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手信
2013/01/16 23:57:14瀏覽1345|回應0|推薦22

分手信

昨天收到一封分手信,讀完之後,赫然發現原來我是這樣的一個人。

這封信的內容如下:

「我喜歡的那個男人,縱然活在辦公室爾虞我詐的背景下,也會極其認真地查找資料,無論地理、風俗、制度、企業發展以至於世界局勢,仔細看他整理出的答案與推論,都找得到本源。

 我喜歡的那個男人,每份報告都會做相當的設計,開會前總是保密到家,喜歡讓同事慢慢猜測,教長官慢慢體悟,從不藉此彰顯自己的才智和嚴謹。

 我喜歡的那個男人,懂得如何面對人際關係,卻絕不肯偽裝,絕不肯妥協,不著痕跡地與人交流所知所學,將自己的意見一一從細節裡列舉,曾經很認真地生活,保持一顆真誠無隱的心。

 我喜歡的那個男人,遊走於現實和幻想間,上班時他真切地研究、聯繫、記錄、溝通和協調,在外擁有乾淨清爽的外表、強悍的企圖心、陽光的笑臉與進取樂觀的態度,但又始終保有赤子之心,而且會對另一半分享自己的夢想與愛。

 我喜歡的那個男人,擁有掌握人生的氣魄,也擁有深入人心的細膩,宏觀處大氣磅礴、盡顯男兒本色,細膩處嚴謹多思、一言一行皆能牽人情緒,引領他人進入更深奧的思維。

 我喜歡的那個男人,看似沉默寡言,說話簡約凝煉,實際上能言善道,瞭解何時該開口,何時又該收斂,不願多說一句廢話,不願多講一段瑣碎的冷笑話,他的幽默感無時無刻都令人歡暢快活,恨不得能聽他多講幾分。

 我喜歡的那個男人,寫得一手好字,就算不會寫詩,總是誠惶誠恐地質疑自己在女人面前發揮的水準。

 我喜歡的那個男人,擁有縝密的思維,不肯回避道德上的瑕疵,也能從任何一個角度切入事實真相,可以剖析人性的弱點,但也能表現人的感情及個人修為的高度。

 我喜歡的那個男人,總是平等地對待自己絕大多數的朋友,愛著自己的親友和家人,他每天準時上班,也會努力盡早回家,肯多花點時間陪伴自己所愛之人,更不吝用自己的所有來滿足他親愛的家人。

 我喜歡的那個男人,喜歡與過去的自己較量,絕不肯放縱自己癡肥擁腫、呆愣愚昧,每天都要求自我成長。

 我喜歡的那個男人,向來不喜陰柔瑣碎的謀略,無論在職場或朋儕都絕不會產生私利爭鬥,並且從不放棄表現人性中光明的一面。

 我喜歡的那個男人,胸中自有丘壑,內外均不同流俗,即使大多數的人都不覺得他有多麼耀眼突出,可是每個人過去都不由自主會讚美他,總能在該表現的時刻表現,該講話的時候發言,也能將自己的日子過得有聲有色還有愛,讓人產生敬愛之情。

 我喜歡的那個男人,喜歡學習和閱讀,所以看到好書,再三研究也不會厭倦,反而每次都產生不一樣的體會,還樂於跟親友們分享。

 我喜歡的那個男人,對自己要求甚高,但卻嚴以律己,更寬以待人,縱然形勢無比嚴峻,前路充滿艱辛,卻還是鼓勵自己與他人共同奮鬥。

 我喜歡的那個男人,我曾經喜歡的那個男人,祝你與我分手快樂,日後幸福美滿。

 我想現在的你讓我再也喜歡不了了。」

(完,代rosy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723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