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不論我們與世界分享了什麼..其實不只是分享而已!
2024/02/06 23:07:50瀏覽194|回應1|推薦7

分享..不管是與人分享某件事情的心得..或是分享某個經歷的心情..除了當下能有所感悟與發洩之外..

其實長久下來有個好處就是..分享..能夠讓我們【整理自己的人生】..而且透過這樣的過程..能夠幫助我們有某種程度的【心想事成】..

為什麼呢?不管我們分享了什麼,在分享的過程中,尤其當我們與他人有互動時..我們的思想,我們的感受,我們的體會,我們的領悟..會在這樣的過程中不斷的更新或被更新..再加上我們的選擇..所以其實我們不停的在改變..

【依著我們的選擇】..成就了某部份的人生..這就是為什麼我說,分享..能夠幫助我們有某種程度的【心想事成】..

我說的是..我們不斷的在【建立自己的世界】並且【定位自己】..而你(妳)..知道這件事嗎??

願你(妳)..有所得..@_@。

(此文寫於201703234)

....分享..不論我們與世界分享了什麼..其實不只是分享而已!不論我們與世界【如何分享】!有時候生活中的難、困境、考驗與不美好..確實有時候會讓人覺得沮喪、煩躁與易怒..但是如果我們讓自己的負面情緒總是..一直存在..其實影響的不只是自己..也會影響到身邊的人..遇到了..面對就好..遇到了..想辦法解決就好..如果我們面對了..解決的..任何問題都不會是問題了!不論是多大的問題!

當然..當我們遇到了如上..尤其是滅頂式的如上..不會有情緒或沒有情緒是騙人的..只是..情緒..發洩過就算了..解決問題才是正道..如果不去解決問題..問題不會自己消失的!

呵..大家知道為什麼我喜歡分享嗎?因為當我分享時..其實我在分享的過程中..也同時在整理自己..不論如何整理..當我分享完了之後..其實我也同時整理好自己了!

很多時候..我的很多問題..不論是自己的問題還是因為別人而有的問題..就是在不斷的分享中..釋放了..解壓了..解決了..無可否認..很多時候..有些事情不是我們說了就可以解決的!可是當我說了..即使無法解決..我至少也發洩了當下的情緒..說話..不論我如何說話..其實很多時候是我的【出口】之一..只是我知道..我可以..能夠..如何【正確的運用】..我使用【出口】的方式..當然..我的【出口】..不只有說話這種方式..重點是..不論我使用了什麼的出口..我所使用的方式全部都適合我..因為我的出口..都是我在用的..

嗯..雖然我會說很多話..但是其實很多話..我也不會說的!不論我說什麼..不說什麼..正常來說..對我以外的任何人都無礙也無害..

關於定位..其實我並不會總是..一直將自己定位在一個位置上..因為..不同的生命階段..要做的事情是不一樣的..我覺得人不會永遠都在【同一個位置】上..不論那是一個什麼樣的位置!

呵..其實一個人的世界確實是會變..但也不會變的!不論會變什麼或不變什麼..只是..變與不變的內容..在不同的生命階段..不一樣而已..

我仍然喜歡分享!不論如何分享!呵..親愛的..你(妳)喜歡我的分享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007&aid=180319942

 回應文章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7 15:49

「德不配位,必有災殃」,古有名訓「君子愛財,取之以道」、「人貴惜福」,就是在警惕世人「得意之時莫忘形,失意之時宜坦然」的道理。如此,面對喜樂、悲愁,或許可以平常心對待,也是人生處世的通達之道吧!

看開了!放下了!捨得了!學會原諒與付出,懂得感恩與感激!學會隨緣與自在,懂得知足與分享!相信我們人生的快樂會更多,歡喜會更多吧!

<都會賞鳥>邂逅鵲鴝四喜兒-也談人生的喜和悲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8467090
舞天晴(rich007) 於 2024-02-07 23:33 回覆:

朋友..感謝文章分享!

德不配位,必有災殃..這些年我對這句話倒是有多一點的感受與體會..我記得以前看過一部劇..劇名忘了..但是它的內容大致上是在說一個孩子,因為他自身的福德..擔不起他的名字..所以他不只是體弱多病..而且還老的快!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這些年,我若是看到這句話時,我都會想到這部劇的這個片段內容..

當然我想所謂的德不配位,必有災殃..可以有很多種情況的!我最近常常想起我的2個夢境..都是以前夢到的..

第一個夢境是我夢見有人為我建了一座像是小型土地公廟的那種小廟..只是裡面要供奉的不是土地公..而是愛天使..我好像沒有看到裡面有什麼東西..好像是空的..但是我知道是給愛天使的..3副對聯都有了!我有看過..但是沒記住對聯寫了什麼!然後那個夢境是我到了一個空地..旁邊沒人..就只有我上述說的那個小廟..

第二個夢是我夢見有2個穿著神明服的2個人..一個叫我『聖母』..一個對那個叫我聖母的人說..她是還沒上位的聖母..然後那個叫我聖母的人說..沒關係..我願意叫..

有時候我在想..這些年我的身體狀況..除了以前曾經有過的歷史之外..或許也跟德不配位..有關..

呵..我老是有一些奇怪..讓我摸不著頭緒的夢..其實這2個夢境..以前我分享過..只是後來我刪了..老實說..若不是最近想要記錄我的夢境..我不想再提這2個夢的!

愛天使..可能還可以理解..因為這是我實修出來的東西!但是..怎麼會有人叫我聖母呢?而且最近我還夢見有人..入我的夢境測試我..還不只一個..因為不只一個人的聲音..我只是覺得這個夢很奇怪..他們在旁邊說著『你看..你看..』..他們還說了一個詞..不過我沒有記住..好幾天了..我還是想不起來..不過..我身上應該有他們想要測試的東西..只是我不知道那些人想測試些什麼..我記得那個夢境的最後是..我在一個我不知道的地方..往上飛了..

我沒有執著我的夢..只是我知道..我的夢境..很多時候是想告訴我些什麼訊息..只是..坦白說..我不一定能知道我的夢境想要跟我傳達的訊息!所以才會想要記錄從以前到現在..所有我能記得的夢..不論我能記得什麼或記得到什麼程度..因為關於『夢境』..若不是因為它之於我..確實存在著某種意義..我是不會想要去記錄它的!坦白說..我現在會希望..我如果可以不要做夢就不要做夢!尤其是在我知道夢境與我的連結之後!

我記得以前我心被喚醒之時的那段最初的時間裡..我也曾經在某處看到一座寫著【驛站】的廟..看到那2個字..我就想到我的『戀戀紅塵~心之驛站』..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我再經過那個地方時..我就沒有在我印象中的位置上..再看到那間寫著【驛站】的廟了!會有廟..叫做【驛站】的嗎?這是我當年看到那間廟時的疑惑..

呵..我每天都很快樂的!只要不要有糟心事..我每天都很快樂!不過..現在如果再遇到糟心事..我也有能力可以讓自己快樂了!我想..經過這些年..我對事情的承受度..確實提高了不少!只是..我很想說..可以不要嗎?我實在不想有這樣的收穫..因為..確實..難..也苦呀!呵..

我看開了嗎?放下了嗎?捨得了嗎?我想..我還是要說..看人..也看事吧!身為人..想著人的事就好!

至於會想著夢的事..那是因為..我不得不說..我的夢境..之於我..確實存在某種程度的連結..所以..我不得不去想..我只能這樣說!

很高興看到你的回應!歡迎你有空時~常來走走~晃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