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跳著扭扭舞的貓兒-9
2009/09/01 13:28:30瀏覽434|回應0|推薦7

「有多棒。」我眼前的短髮辣妹斜著頭看著我,這已經是我環遊世界之後的好幾天了,到現在我還覺得這個短髮辣妹不像真的。

 

    「棒到我想哭,我好像正在爬階梯,爬著爬著一腳踏空,整個人就被旋轉的吸進去一個黑暗的空間,像沈到水裡,卻又更柔和,但更無力的感覺,你沒有辦法施力,然後四周又光亮了起來,然後看到了一切。」

 

    「看到了世界?」

 

    「也算對,我看到我在比賽,給人家一腳,正中他的胸口,觀眾爆出如雷掌聲,加油聲在我耳邊迴響著。」

 

    「那不就跟吸毒差不多。」

 

    「不,因為我也清楚看到那個人回頭給我一腳,踢在我臉頰上,我跌跌撞撞的移動,又接著挨了好幾下,再也無力反擊,然後就看著裁判舉起那個人的手宣佈勝利者。」我挪了挪身體,更加更進那個短髮辣妹,「被踢中的一瞬間,那監爆裂般的疼痛跟落敗的時候所感到的心痛,一樣清晰有力的印在我心上。」,我感到喉嚨乾渴,從我冰箱拿出冰水,大口大口的灌了下去,不過我想渴的原因不是因為講話的關係就是了。

 

    「所以那跟毒品不一樣,因為用毒品的時候只會感到快樂,不會讓你感到難過。」

 

    「嗯,對吧。」

 

    「那我算是你的毒品囉。」

 

    「應該是吧,我現在很快樂。」

 

    「是喔,那你應該嚐嚐更快樂的。」

 

    她開始跨坐到我身上來,用她的嘴唇摩擦我的,很快的,我只聽見貓在耳邊叫著的聲音,不過不久之後,我什麼也沒聽到了。

 

我猜的沒錯,那隻貓倒真是屬於一個短髮辣妹的,我那一夜喝完了環遊世界,醒來之後就給貓咪拍了張生活照,貼在附近認領,然後,她的主人就來找我,她倒也真的那一夜帶著貓去阿布,給那隻貓聽metal,喝到醉了,貓跳了出來,也不知怎地跟著醉垮的我回到了家,多半是跟她主人一樣都是有酒精味道的房子,所以她倒也待得很安穩,跟著主人回去,有時又會自己大搖大擺的晃過來,跟著她的主人也只好過來,過來了幾趟,我請了這個女酒鬼跟她的厚臉皮貓一起吃晚餐,然後回到我家再開了瓶威士忌邊喝邊聊,沒有多久,我們就上了床,不是酒精作祟,而是那種真的喜歡對方,大概是彼此有點像吧,跟我一樣都是曾經自鎖於世界之外的人類。

 

老拓幾乎是張大了嘴聽我講完這段過程,然後他下了一個評論,「這簡直是現代的綠野仙蹤嘛。」

 

我同意,我得到了心,勇氣,還有人性。有點不一樣,不過差不多。

 

「不過,不錯嘛,你現在至少有點事情做了。」

 

平常我都會懶得理他,不過今天倒是回了他一句 

 

  「誰說一定得做點事的,你整天窩在這裡還不是沒有做事。」

 

  「嘿,我在看店啊!」

 

  「店可以請別人看啊。」

 

  「我怕他吞錢啊。我又沒有收銀機。」

 

  「那就買台收銀機再加請一個店員啊。」

 

  「你也看到了,這裡

 

  「那就叫那個店員把這裡弄整齊一點,讓你還可以放一張桌子。」

 

  「嘿,你….

 

  「最好再加一台冷氣,免得我每次來都熱的要死。」

 

  老拓張大著眼睛瞪著我,好像在看一隻史前巨獸一樣。

 

  「該死,我今晚也要去阿布那裡晃一下。」

 

  「那那麼多短髮辣妹?」

 

  「我去喝那杯環遊世界。」

 

  「那倒是不錯的主意。」

 

丟下了這句話,我走出老拓的店門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327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