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跳著扭扭舞的貓兒-7
2009/08/20 13:36:02瀏覽369|回應0|推薦4

「你就跟貓一起吃貓餅乾?」

  「對,你一口,我一口。」

  「你一口我一口??」

  「你還要我講幾遍?」

  老拓向後梳理著他的頭髮,「嗯,這倒是很有趣的現象,反正都有人跟蛇接吻了,你跟一頭貓一起分享它的小餅乾,也不是什麼大事情。」

  「對,你終於想開了。」

  「不,是你終於想開了。」

  「我想開了什麼?」

  老拓詭異的牽動著嘴角,「不,我沒說什麼。」

  「喔,是嗎?」

  「對~」老拓刻意拉長尾音,不過,我都是沒搭理他。

  「等一下要幹嘛。」

  「我想去阿布問一下前晚我在哪裡發生什麼事情,想弄清楚那頭貓的來歷。」

  「是喔,幹嘛刻意去搞清楚,就當作老天爺給你的禮物好了。」

  我又沒理他,不過我走出去前丟了一句話給他。

「據我所知,老天爺通常不喜歡給人家禮物。」

「偶爾慷慨一下囉,老天爺怕你酒喝多了,耳聰目明的,有能力聽到他的聲音吧。」老拓的聲音遠遠傳來,這個輕蔑神的傢伙,話說回來,這個時候了,誰不是這個樣子呢。

 一般來說,我在阿布都不會開口說話,除了點酒之外,我拒絕任何吧台人員或是客人靠近我的企圖,也不是很斷然的拒絕,是那種傾聽對方說話,用客套的方式敷衍對方,保持自己不發表過深入的評論,讓說話的只有一方,沒有交流,只有說話跟不用心的傾聽者,一場對話通常很快就無疾而終,你可以用這套方法對付這個大城市的每一個人,直到每一個人都不會企圖靠近你,在暗地裡批評你耍冷、耍酷或是更排擠的用語-耍大牌,即使他們可能也是這樣用來對付別人,但沒有人希望遭到別人相同的對待;也可以用來對付你所遭遇的每一件幸或不幸的事,冷眼看它在你面前張牙舞爪,企圖激起你一絲絲的反應卻無功而返,然後你會感覺這世間再也沒有什麼事情可傷害你,甚至靠近你。

  我就這樣度過了好幾個年頭,我也自覺不再受任何事情傷害了,也不再有任何特殊的情感了。

  今夜我又走進了阿布,一樣的推開了那扇鐵門,一樣的走到吧台前,一樣的要了杯威士忌,一樣的,雙份的。

  不一樣的是我比平常多開口說了句話,「你認得我嗎?」

  胖酒保本來在洗杯子,聽到我的話有些驚訝的抬起頭,我想他是誇張的表現了他心中的感覺,可能是要報復我從來不說話的關係吧,這回換成胖酒保不說話,只點了點頭。

  「那我前晚在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這時才好好觀察胖酒保長得什麼樣,他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胖,只是比一般中年人的肚子稍微突出,他是有個肥下巴沒錯,不過顴骨卻又顯得高聳削瘦,兩隻眼睛有著夜生活的人們中少數的精壯有神,頭髮又捲又密,手臂粗狀有力,看起來比較不像個酒保,倒像這家店的保鑣,或者是兩者都有。

  「喔!」酒保的眼睛掃過了我臉部,然後繼續低頭擦拭著酒杯,「你指的是哪一段的事?」

  「就在我喝了三杯威士忌之後,然後我失去意識,那時候發生什麼事?」

  「很重要嗎?發生的事。」

  「你不記得?」

  酒保突然拉著我的手向酒吧四周掃了一圈,「你看看每個人的樣子,誰在乎誰又記得發生或是沒發生什麼事情。」

  我沒有說話,因為他說的也真對,我又苛求什麼呢?我今夜來這裡的目的大概結束了,接下來該做的就是掏出鈔票快快結帳,趁我還沒爛醉之前趕快走出這家店,免得我醒來發現我又抱一隻貓回家。

  或者更糟,一條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324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