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以【愛天使-戀塵】之名..給予深深的祝福..希望與期盼..純淨的愛..可以..能夠..為我們所共有的曾經..一起療癒..
2024/02/11 21:58:00瀏覽202|回應0|推薦8

......我18,19歲開始上網..20歲覺心..我今年35歲(實歲,因為我今年的生日還沒到)..上網至今..也15,6年了啊..

老實說..這些年來..我很快樂(扣除因為覺心,走不出來的那幾年)..大部份的時候..我真的很快樂..

因為我一直在網路上說話..

我什麼都說..

我也什麼都不說..

我什麼都想..

我也什麼都不想..

我什麼都做..

我也什麼都不做..

我什麼都知道..

我也什麼都不知道..

曾經..我真心的覺得..我的人生起步比一般人晚..而且是晚很多..因為我除了在網路上的經驗..我的人生成績單可以說是一片空白(不談兒女)..

在工作上,在人際上,在財務上,在審美觀上,甚至在美貌上,我都不特別..也不出色..要怎麼說呢?

我覺得自己除了【說話】還差強人意之外..我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優點?我也不知道我有什麼特長..

善溝通嗎?但有時候我說話太直,容易讓人誤會或無法接受..打字算快..但也沒特別快..

這些年來..我除了快樂..好像也說不出我到底從上網中學到什麼特別的技能..

只是..生命的經驗..層層又疊疊..我知道我的感受,我的體會,我的領悟..一直在更新..一直在改變..而不變的東西則成為我的基底..

我想說什麼....我不確定..只是想說..我感謝上蒼為我安排的一切..一切.......

(此文寫於201705044)

....我今年43歲了(實歲)..今年上網25年了..時間..確實過得很快!不知不覺中..我在網路上的時間..就這樣過了25年..

呵..我好像..還是只會說話..而且..是隨心所欲的說話..很多時候..不論我說了什麼..其實很多時候..我確實不會想太多!心裡想什麼,嘴巴就說什麼..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會去覺知自己在每個當下,通常都會去說些什麼話?不論你(妳)是在對自己說話,還是在與世界對話..不論你(妳)的這個世界裡..有什麼人或有多少人..

我的覺心..前前後後..讓我走了13年..後來..才真正的走出來..但是..你(妳)覺得..在我那走不出來的13年裡..我..『時時刻刻』..都是處在負面情緒裡嗎?其實不是的!大部份的時候..我是很開心、很快樂..心無罣礙的!平常時該做什麼事就所什麼事,該吃的時候吃,該睡的時候睡,該玩的時候玩..其實這25年來..我每天都在做『我喜歡的事』與『我有興趣的事』!不論我在網路上都在做些什麼事,說些什麼話..不論是你(妳)有看見..如何看見..還是你(妳)沒有看見..不論你(妳)如何看不見..都一樣!

只是..我不確定..是因為我心被喚醒的時間剛好就在新舊曆年交關時..所以..這25年來(即使在那曾經走不出來的時間裡)..不論是我的身體..還是精神..在新舊曆交關之時..常常是我的身體..與我的精神..【自我校正】的時間..不論我自己..是否有確實的意識、發現與看見..這個事實!其實..【自我校正】..在這些年來..不曾停歇..即使在這當下..亦同!或許..對我的身體與精神來說..新舊年的交關時刻..確實已經成為我【專屬的制約】..這樣是好?還是不好呢??坦白說..我不確定..順其自然吧!

有些話..我想對大家說..包括過去所有認識的家人與有緣人們..不論我們是相遇於網路世界..還是相遇於現實世界..不論我們在相遇時..是緣深..還是緣淺..不論我們在相遇時..最初之時是什麼關係..後來..可以..能夠是什麼關係..皆同(在此排除所有的親緣關係)..

首先..不論我們如何相遇..不論我們如何相處..其實我們都是在用自己的本有與存有在互相交流及互相連結..不論我們如何相處及如何連結!

不論我們有著什麼樣的本有與有什麼樣的存有..其實..我們只能接受與接納..自己..所能接受與接納的本有與存有..不論我們可以..能夠..接受與接納..什麼樣的本有與存有..其實..我們不能..無法..接受與接納的本有與存有..也是一樣的!我們..不能..無法..接受與接納..自己..不能..無法..接受與接納的..本有與存有..不論我們..有什麼樣的本有與存有!

