的荒草,接著掠過一片黑呼呼的水窪,一直遙望著對面溪岸的大樓,聽說上星期有個女孩從那兒跳了下來,直直落入漲起的新店溪中,可是警方並沒有找到她的屍體。

過了幾天,水果報上刊出女子為情自殺的經過描述,腥羶色情,文中出現了許多胡亂猜測的疑雲,把那年輕女孩的短暫一生化為八點檔連續劇的題材,女孩是某大學的大二生,卻和學校教授有了瓜葛,這杏壇敗類沒有好好疼小情人,由於她不想分手,那男人發了狠,怕東窗事發,就把她從十三樓推了下去。

多麼無聊的故事!女人吶,沒有遇上個可以愛的好男人,注定會受傷的! 

我和著紅酒服下安眠藥,份量一次比一次加重,這些日子老做那些怪夢,讓我始終睡不安穩。

在黑暗躺下的瞬間,突然感覺到夏日裡的悶熱,冰涼的蠶絲被貼著皮膚和柔軟的身體,感覺起來很舒服。

我還記得,以前每天晚上等著他來我租的套房,他說這裡風景好氣氛佳,可以幫我付租金,只要我隨時等著他過來,錢就會一直進我的戶頭。

當他在床上反過身擁抱我的時候,那種身體糾纏的曖昧總能讓人沉淪,我喜歡夏天的晚上,把冷氣開到最強,然後和他一起蓋上蠶絲被,裸著身子互擁著入眠;這樣的期待模糊著,我曾日日夜夜等待他前來,在這樣的夏天晚上,脫光了在床上躺著,只是為了等他和我一起睡。

但今夜依然孤身一人,這樣無奈的夜裡,我躺在床上還是無法入睡,冷氣已開到十六度低溫,厚厚的雙層絲被籠罩隻身,伸出手只觸摸到自己的肌膚,這被子底下唯一有溫度的東西。

後來,我好不容易在困乏和安眠藥的雙重影響之下終於入睡,卻不免又做起了那個下墜的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