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的睡與醒之間
2013/10/29 20:06:29瀏覽62|回應0|推薦0
你的『心』是處在『沉睡』的狀態?還是『甦醒』的狀態?


心靈的睡與醒之間‥不知道你是否曾經有過這種感受? 生活總是過得不經易;馬馬忽忽;得過且過;混混厄厄的‥從來不會深入思考生活該怎麼過才會有意義‥或者想說該為自己做些什麼樣的改變‥


或許人總要遇上重大的變故才會去做這些深沉的思考吧‥


曾經我不曾去發現原來我的心一直處在沉睡的狀態‥那是經過了一個『醒悟』的過程才讓我知道心靈的睡與醒之間有什麼不同‥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那種感受‥那種感覺就像是‥像是‥舊思唯在『瞬間』不停的、不斷的被更新;許多新的領悟不斷的湧現;像是‥一件事苦思良久未果,突然發現一種新的解決方法那種強大的喜悅;像是‥我們原本不相信自己可以完成某件事,然後突然發現原來自己也有那種能力去完成的感覺‥


我不知道這樣的形容對不對?從沉睡到甦醒這中間的過程‥我稱之為『覺醒』‥ 覺醒包括感覺敏銳度的提升;能力的學習、領悟力增強;瞭解如何傾聽別人心底的聲音還有對世事的接受度與包容力會變大;對人對事的洞察會變得透徹‥


整體來說,如果你能察覺自己心靈的狀態,對自己而言是好的‥可以用『脫胎換骨』來形容‥


每個人的生命方程式都不同‥覺醒的過程也不同‥這是不能用同一種模式去瞭解的事‥ 我只能說‥在心靈的睡與醒之間‥越早經歷對我們會越好‥也許有的人一生裡都不會經過這種過程;也許有的人在很早、很早的時候就會有這種體會與領悟‥或者‥像我一樣‥過了二十幾年的時間才發現心靈的睡與醒之間有什麼不同‥


或許從現在開始‥人們可以開始思考這問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007&aid=9244478