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跳著扭扭舞的貓兒-5
2009/08/18 10:45:25瀏覽415|回應0|推薦3

老拓揚了揚眉毛,「她,昨天釣到的?」

  「沒,她是頭貓,我一醒來,那頭東西就舒舒服服的躺在我身邊,睡得有夠自在的,好像那張床本來就是她在睡的。」

  老拓看起來有點興趣了,略為傾身靠近我,「怎麼來的。」

  「不知道,也許昨天跟一個穿著緊身T恤跟短裙的短髮辣妹上床之後留下來的吧。」

  「帶一隻貓去阿布,給它聽Helloween,然後期待它喝了威士忌之後會跳上桌子跳扭扭舞?」

  「也許吧,你提出了一個可能。」

  「對啊,一個屁可能!」

  接下來,我們又討論了幾種可能性,不過我得承認,兩個人都沒概念那頭貓為什麼或甚至是幹嘛出現在我房裡,我的冰箱裡頭甚至連固體食物都沒有,這句話是老拓說話的風格,不過他之前說的倒是錯的,我會冰一些啤酒來解渴。

  反正最後討論到那該死的的太陽下山,我確定我走出去之後不會像來的時候一樣滿身又黏又濕的,我就打算走了。

  走之前,老拓又說話了「反正你本來想養貓了,管它哪裡來的,就養一下吧。」

  「說不定,等一下回家真的有個短髮辣妹在那裡等著跟我要貓,而且,我也沒養過貓。」

  「剛剛的妄想就算了。」還沒等我抗議那個妄想的形容詞之前,老拓又說「沒養過只不過是個藉口,這至少讓你有點事情可做不是嗎?」

  我沒答話,我也懶得答,這幾年來他都要我做點事,我前妻也是這樣子說,還有好幾個朋友也都這樣期盼,幾年下來,老拓是唯一一個還會在我身邊並且跟我講這種話的人,不過,我不知道他哪天也會不這樣說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3235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