其實..不論我們如何相遇..不論我們如何相處..在我們相遇後..不論我與誰相遇..我從來不曾想過..我想要與我相遇的你(妳)..交惡或分離..不論如何交惡或如何分離!如果後來..我們確實交惡..或確實分離了..有如下幾個原因..

1.我們..並沒有真正的知道、認識與瞭解彼此!或我們..對彼此的知道、認識與瞭解..不足也不夠..不論..如何不足..如何不夠。

2.經過時間與事件後..不論經過了多久的時間..不論經過了什麼樣的事件..你(妳)..我..與(或)..我們..確實意識、發現與看見..我們..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不論..我們..各自處於..一個..什麼樣的世界。

3.很多時候我確實可以..能夠..理解、包容、明白與懂得..很多事..不論是什麼事..但是..我是不能也無法理解、包容、明白與懂得..我確實不能..無法..理解、包容、明白與懂得的一切..同時..我也確實不能..無法理解、包容、明白與懂得..我確實沒有或不懂的東西!不論..我沒有什麼或不懂什麼!

4.很多時候..在我可以..能夠的範圍內..我願意用最大的包容、理解、明白與懂得..去包容、理解、明白與懂得你(妳)..但是..那也是..同時..必須在我所可以..能夠的範圍內!一旦確實超出我所可以..理解的範圍..我也是沒有辦法的!因為..我..是一個正常人。

5.很多時候..分開的人..不一定是真正的分開..在一起的人..不一定是真正的在一起..其實..不論我們如何相處、互動、交流與連結..我們..在正常的情況下..都會知道、理解、清楚、明白與懂得..我們可以如何互相包容、理解、明白與懂得彼此..因為..我們都知道..自己的界線(界限)..是什麼..或可以接受與接納到..什麼程度。

....呵..如果真的要說..其實是說不完的!因為人與人之間..是知道、認識與瞭解不完的!什麼是真正的緣份?我不知道現在的你(妳)有什麼樣的理解、明白與懂得?但是我想跟大家說說我的想法..

我曾經在一個影音裡聽到這樣的說法..緣..是『天定』..份..是『人為』..其實..我認同..很認同..非常認同..這樣的說法!

在我們與人相遇時..其實在我們遇見彼此之前..我們不會知道我們會遇見誰..遇見後..我們也不會知道..我們會如何..因為..遇見是一回事..如何相處與連結是另外一回事!

如果..我們的緣份..不論是什麼緣與什麼份..確實可以..能夠長久..其實..那都是『我們』..一起共同努力的結果!不論我們..【各自付出了什麼樣的努力】!

以前我曾經說過..遇見..其實有2種..一種是人的遇見..一種是心的遇見..其實不論是人的遇見..還是心的遇見..我都珍惜!只是..我會更珍惜..【心的遇見】..因為..我們..要從【人的遇見】..【到】..【心的遇見】..是不容易的!不論..如何不容易!

如果我們沒有『人的遇見』..其實我們也不會有『心的遇見』..因為..『心的遇見』..其實是..『人的遇見』的..【進階】..但是..很多人..其實不一定能確實的進階到『心的遇見』..就在『人的遇見』裡..胎死腹中了..所以..我珍惜..所有..【心的遇見】..真的珍惜!

在這裡..我想為我過去..所造成的一切錯..誠心的道歉..不論..如何錯!若是過去所有因我而起或因我而有的影響..仍然存在..或曾經而因此引發出不好..壞與惡的影響..結果與後果..在此..願以【愛天使-戀塵】之名..給予深深的祝福..希望與期盼..純淨的愛..可以..能夠..為我們所共有的曾經..一起療癒..

呵..大家覺得我所說的..只有我在網路上的緣份嗎?不..包括從小到大..所有..我曾經經歷過的一切【曾經】!不論..我..有過..什麼樣的曾經!

過去的曾經..對不起..

祝福..我們的現在與未來..

願..世界..共療癒..

以..【愛天使-戀塵】之名..祝福..【我們】..深深的..祝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007&aid=18032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