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跳著扭扭舞的貓兒-6
2009/08/19 09:59:27瀏覽385|回應0|推薦2

我又走過一條街,繞過一個社區性的小公園,一邊走著,一邊數著公園裡有幾棵樹,樹少得讓我想要去數裡頭有幾朵花,接下來我乾脆去數每一步跨過的地磚數目跟加起來的總數,這大概算是很有挑戰性的,不過困擾我的倒不是數量,而是如何決定一塊破碎的地磚為完整的百分之幾,不是嗎,當我連一塊完整的地磚都沒看過的時候,我如何去比較百分比,我想,這大概是我這個月來用腦子用得最兇的時候了。

 

  我走到一家小餐廳的門口,想了一下,決定還是不要進去吃了,直接在外帶櫃檯點了一份花生厚片跟一杯鮮奶茶,回程的時候,我經過一家超市,停了一會,想要進去買點東西回家煮,想想又算了,我連泡麵都不甩了,還煮啥?

 

  不過我還是進去了,出來的時候抱著一包三公斤裝、小牛肉口味的貓食,還有一包披薩口味的貓餅乾,因為銷售員跟我推薦這可以給貓更多營養,或是娛樂,就像人坐在電視機前吃零食一樣。

 

  但是,披薩口味!?

我一打開門就聽她在撒嬌的聲音,好像我跟她認識很久了,她奔到門口舔著我的腳指,大概是一整天媒人陪她吧,我也很能體會這種心情,有一段時間我也是這樣子,不過後來也懶得感受這種感覺了。

 

  我想要找個碗來放貓食,翻遍了整間屋子卻連一個有凹洞的容器都找不著,只好攤開不知道是哪一年的舊報紙,把貓食一股腦的倒在那上頭,直到我覺得倒出來的重量比那頭貓還重的時候我才收手,接下來我想打開貓餅乾,不過想想算了,我想她一下子也吃不下吧。

 

  我打開冰箱拿了一瓶啤酒出來,然後一口啤酒再一口厚片的把晚餐解決,接下來把鮮奶茶打開放到地上,我想那頭貓看起來還小,不適合給她喝啤酒,給她點牛奶成分的東西可以幫助成長吧。

 

  那頭小東西把她的頭靠近那杯奶茶,猶豫了一下,接著把頭湊下去,一口一口的舔著那杯奶茶,直到奶茶被舔到她的舌頭伸不到為止。

 

  這能止渴嗎?我看著,心理覺得能喝著酒精以外的東西來止渴是件可以驚訝的事情,然後我把奶茶拿起來一口乾掉,就像我乾威士忌一樣。

 

  好像有點效吧,我對著空盪盪的屋子喊著,接著打開那包貓餅乾跟那頭貓一起共享。

 

  這一晚,我沒去阿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3238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