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跳著扭扭舞的貓兒-完
2009/09/04 16:35:41瀏覽602|回應0|推薦8

「你知道嗎,你看起來活像個農夫!」

 

  「農夫,第一次被人這樣形容。」

 

  「你每個晚上規律的來,卻不說話,也應該只來這家店,那麼的守規矩,好像農夫播種一樣,把種子撒在可以發芽的人心中,等到發芽你就可以收成了。就像我現在一樣,收成了。跟你聊天了,安安靜靜的收成,享受你的努力結果,你獲得一個可以跟你聊天的好對象。」

 

  酒保又是一邊擦著酒杯,一邊跟我說話,怎麼那酒杯不會被他擦到破啊。

 

  「那別人呢?」

 

  「大部分都是遊牧民族,跟著水草走,追逐著每一個可能會跟他聊天的人,忙著將心底的話說出,不過其實什麼也沒有說。」

 

  「那我是比較進化的種族囉。」

 

  「根據某本書的說法,人類種族的演進,只是一個趨向比較好的結果的天性使然,也是可以並存的,其實大家都一樣,游牧或是農人,或是兩者都有,這都是外在使然,是根據利基而存在,跟血液裡頭的基因一點屁關係都沒有。」

 

  「嗯,大家都一樣,不是嗎?」

 

  「沒錯,大家都一樣,沒有誰比較特別。」 

 

  我拿起外套說我要走了,酒保跟我說聲再見。我就走出了阿布,好像很久沒有走得這麼直、這麼輕鬆的離開阿布了。

 

  我還是沒有車,因為我不想買,不過以後會不會買倒是不一定了。

  我逗著貓,身旁那隻大貓女逗著我,直到我有反應,然後相擁進入歡愉的世界,就算不進入那裡,這世界也是歡愉的,生命的源頭,永不枯竭。

 

  之後,我們躺在床上一起看著天花板,相互約定不再去阿布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3287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