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自己的生命負責
2013/10/29 21:05:14瀏覽128|回應0|推薦0

對自己的生命負責‥這是需要學習的‥

不管是對自己所說的話負責;還是對自己所做的事負責‥這是學習來的‥學習對自己的生命負責,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也是件必須學習的事。

這世上沒有學不會的事‥但不可否認,學習任何事或多或少都必須付出代價吧!

怎麼個『負責』法呢??也許這是無法說明的吧‥怎樣算是『負責』呢?我只知道一件事:沒有把握或做不到的事不說;一旦說出口的事就得盡其所能去完成(即使自己沒有把握,也要盡自己最大的所能去做..因為..已經說出口了)‥這應該也是對自己負責的方法之一(其實這也是學習得來的)‥

就像我曾經說過的一句話:『做不到的承諾不要輕易出口』‥人若重諾,就會讓人打從心底信任‥這是互相的;也是需要時間去證明的(如果要說成需要時間考驗也可以)‥

我們都無法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但在『某種程度』上,我們依然『可以預期』‥如果我們學會對自己的生命負責,即使我們無法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至少我們可以期許自己盡量說對的話、做對的事‥那麼我想我們的生命素質一定會來越來越好的!!

生命之所以神祕‥在於它的『不可預期性』(雖然在某種程度上可以),我們無法知道我們會遇上什麼人;遭遇什麼事;總是要等到人被我們遇上了;事情讓我們碰上了我們才能知道原來這就是我們的經歷之一..

我想‥我們的想法很重要吧‥我們有什麼樣的人生是因為我們『想要』這樣子‥也就是說我們的人生是好是壞..其實是自己的選擇‥我們的路怎麼走是我們自己所選擇出來的‥所以不管我們有什麼樣的人生(尤其是不好的人生)都是怨不得人的‥

所以!學著對自己的生命負責吧!這是我正在努力執行的事!因為我要讓我的人生越來越好;我要讓我的生命越來越豐富、越來越充實‥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007&aid=9245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